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老人寻找丢失钱包被车撞伤 民警通过网络找到失主

2019-1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魏孝群)11月7日晚上20时多,有热心群众捡到一钱包送交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派出所。内有身份证、医保卡、银行卡、就诊卡、消费卡和现金250元等物,失主身份证显示:楚XX,男,71岁,住址洛阳市涧西区三十七号街坊。民警经拨打110咨询,未接到楚XX丢失或被盗钱包的报警;经向社保局查询,楚XX未预留联系方式;经到银行等多方查询了解,有的所留电话空号或换号,暂联系不上失主。

考虑到失主遗失身份证等重要证卡,一定很着急,为了尽快物归原主,11月8日上午,南昌路派出所民警立即通过“平安洛阳-南昌路派出所”微博和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转发扩散,广泛寻找失主。于是,以《涧西的楚XX师傅:南昌路派出所民警请您来认领丢失的钱包啦!》为题寻找失主信息迅速转发扩散,热心市民积极转发,呼吁如有与失主楚XX认识的朋友请速转告他,到南昌路派出所认领。与此同时,民警继续通过有可能的途径设法联系失主。

经过民警不懈努力,11月8日上午11点许,民警终于与失主楚师傅的儿子电话联系上,对方称正在外地出差,问其父亲是否钱包丢了,他说好像是钱包丢了,而且父亲为找钱包还被车撞伤了正在医院手术,他让妻子与民警联系……

“主要老人被车撞伤手术住院,急需要医保卡、身份证用于办理住院手续呢……”11月8日下午17时许,失主楚师傅的儿媳罗女士双手拎着饭盒和老人住院等生活用品的两个大兜,急匆匆来到南昌路派出所认领老人丢失的钱包和失物向民警感谢时解释道。

原来,7日晚上,70多岁的楚师傅在涧西南昌路附近因脱下外衣不慎将钱包遗失,到家发现钱包丢失后,心急火燎的他开着电动车返回沿途寻找中,被一辆机动车撞伤头部,送医院抢救当夜即进行了手术。“正急着需要身份证、医保卡办理住院手续的,接到了民警找到了钱包的电话……”老人的儿媳罗女士不无感激地说。

在南昌路派出所领回钱包后,罗女士还当场给捡到钱包的好心人平安银行洛阳市支行客户经理张振涛打电话致谢。她说:感谢拾金不昧捡到钱包送交民警的好心人,感谢热心服务急人所急的民警,感谢网友的热情转发,还是好人多啊……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寻找 丢失 钱包 民警 寻找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