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栾川县委编办:用“四心”对标对表主题教育始终

2019-1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张保祥)在栾川县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指导下,栾川县委编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在工作中坚持用“四心”对标对表主题教育始终,强力推动主题教育整改落实。

学习教育筑忠心。县委编办坚持学用结合、知信行统一,把指导工作成果作为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效果的重要标准,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锤炼忠诚品质的重要理论武器。积极创新学习形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抓好零散时间学习,提高党员理论水平,我办党员人均学习积分达10000分以上。主动拓宽主题教育学习渠道,成立青年党员理论学习小组并开展学习研讨、成果交流、知识竞赛,让党员在交流研讨中深化学习教育效果。当前,经过前期主题教育的洗礼,党员干部对新问题的把握和认识更加深入透彻,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明显提升。

调查研究见真心。县委编办始终把调查研究作为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作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关键。紧扣党的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开展基本活动,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制定了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和任务推进表,明确了责任分工,领导班子成员主动认领调研课题、党员职工结合岗位工作积极参与专题调研。深入15个乡镇26所中小学调研,形成班子调研报告5篇,普通党员调研报告7篇。

检视问题守初心。县委编办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认真对标对表、检视自查,起草印发对支部及班子成员征求意见建议表24份,设置征求意见箱,召开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剖析专题会2次,广泛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党员干部在自省同时,敢于直面问题、真诚纳言,对于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给予整改机会,建立问题清单整改台账,卸下党员干部思想包袱,让主题教育收获实实在在的成效。

整改落实有恒心。县委编办坚持把问题清单整改落实作为主题教育落地见效的重要成果,制定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议边改、立行立改。当前,查摆问题列出支部问题清单6项;办涉及立行立改事项10项,其中班子3项,班子成员7项;所列的16条问题清单,已有11条整改到位、5条正在整改落实。办领导班子以上率下,上下联动整改落实问题,做到周总结、月汇报,检视的问题,特别是涉及教育卫生系统的问题整改迅速、落实有力,收到良好效果。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主题 教育 学习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宜阳县人民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开展四月份“4+X”

    4月24日,宜阳县人民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开展四月份“4+X”主题党日活动。县委组织部第四督导组全程督导活动开展。

  • 洛阳关林街道办事处开展“低碳环保绿色生活”主

    为构建清洁、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增强辖区居民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近日,洛阳市关林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了“低碳环保,绿色生活”主题活动。

  • 偃师检察院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暨检察长上党课活

    根据《中共偃师市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当前疫情发展形势,偃师市检察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了3月主题党日暨检察长上党课活动

  • 偃师检察院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暨检察长上党课活

    根据《中共偃师市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当前疫情发展形势,偃师市检察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了3月主题党日暨检察长上党课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建刚、党组副书记王为民、班子成员及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 清洁母亲河 践行新风尚——孟津法院开展线上线

    3月,春暖花开,最是一年春好处。伴随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为响应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在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通知》指示精神,孟津法院党总支通过线上线下活动,带领广大党员干警开展“文明健康新风尚、绿色环保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