独家 > 正文

洛阳2018年环保成绩单发布 优良天数达181天

2019-01-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1月23日,洛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2018年全年环境质量状况及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展情况,2018年洛阳市优良天数达181天,同比增加13天。

2018年,洛阳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5.58,同比下降9.4%;PM2.5年均浓度为59微克/立方米,达到省定目标(69微克/立方米)要求,同比下降14.5%;PM10年均浓度为104微克/立方米,达到省定目标(113微克/立方米)要求,同比下降11.1%;优良天数181天,优良率为54.2%,同比增加13天。以上4项指标的改善率均居全省首位。

2018年,洛阳市地表水国、省重点监控的7个断面全部达到省考核目标,6个断面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在我市重点监控的13个断面中,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断面的比例为61.5%,地表水劣V类水质断面比例为7%。全市县级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取水水质达标率达到100%,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基本消除,地下水质量考核点位水质级别保持稳定。

根据全国土壤污染普查结果,洛阳市土壤总的点位超标率为12.2%,高于河南省4.69%、低于全国16.1%的平均水平(全市共布设点位123个)。从污染程度分析,轻微、轻度、中度和重度污染点位超标率分别为5.69%、1.63%、0.81%和4.07%。在地域分布上,南部山区栾川、嵩县、汝阳和洛宁等县的污染程度高于其他县(市)区,偃师、伊川部分区域问题比较突出。

2018年,该市深入排查环境风险隐患,不断加强环境监管执法。全年共出动执法人员80445人次,检查企业31490余家次,结转各类环保投诉信访件15055件,均及时妥善转办,办结率100%;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572起,罚款11366万余元,结案1351起,结案金额4381万余元。

文章关键词:洛阳 2018年 环保成绩单 优良天数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