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偃师市丰富主题党日活动 提升主题教育质量

2019-10-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实习生 吴思家 通讯员 刘摆播)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偃师市结合主题党日,开展了以“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系列党性教育活动,激发党员参与主题教育的热情,强化党员的担当意识,让坚守初心和使命成为每名党员的行动自觉。

围绕主线,强化理论学习。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章党规以及党史国情等内容。应急管理局等单位还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应知应会知识,通过学习使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追寻初心,加强党性教育。学习革命先烈故事,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接受红色洗礼、汲取前进力量,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应急管理局、行政服务中心、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首阳新区建设办公室等单位到八路军豫西抗日独立支队旧址、抗日十三无名烈士墓、申阳革命纪念馆、洛八办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团市委等单位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组织部、市医院、民政局等单位还为有关同志过了政治生日。

以案促改,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剖析典型案例等方式,警示教育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严守党纪国法。融媒体中心、生态环境局等单位到我市“三不”机制一体推进教育展馆参观学习,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以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

结合实际,讲好专题党课。按照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尚没有讲专题党课的科级领导干部及党支部书记纷纷到分管联系单位上专题党课,或者向所在党支部党员报告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收获。团市委书记给党员做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书写精彩人生》的专题党课、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整理储备党支部书记讲了题为《从“红船精神”到雷锋精神,永恒不变的精神、不变的初心》的专题党课,市住建局等单位还邀请市委党校老师为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专题党课。

观看影片,丰富教育方式。各单位纷纷结合实际,通过集中观看影片、专题片等方式,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国史党史及爱国主义教育,其中,各级各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榜样4》,市财政局、市委组织部等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一些单位还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党史教育片《红旗漫卷西风》。

广征意见,深入查摆问题。各单位利用主题党日,主动征求基层干部群众、“两代表一委员”等不同层次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好问题查摆工作。其中,应急管理局、工信局组织机关党员和基层群众填写《征求意见表》,市行政服务中心还下发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窗口负责人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

围绕中心,搞好志愿服务。结合实际,组织党员开展清洁家园、义务劳动等志愿服务活动,其中,槐新街道、缑氏镇、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管局等单位开展义务劳动、美化家园活动,清理主次管道两旁的杂草和垃圾,营造清洁干净的生活环境。市场监管局、团市委组织45名同志到二里头夏都博物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科技局、教体局、市医院、市财政局等单位组织党员到帮扶村开展清洁家园,入户对接。

学习英模,提振工作干劲。部分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了陈俊武、马海明等先进人物模范事迹,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其中,府店镇、教体局等单位集中学习了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领导干部的楷模——孔繁森等。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扎实开展,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战斗姿态、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为建设富强活力人文生态法治诚信偃师作出更大的贡献。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主题 党日 活动 提升 质量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