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新安县公安局深化“校局合作” 锻造满意队伍

2019-08-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翟天下)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校局合作”工作的扎实开展,为新中国建国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新安县公安局按照洛阳市公安局工作部署,提前谋划协调,积极沟通 ,邀请河南警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马海松、副教授邹孔华二人到新安调研,并做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讲座。 

8月21日9时,在县公安局一楼会议室,河南警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邹孔华同志根据当前公安工作现状、民警思想状况及党的建设等相关工作,紧紧围绕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以“锻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河南公安铁军”为主题,从不同角度和层面,以真实事例案例,详细阐述了新时代做好公安工作的必要性和历史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公安民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70周年安保之中。县局70余名民警认真聆听了专题讲座,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任继杰参加并主持了专题讲座。 

讲座结束后,在县局五楼会议室,组织相关派出所所长、业务大队长、政治指导员、青年民警约20人采取座谈的方法,河南警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马海松、副教授邹孔华在局领导任继杰、郜敬琢的陪同下,围绕“民警思想状态、公安党建和政工干部必备的素质”三个方面进行深层次调研。参会人员根据自己的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畅所欲言提出了一些有深度、有借鉴性的意见建议,马院长、邹教授认真记录并就提出的建议适时给予回应,通过与基层民警零距离接触,从倾听大家的意见与建议中,得到新的理论、实践认识,决定尽快将今天的收获融入到课程中,运用到教学中。 

下午,马院长和邹教授来到铁门派出所实地查看了该所的支部建设和档案台账,详细询问了该所如何通过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广大民警做好公安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该所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 

调研结束,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任继杰代表局党委向河南警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到新安县局调研并做专题讲座表示感谢,并客观分析了队伍思想状况和面临的艰巨任务:一是当前公安队伍状况特别是民警思想状况应成为各级公安机关、政工部门和政工干部及时掌握的重点;二是采取四个结合推动队伍正规化建设,即激励和疏导相结合、严管和厚爱相结合、高大上和接地气相结合、分类施策和对症下药相结合;三是只有做好“忠、高、勤、学、融、新、廉”才能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政工干部。 

(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传稿邮箱:yxw2012@163.com。“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安县公安局 思想政治 专题讲座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安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一天抓获两逃犯

    亮剑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新安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缜密布网,快速出击,破案追逃,取得了显著成效,仅5月16日一天就先后成功抓获了两名网上在逃人员。

  • 新安县公安局组织召开重点工作部署动员会

    5月8日下午,新安县公安局在十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在新班子成员、各单位中层一把手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任继杰主持。

  • 新安县公安局开展反诈骗宣传进校园活动

    当前各类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令人防不胜防,在校学生社会经验尚浅,容易成为网络电信诈骗的高危人群。

  • 新安县公安局开展反诈骗宣传进校园活动

    骗的高危人群。为力求使学生群体对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入耳、入脑、入心,5月11日,新安县公安局携手县职业高级中学对该校百余名师生开展了一次面对面的反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活动。

  • 新安县公安局举行“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

    为进一步推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取得成效,按照市局党委和县委安排部署,4月26日上午,新安县公安局以“提高站位强使命、解放思想找差距、开放引领明举措、立足本职勇担当”为主题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研讨交流会。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