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文化惠民亮点多 165座城市书房成市民“精神文化粮仓”

2020-01-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韩露)1月9日,记者从洛阳市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文化体育专场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2019年年底,洛阳市已累计建成并开放城市书房165座。

其中城市区93座,县市72座,总建筑面积2.5万余平方米,藏书86.6万余册,阅览坐席7450余个。2019年,洛阳市所有城市书房共接待读者904万余人次,图书借阅量247万余册次,新增办理读者证5万余张,举办各类阅读推广活动3600余场次,参与活动13.9万余人次,在全市掀起了全民阅读新热潮,“河洛书苑”城市书房已成为洛阳市的“精神地标”和市民的“精神文化粮仓”。

文化惠民方面,截至2019年11月20日,洛阳市圆满完成2019年度35000场公益电影放映任务。

为进一步完善洛阳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2019年,洛阳市文广旅局印发了《洛阳市百场公益性文化演出活动实施办法》,满足不同区域群众的欣赏需要。河洛百姓大舞台演出于周六、周日在河洛剧院开展,观众通过微信平台免费抢票入场。截至去年年底,文化惠民演出460场已全部完成,其中,洛阳市百场公益性文化演出完成400场,河洛百姓大舞台完成60场。

与此同时,洛阳市在城市区组织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每周五、周六晚在市区人群密集的周王城广场、兴洛湖北广场、隋唐城遗址植物园、铜驼暮雨广场、牡丹公园等6个公园和广场同时开展“河洛欢歌•文化惠民演出”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2019年完成演出356场(其中,第37届牡丹文化节期间集中演出89场,5月份以来每周五、周六晚上共演出267场),受益群众30余万人次。各县(市、区)均结合实际,组织开展“河洛欢歌”群众文化活动,做到集中展演与每周末常态化演出结合,实现了由节日化向常态化的转变,受到群众好评。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文化 惠民 亮点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