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国网洛阳供电公司:为洛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电力支撑

2020-0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韩善起 贾佳 )4月17日,国网洛阳供电公司举办2020年社会责任专题发布会,集中展示2019年供电服务洛阳经济社会发展和提升民生用电幸福指数的履责举措,不断增进社会各界理解与认同。

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国网洛阳供电公司始终秉承“洛阳供电为洛阳,以洛阳发展为己任”理念,紧紧围绕全市“四高一强一率先”发展战略,持续深化“9+2”工作布局,全年电网发展总投入25.4亿元,完成售电量384.56亿千瓦时,服务电力客户264.42万户,为洛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电力支撑。

电亮经济,合谱新华章。建成投运220千伏志斋变电站等主网工程17项、城乡配网工程600余项;助力“565”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服务产业园区全面发展。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全面推行“放管服”业扩报装新模式,“获得电力”指标评价在中国(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营商环境评价中位居世界银行评价体系10个维度首位;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研发投入104万元,累计授权发明专利13项,连续3年获得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

电亮文明,焕发新景象。坚持党建引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中心组集中学习19次,累计培训500余人次;2019年该公司首次获得“全国中央企业先进集体”、蝉联“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先进集体”、该公司党委获得“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红旗党委”等荣誉称号;提升服务品质,客户服务满意度提升至99.8%,实现洛阳市26家公共服务行业《公共服务大家评》电视问政“九连冠”;情系社会公益,全年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人数达400余人次。

电亮生态,描绘新画卷。坚持绿色发展,消纳清洁能源119亿千瓦时,清洁能源消纳率100%。累计并网分布式电源2691户,发电量4亿千瓦时,上网电量3.6亿千瓦时;投入“煤改电”配套资金7949万元,惠及18.6万“煤改电”用户。完成电能替代电量16.08亿千瓦时;为市区150个直流充电桩、360个交流充电桩提供配套电源服务,在国家级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6座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站,助力绿色出行、节能减排。

电亮城镇,奏响新乐章。加强设备巡视维护,全面提升电网安全运行水平,实现220千伏输电线路“零跳闸”,城网供电可靠率99.9658%,农网供电可靠率99.8189%;连续安全生产5346天;优化配网停电计划,全年开展配网不停电作业1434次;进一步提升重大活动保供电能力水平,圆满完成三项重大政治保电支援、央视戏曲春晚洛阳分会场、牡丹文化节等重大保电任务195项,涉及保电场所438处,出动保电人员9731人次、车辆4663台次,实现保电工作“零失误”。

电亮小康,圆梦新希望。纵深推进电网脱贫攻坚,完成洛阳市全部6个贫困县电网改造和728个贫困村、225个深度贫困村电网改造,实现户户通电率100%,村村通动力电率100%;完成192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配套电网工程,保障近6万搬迁群众的可靠供电;派驻驻村第一书记15人、工作队员21人,点对点精准帮扶;开辟绿色通道,顺利完成1954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的接网工作,累计实付光伏扶贫项目上网电费1.83亿元、发放补贴6509.95万元,惠及贫困户3.5万户;支持产业扶贫,捐赠355万元用于特色产业发展,助力可持续脱贫。

2020年初,全国吹响了抗击疫情的号角。国网洛阳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抗“疫”援助湖北支援队第一时间把党旗插在湖北防疫保电第一线。21支党员服务队、12支青年突击队冲锋在前,全力做好供电服务、设备运维等工作。在洛阳市医疗应急救治中心紧急建设任务中,党员突击队连续63小时昼夜奋战,提前完成送电任务。充分发挥国企“脊梁”作用,先后向社会发布疫情期间居民欠费不停电等支持疫情防控及供电服务保障10项举措,应对疫情影响、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12项举措,落实国家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8项举措,减少客户电费支出约1.93亿元,惠及洛阳市非高耗能的大工业电力客户和一般工商业电力客户24.04万户。形成贯彻中央精神的一揽子方案,展现了“顶梁柱、顶得住”的央企担当。

发布会上,公开发布了《电亮千年古都 共享美好生活—国网洛阳供电公司服务洛阳经济社会发展报告书2019》《国网洛阳供电公司社会责任根植项目集2014-2019》,播放了“电亮千年古都”履责视频。履责报告以数据的提升和前后影像的对比披露了洛阳电网70年的发展历程,以“电亮经济,合谱新华章”“电亮文明,焕发新景象”“电亮生态,描绘新画卷”“电亮城镇,奏响新乐章”“电亮小康,圆梦新希望”5个部分具体展示了国网洛阳供电公司2019年的履责实践,并做出了2020年履责承诺,展现了国网洛阳供电公司与各方携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共建共享的姿态服务于洛阳人民的美好生活。

国网洛阳供电公司新闻发言人赵罡同志介绍了2019年该公司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的主要做法,发展策划部负责人介绍了2020年将办理的重点民生实事以及如何做好电网规划与文物保护的协同配合,运维检修部负责人介绍了在重大活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突发事件下的安全保供电工作,党委党建部负责人介绍了该公司近5年履责报告书编制的传承性和创新性以及社会责任管理亮点工作,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栾川县潭头镇拨云岭村党支部书记杨来法、洛阳市国资委副主任张天飞等同志分别从不同层面对国网洛阳供电公司社会责任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殷切期望。张天飞说,希望洛阳供电公司以服务洛阳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全市企业的表率作用,当好服务“9+2”工作布局和“四强一高一率先”奋斗目标的表率,全面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快电网发展、强化供电保障、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为洛阳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助力决胜全面小康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吉利区法检两家共同举行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6月3日,根据吉利区委统一安排,法检两家共同举行“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宣讲活动。

  • 洛阳市高新区检察院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省政府在洛阳召开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近日,洛阳市高新区检察院各支部分别召开“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

  • 9月底前 洛阳地铁1号线沿线占用道路将全面恢复

    6月10日,洛阳市轨道交通集团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全面启动“大干100天还路于民”攻坚行动,对地铁1号线沿线占用道路加快恢复,9月底前1号线沿线道路将全面还路于民。

  • 6月12日起 “古都夜八点”郑州—洛阳旅游高铁专

    为让郑州市民共享洛阳“古都夜八点”丰富的夜间文旅消费产品,提振洛阳文旅市场活力,助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6月12日晚,郑州东站至洛阳龙门站“中原快车·古都夜八点”号高铁旅游列车将正式开行。

  • 中行洛阳分行用心服务客户获好评

    6月4日,一位80多岁的老先生来到中行洛阳分行丽春西路支行,交给大堂经理一个信封,说一定要转交领导,打开信封后发现是一封表扬信。

  • 孟津县就业创业扶贫硬仗指挥部办公室:收档归案

    档案见证就业路、聚焦扶贫抗“疫”期。就业扶贫是决定农民增收、决定脱贫攻坚收官的关键指标和重要推力。孟津县就业创业扶贫硬仗指挥部办公室制作《打出“组合拳” 打赢“突围战” ——孟津县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扶贫工作靓影》,旨在归集档案、总结经验、继续前行。

  • 洛阳八旬老人迷路 这些热心人忙起来了

    6月8日12时许,在位于洛阳市涧西区九都西路的南昌路派出所门口,值班门卫遇到一位约80岁的迷路老太太,老人自称家在东花坛一片居住,迷失方向来到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派出所附近求助。

  • 粗心市民遗失钱包 洛阳警民联手物归原主

    6月6日20时许,有群众拨打110报警称:捡到一个黑色手包,内有现金、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和车钥匙等物。

  • 新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

    为全面提升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范意识、防护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结合工作实际。近日,新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感和满意度。

  • 新安县:民警追回被盗物品 群众送锦旗表感谢

    6月4日上午,新安县南李村镇郁山村群众带着一面锦旗送至李村派出所,感谢李村派出所民警不远千里赶赴新疆抓获犯罪嫌疑人,追回被盗物品,挽群众经济损失。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