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集体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2020-04-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4月13日,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集体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开展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集中学习研讨。

会上,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卢致远领学了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传达了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学习情况,逐字逐句研讨、逐条逐项对标、逐人逐事落实,人人发言,确保实效。

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卢致远: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对洛阳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各支部、各部门要尽快召开会议,将上级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干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践行。他强调,检察机关服务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一定要立足检察职能,树牢四种精神。一要树立拼抢精神,机遇面前不犹豫。二要树立争先精神,竞争面前不懈怠。三要树立有为精神,差距面前不松劲。四要树立攻坚精神,困难面前不退缩,努力为开创副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素敏: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对于每一个洛阳人来说都是一次机遇。我们一要讲政治,把检察工作融入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宜阳篇章的大局中来谋划、来开展。二要讲职能,要围绕主责主业,切实服务好三大攻坚战,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充分协调发展。三要讲担当,要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积极扛牢加快建设洛阳副中心城市、致力打造增长极的检察使命。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金锋:洛阳作为十三朝古都,建都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浓厚,旅游资源丰富。作为一名检察人,我们要立足检察职能,聚焦主责主业,依法打击破坏文化产业、损毁、盗窃和走私文物等犯罪活动,积极开展文物保护等公益诉讼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扩大法治宣传范围,提升法治宣传质量,切实服务好洛阳副中心城市发展建设。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智卿:我们要牢牢把握此次机遇,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紧跟大势,主动研究,找准宜阳检察工作服务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切入点、着力点。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检察担当,打造与副中心城市相匹配的宜阳检察工作。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扛牢工作责任。不断加强规范化建设,重视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全面提升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为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廷博:省委省政府在洛阳召开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洛阳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我们要紧抓此次机遇,立足检察职能,提升检察业务水平,将业务工作与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宜阳篇章深度融合,为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党组成员、法警队长张书磊:在洛阳建设副中心城市的同时,宜阳也迎来了历史发展的大机遇。我们一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动摇,把围绕副中心城市建设、高质量“富美宜阳”作为检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要立足检察职能,聚焦主责主业不动摇,积极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充分协调发展。三要积极履职尽责,在推动依法治理上不动摇,持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四要坚持依法打击,维护良好法治环境不动摇,努力维护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司法警察大队教导员鲁红飞:宜阳是洛阳一中心六组团的重要组团县,作为一名宜阳人,一定要坚定信心,紧抓机遇,切实扛起加快副中心建设的主体责任,以饱满的激情和奋进的姿态,为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贡献。作为一名检察干警,要站在全局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立足法律监督机关定位,聚焦司法办案主责主业,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员额检察官张三林: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议是洛阳副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宣言书、动员令和集结号。作为一名公益诉讼部门检察干警,要抓住机遇、埋头苦干,认真履职、奋勇争先,认真办理好有关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侵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公益诉讼案件,为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增光添彩,为实现中部地区崛起贡献一份检察智慧。

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尹会明:在工作中,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既要注意立足检察职能,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融入建设洛阳副中心城市大局,也要从检察办案角度精准发力,立足打击和预防职能,从法律、政治、社会效果方面办好每一件案件,为推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市关林街道办事处持续开展清洁家园活动

    5月15日下午,洛阳市关林街道办事处组织机关、各村社区志愿者近500人在辖区主要街道、安置小区广泛开展清洁家园活动,有效地改变了辖区的面貌,提升了群众的文明卫生意识,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居民生活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 郑州公安与偃师法院联动 协力扣押被执行人车辆

    “喂,是偃师法院执行局吗?我们是郑州市公安局,我们扣押了一辆豫A牌照的车辆,经查询,系贵院查封的车辆,请予以核实并尽快与我们联系。”5月14日上午,偃师市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接到郑州公安局民警的电话,经核实后,承办法官立即动身前往进行对接,并于当天中午成功将查封车辆扣押至指定地点。

  • 宜阳县公安局城关镇派出所一周抓获四名犯罪嫌疑

    自宜阳县公安局党委安排部署亮剑行动以来,宜阳县公安局城关镇派出所精心组织、科学研判,仅一周时间先后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四名,用实际行动赢得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 宜阳县公安局安排部署旅馆业治安管理和防灾减灾

    为贯彻落实上级旅馆业治安管理、防灾减灾等有关工作部署,维护宜阳县社会治安安定,宜阳县公安局党委研究决定,5月14日上午,在县公安局八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0年进一步提升旅馆业治安管理水平工作会议和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工作会议。

  • 洛阳市关林街道办事处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为彻底改善城市面貌,实现精细化治理。近日,关林办启动为期一个月的翠云东路专项整治活动,积极协调区城管局、交通部门、市场监管所、安保人员计40余人,组织车辆8台,对该路段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精细化综合治理。

  • 流浪犬扰民 看洛阳民警如何“柔情”执法

    5月15日中午,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派出所接涧西区丽春西路南峰园小区群众报警称:“不知从何处跑来一只流浪狗,在小区内狂叫不止,小区居民不敢回家,快来帮帮我们!”

  • 偃师检察院代理检察长王银轩主持召开党组(扩大

    5月14日上午,偃师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5月13日偃师市委常委会(扩大)第16次会议精神,该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银轩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亮剑行动再传捷报 新安县局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

    5月10日,新安县公安局在云南省丽江市抓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杨某,目前嫌疑人已移交丽江市公安局大理分局。

  • 孟津:碾馔碾出幸福路

    割麦、脱粒、淘洗、煮炒、去皮、抽糠、阴干、碾磨……时下正值小麦进入成熟期,正是美食碾馔上市的季节。不同地方还写作碾转、捻馔,指的都是这种美食。

  • 中行洛阳分行持续助力客户二手房组合贷业务发展

    今年以来,中行洛阳分行多措并举,助力客户二手房组合贷款业务发展。继2020年2月13日该行成功办理了全省系统内首笔公积金二手房组合贷后,5月13日,再次为客户发放二手房组合贷款,合计金额53万元。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