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父亲一错再错成失信被执行人 儿子替父赔偿

2019-1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实习生 吴思家 通讯员 张军营)12月3日,偃师市人民法院对一名故意伤人却拒绝赔偿的失信被执行人乔某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没成想执行干警刚把乔某送进拘留所,乔某的儿子代为交付了赔偿款,该案成功执结。

据悉,智某与乔某系前后邻居关系。2017年2月5日晚饭后,双方因房屋后墙距离太近而发生争执,随后,乔某将智某砍伤,待智某回到家中报警后,乔某被当场抓获。后经法医鉴定,智某所受损伤为轻伤二级。该案由偃师法院依法审理后判令乔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赔偿智某各项损失共计6315.35元。待乔某刑满释放以后仍未主动履行义务,智某为了讨回自己应得的赔偿款,向偃师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因被执行人乔某刑满释放后长期未在家中,无法联系,该案只得暂时搁浅。

12月3日,当执行干警获悉被执行人乔某的行踪后,快速出击,依法将其拘传至法院。执行法官向其释法明理,然而,乔某还是拒不履行。后法院依法对其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并将其送进拘留所。乔某的儿子得知自己的父亲要被拘留,代为履行了义务,乔某当场写下悔过书后法院依法解除了对其司法拘留措施。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孟津县:扶贫走访 泪水止不住地流……

    “快,杨书记又来了!您尝尝俺家的杏子,可甜呢!”5月19日,孟津县委书记杨劭春在麻屯镇聂屯村走访时,乡亲们看到这位“老熟人”,慌忙从家里拿出一竹篮的杏子推到他面前,非要他尝尝鲜。

  • 洛阳市组织开展2020年小麦新品种现场展示示范观

    时值初夏,微风拂过,洛阳农林科学院试验田里的小麦壮硕挺拔、颗粒饱满,散发出阵阵麦香。5月21日上午,洛阳市2020年小麦新品种现场展示示范观摩会在这里启动。

  • 新安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一天抓获两逃犯

    亮剑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新安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缜密布网,快速出击,破案追逃,取得了显著成效,仅5月16日一天就先后成功抓获了两名网上在逃人员。

  • 偃师法官倾情调解 力化矛盾纠纷

    近日,偃师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在执行张某诉偃师市某村民委员会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因被执行人偃师市某村民委员会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且不配合法院执行,申请人张某于2020年初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 偃师法院“执行不能”依法终本 获当事人理解

    关于化某申请执行杨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偃师市人民法院立案后,根据申请人向本院提供的信息,执行法官已多次查询被执行人杨某的下落,均未找到被执行人杨某。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