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宜阳赵堡派出所户籍民警为民排忧 替民解难

2019-10-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实习生 吴思家 通讯员 赵利军)10月14日,宜阳县赵堡镇郭凹村张某来到赵堡派出所,将一面绣有“为民排忧 替民解难”字样的锦旗送到户籍民警张洁手中,表达自己对赵堡派出所户籍民警的真挚谢意。

2019年8月份,赵堡镇郭凹村张某来到赵堡派出所户籍室,满脸焦急的对张洁说:“同志,我两个孩子当时入户口时年龄都弄错了,这都5、6年了也没有解决,现在孩子上学很不方便,能不能再帮忙给俺看看,把孩子年龄改过来呀?”

赵堡镇户籍民警张洁迅速通过查找户口老底册对张某的两个孩子张某静、张某波的年龄进行核查,并询问张某是否保留有孩子的《出生医学证明》,张某提供了孩子的《出生医学证明》,但是两张《出生医学证明》上名字、出生日期均与户口本上的内容不相符、而且有改动的痕迹,张某解释说是当时开好《出生医学证明》后又想给孩子换名字,医生就在原证明上改动了名字。

为切实解决张某孩子出生日期错误的问题,赵堡派出所所长李志锋迅速安排民警张洁、辅警田雨进村调查,并去孩子出生的医院调取当时孩子母亲的住院病历,同时将《鉴定委托书》送至宜阳县卫生局,委托宜阳县卫生局帮忙鉴定《出生医学证明》的真伪。

经张洁、田雨不断走访群众、查阅多年户籍底册以及依托卫生局的鉴定结果,终于核实了张某两个孩子的实际年龄,并迅速为张某的两个孩子变更出生年龄。当张某拿到新的户口本时开心的笑了,一直不停的向张洁、田雨表示感谢。

拿到户口本的第二天,张某专程来到赵堡派出所,将一面绣着“为民排忧 替民解难”的锦旗送到张洁手中。

当前全县公安机关大力推进“高质量民意警务建设”,赵堡派出所民警热情服务,切实为民排忧解难,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服务,扎实推进高质量民意警务建设。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宜阳 赵堡派出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野生动物保护领域专项监督

    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加大野生动物保护领域办案力度,有效保护野生动物资源,4月15日,宜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森林公安局开展野生动物保护领域专项监督活动。

  • 宜阳县公安局香鹿山派出所化解纠纷暖民心

    连日来,宜阳县公安局香鹿山所全体民警分批分组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听民心、解民意,积极开展群众工作,通过深入座谈,缜密梳理,发现和化解了一批矛盾纠纷,工作成效得到辖区群众广泛好评。

  • 宜阳公安局白杨派出所多举措提升辖区群众幸福感

    为切实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挤压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白杨派出所紧密结合县公安局“百万警进千万家”“四官服务基层”活动,在辖区深入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反电信网络诈骗和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 宜阳人民检察院荣获全市先进基层检察院

    4月14日,洛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会上,对2019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宜阳县人民检察院荣获2019年度全市先进基层检察院,并有多个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

  • 喜报!宜阳县人民检察院荣获全市先进基层检察院

    4月14日,洛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会上,对2019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宜阳县人民检察院荣获2019年度全市先进基层检察院,并有多个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

  • 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集体理论学习(

    4月13日,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集体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开展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集中学习研讨。

  • 国网宜阳县供电公司:严抓安全促生产 细查隐患

    4月10日,为应对即将到来的用电高峰期以及保障疫情防控阶段的用电平稳,国网宜阳县供电公司再组织、再安排,调集人力物力,部门协同,上下联动,全面对台区线损治理、隐患排查、频繁跳闸,优质服务等工作进行集中检查。

  • 宜阳县朱家沟:扶贫番茄红 群众笑容甜

    “咱这洋柿子不愁种不好,不愁卖不出。有温室大棚,有专家指导,冷链车开到地头收购,俺们别提心里多美了”,菜农朱向阳和老伴儿抬着一箱西红柿正往冷链车上装,老两口红扑扑的笑脸和西红柿一样动人。

  • 宜阳县韩城朱家沟:扶贫番茄红 群众笑容甜

    “咱这洋柿子不愁种不好,不愁卖不出。有温室大棚,有专家指导,冷链车开到地头收购,俺们别提心里多美了”,菜农朱向阳和老伴儿抬着一箱西红柿正往冷链车上装,老两口红扑扑的笑脸和西红柿一样动人。

  • 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助力打赢复学保“未”战

    4月7日,是宜阳县高三年级复学第一天。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到位?学生们学习生活秩序怎么样?4月8日,宜阳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就辖区内部分学校的复学工作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监督检查。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