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偃师法官倾情调解 力化矛盾纠纷

2020-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徐孟国 实习生 吴思家 通讯员 张军营)近日,偃师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在执行张某诉偃师市某村民委员会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因被执行人偃师市某村民委员会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且不配合法院执行,申请人张某于2020年初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院受理后,执行法官多次到被执行人处做释法析理工作,为保证申请人的合法权利得到及时实现,同时本着化解社会矛盾、定纷止争、维护社会稳定的理念,多次对张某及偃师市某村民委员会进行调和。在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张某与偃师市某村民委员会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并当场进行了兑付,最终本案得以化解。

该案的顺利执行,提高了群众满意度,体现了执行工作的人性化,同时展现了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形象,不但得到了当事人感激和称赞,而且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力维护了司法的威严,并为今后相类似的执行案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偃师 法官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偃师法院:借力网络拍卖 快速维护申请人合法权

    6月2日上午,偃师市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合同纠纷案件中,通过网络司法拍卖快速处置被执行人的财产,及时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 偃师:强化党建引领 壮大村集体经济

    “俺村这香菇大棚建成后,乡里可热心让贫困户来干活儿,一个月能挣2000多,感谢党的好政策啊!”在府店镇西口孜村的香菇大棚里,贫困户张春旺真切的笑脸映出村集体经济发展带来的幸福感。

  • 河南偃师:强化党建引领 壮大村集体经济

    “俺村这香菇大棚建成后,乡里可热心让贫困户来干活儿,一个月能挣2000多,感谢党的好政策啊!”在府店镇西口孜村的香菇大棚里,贫困户张春旺真切的笑脸映出村集体经济发展带来的幸福感。

  • 偃师:小香菇大产业“香”飘脱贫路

    近来年,偃师市府店镇为加快贫困群众脱贫步伐,发展壮大扶贫产业,从2017年开始,依托镇内优势产业,与种养殖大户(合作社)合作,着手谋划筹建扶贫产业园

  • 偃师:小香菇大产业“香”飘脱贫路

    近来年,偃师市府店镇为加快贫困群众脱贫步伐,发展壮大扶贫产业,从2017年开始,依托镇内优势产业,与种养殖大户(合作社)合作,着手谋划筹建扶贫产业园,该产业园定位于先进养殖及种植技术基地和产业孵化平台,强化引领示范效应,引导有意向的群众来此学习先进种养殖技术,以此来带动全镇扶贫产业发展。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