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栾川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助力栾川在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中担当出彩

2020-05-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张保祥)近日,按照县委工作部署,洛阳市栾川县委编办结合单位实际,扎实开展“提高站位强使命、解放思想找差距、开放引领明举措、立足本职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积极发挥机构编制工作为栾川县在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中担当作为提供坚强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通过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开展好“七项”学习教育活动,即个人自学、撰写心得、专题辅导、集体研讨、理论宣讲、工作调研、成果交流。通过“集体学习日”“主题党日”“三会一课”“讲习课堂”“参观见学”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充分认识栾川在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中承担任务和功能定位,充分认识机构编制工作在栾川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体制机制保障任务,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凝聚起干事创业思想共识。

二是通过对标对表,查摆存在问题。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岗位工作实际,认真对表查摆工作中存在的“自满”“等靠”“安逸”等不良心态,对标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县委议事协调机构的办事机构职责任务,查摆了机构编制工作标准还不够高的问题、机构改革中存在求稳怕乱“等靠”上级政策的问题、安于工作现状缺乏对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科学创新的问题、机构编制工作综合保障服务能力不够强的问题,并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原因、找出解决办法、相互交流经验。着重在解决问题上下真功夫、实功夫,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工作标准、提高创新能力、提高工作热情、提高拼搏进取意识,在对标对表中提升打开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的能力。

三是通过细化任务,提高创新举措。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站位全局、主动补位、主动思考机构编制工作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重要作用。强化合作配合意识,紧跟县委、县政府、县委编委会的各项工作部署,重点围绕党政机构改革后各部门的体制机制运行和效能发挥情况进行调研评估,扎实推进涉改事业单位“三定”规定制定工作,统筹推进其他领域体制机制改革,着力强化乡镇基层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责,优化协同高效、实现权责统一。坚持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明确了《机构编制审批事项清单》,制定了《栾川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暂行办法》等,从严细化各项政策措施。

四是通过强化落实,提高责任担当。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根本遵循。强化落实机构编制工作保障全县经济发展重要任务,发挥好机构编制工作的综合协调作用,制定科学有效、切实可行的行政和事业编制用编计划,关注全县重点领域用编需求,兼顾乡镇基层用编需求、兼顾教育卫生等民生领域用编需求。围绕“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教育活动要求,积极倡树“精编勤政、务实创新”的编办文化,持续营造落实、落细、落到位的担当精神,助力栾川在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中担当出彩。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栾川 县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