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偃师市公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

2019-09-27  来源:映象网

(记者 徐孟国 实习生 吴思家 通讯员 马洪亮 王国栋)9月24日下午,偃师市公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统一要求,对偃师市公安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偃师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武强在会上做动员讲话,市第五指导组组长蔡廷凯同志、副组长马建中出席会议并对主题教育作具体指导。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鹏勃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洛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片《初心如磐》;全体参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武强在会上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偃师市委要求,对全局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王武强强调,要把握深刻内涵,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的自觉性。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强调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特别意义在于“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我们作为基层党组织,是推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联系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应对矛盾的最前沿,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任务更为艰巨、作用尤为重要,要充分认识、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公安机关的使命任务。

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重点措施是“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特别强调要“抓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开展好主题教育,需要我们认真贯彻总要求、把握目标任务、落实重点措施,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着力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真功、求实效,推动全体党员民警在主题教育中实现全面提升。

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而是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一是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守初心中铸忠诚;二是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找差距中补短板;三是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抓落实中见成效。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主题教育结束前,各级领导班子要充分运用学习调研、检视问题的成果,按照兰考标准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真刀真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各党支部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开展好主题教育,贵在高标准、严要求、重实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不偏不空不虚。各科、室、所、队长作为抓好主题教育的关键层级,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既要抓自身,又要抓基层,还要承担落实上下联动的整改任务,充分发挥承上启下的作用。各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抓谋划、抓推动、抓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和部门的指导督促。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工作机构要发挥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为党员干部树榜样、做示范。要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情况纳入各个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评判党支部和支部书记履行责任的重要依据。

第五指导组副组长马建忠对公安局认真准备、精心谋划、成立机构、制定方案等主题教育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实际对我市公安机关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具体指导。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搞好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握总体要求,让主题教育融入日常、贯穿始终。要坚持以上率下,以更严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解决突出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要落实主体责任,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偃师 公安局 主题教育会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偃师:强化党建引领 壮大村集体经济

    “俺村这香菇大棚建成后,乡里可热心让贫困户来干活儿,一个月能挣2000多,感谢党的好政策啊!”在府店镇西口孜村的香菇大棚里,贫困户张春旺真切的笑脸映出村集体经济发展带来的幸福感。

  • 河南偃师:强化党建引领 壮大村集体经济

    “俺村这香菇大棚建成后,乡里可热心让贫困户来干活儿,一个月能挣2000多,感谢党的好政策啊!”在府店镇西口孜村的香菇大棚里,贫困户张春旺真切的笑脸映出村集体经济发展带来的幸福感。

  • 偃师:小香菇大产业“香”飘脱贫路

    近来年,偃师市府店镇为加快贫困群众脱贫步伐,发展壮大扶贫产业,从2017年开始,依托镇内优势产业,与种养殖大户(合作社)合作,着手谋划筹建扶贫产业园

  • 偃师:小香菇大产业“香”飘脱贫路

    近来年,偃师市府店镇为加快贫困群众脱贫步伐,发展壮大扶贫产业,从2017年开始,依托镇内优势产业,与种养殖大户(合作社)合作,着手谋划筹建扶贫产业园,该产业园定位于先进养殖及种植技术基地和产业孵化平台,强化引领示范效应,引导有意向的群众来此学习先进种养殖技术,以此来带动全镇扶贫产业发展。

  • 偃师四官服务上门走访 聚焦问题化解矛盾

    5月28日上午,在偃师市顾县镇安滩村委会内,“四官”服务队成员、偃师法院诉调中心调解员及村干部共同参与,成功调解了一起赡养纠纷,困扰两位老人多日的赡养问题终于得到顺利解决。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