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坚强电力守护“最早的中国”容颜重现

2019-10-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闫银超)1019日,“最早的中国”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开馆仪式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的嘉宾齐聚一堂纪念二里头遗址科学发掘60周年

场馆内,气氛热烈,场馆外,一辆洛阳供电公司的电力保障车静静坚守。

“这台400千伏安的不间断电源车是前天晚上提前接上的,它可以保证在外接电源断开的情况下零秒接入,保障博物馆内用电可靠。”洛阳供电公司现场保电工作人员王磊说。

除了这台临时的不间断电源车外,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已经具备了双电源供电。同时,包括变电、输电、检修、配电等各专业的保电人员共69人正坚守在变电站、输配电线路和馆内重要用电区域,守护活动的用电安全,而这也只是服务二里头博物馆用电的一个缩影。

早在2017年接到博物馆建设用电申请起,洛阳供电公司就将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用电安全的责任担了起来,成立专项小组,统筹协调,并由偃师市供电公司具体负责对接场馆用电问题。

李冲是偃师市供电公司的业扩报装负责人,据他回忆,2017年4月二里头博物馆建设方提出了用电申请,“考虑到博物馆项目的用电特殊性和重要性,公司将其确定为一级用电客户,计划实施双电源供电。”李冲说。

在此后的两个月内,李冲和公司运维、发展等部门的同事们,多次前往现场,主动对接,预测项目用电负荷、确定重要用户等级、商讨供电方案制定,最终完善的项目临时用电方案得到了建设方认可。

供电公司针对博物馆开工建设后的用电情况制定了周密的设备和线路运维管理方案。王树楠是偃师市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专责,他清楚的记得在博物馆建设期间,不管是大雪纷纷的冬天,还是热浪袭人的夏天,公司要求每3天都要对向博物馆供电的所有变电站、输电线路进行拉网式排查,保证对博物馆项目供电的主网设备“零缺陷”,实现了建设期内,电力供应“零故障”。

为了博物馆的长远发展规划,供电公司结合偃师电网十四五规划编制时机,主动对博物馆用电保障进行“升级”,从附近110千伏沃丁变电站跨洛河引出一条10千伏线路至博物馆,实现博物馆双110千伏变电站电源供电保障。

偃师市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的张海岗具体对接负责这一工作,给他印象最深的是当时这条线路的跨河走径问题。“偃师电网之前没有跨河10千伏线路,这次大桥的建设方也没有预留电力线路通道。”在张海岗和同事们的多次协调下,大桥建设方同意添加跨越大桥的电力线路通道。为确保项目的准确实施,张海岗和同事们多次对大桥两端的情况进行实地勘察规划,到规划部门和大桥建设单位,进行技术咨询和沟通,最终确定电缆过桥方案。

“这条线路建成后,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将实现双110千伏双电源供电,可靠性将大大提高。”想想自己对博物馆的贡献,张海岗很是高兴。

“开馆后,供电部门将一如既往地为博物馆提供可靠的用电保障,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偃师市供电公司党委书记王胜利说。

文章关键词:电力 中国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 电源车 洛阳供电公司 责编:徐宁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网洛阳供电公司:提供坚强电力支撑

  • 国网洛阳供电公司:为洛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

    映象网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韩善起 贾佳)4月17日,国网洛阳供电公司举办2020年社会责任专题发布会,集中展示2019年供电服务

  • 危急!洛阳3名幼童被困33层高楼外 伊川电力员工

    “现在想起来,还是心有余悸,当时真是太危险了。”国网伊川县供电公司员工杨新馨提起自己救下孩子的一幕,现在仍然不能平静。

  • 植树复工正当时 电力保护要牢记

    春暖花开、万象更新,随着疫情持续好转,居民外出逐渐增多,各项工程陆续开复工。恰逢植树节前后,田间地头、村前屋后又掀起一股植树高峰。植树的同时,请大家一定注意与电力线路保持规定的安全距离。因为一旦发生线下植树、施工外破造成的电力故障,将严重影响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甚至会威胁人身与财产安全。

  • 国网宜阳县供电公司:电力服务走在前 助力脱贫

    3月7日,宜阳县韩城镇秦王寨村的扶贫产业区内,国网宜阳县供电公司的供电服务人员正在与厂区负责人缜密商讨着供电方案,为能够尽快实现项目投产,有效拉动地方经济发展和解决当地劳动力,力争把“疫情”耽误的时间给抢回来,供电工作人员此行为该厂区负责人带去了根据自身投产进度量身定制的两套供电方案。

  • 国网宜阳县供电公司:加强安全监管 畅通电力通

    3月5日,在宜阳县香鹿山镇樱桃沟村植树现场,该县供电公司员工向植树群众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和安全植树知识,提前预防电力线路保护区内栽植泡桐和杨树,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保障电力线路通道畅通。

  • 国网宜阳县供电公司: 电力职工伸援手 为滞销鸡

    当下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群众开展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宜阳县盐镇乡大寨村的养殖户牛专家看着装完满满一卡车的鸡蛋,笑的合不拢嘴。激动的和国网宜阳县供电公司驻村工作队长王坤说道:“你们真是我的及时雨啊!可解决了我的大难题了,这下心中悬着的大石头终于落下了。”

  • 洛阳电力夫妻同心战“疫”:你守护洛阳 我支援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国网洛阳供电公司有一群“特殊”的逆行者,他们既是夫妻,也是战友。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抗疫一线。

  • 国网洛阳供电公司: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电力十足

    “大家都知道防疫物资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保障,多生产一件防疫产品,就是对医护人员对人民群众多一重保护多一道安全屏障。”2月25日,在位于李楼镇的浩洋服饰有限公司的防护服生产车间内,国网洛阳供电公司李楼供电所工作人员正在忙着检查电气设备安全。

  • 洛阳版“火神山”医院火速建成 电力先行获点赞

    2月10日,在洛阳市委市政府发出“争分夺秒拼尽全力”紧急建设指令7天后,被称为洛阳版“火神山”的市医疗应急救治中心正式移交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