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90后医生推迟婚礼和爱人共同支援防疫

2020-0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尤云飞)“作为医生,我们原定于2月9日(正月十六)的婚礼延期,待到战胜疫情,春暖花开之时,再邀请各位共享我们这份延迟的喜悦!”1月26日下午,洛阳东方医院普外科住院医师徐彬博在朋友圈中发出婚礼延期幸福不会延迟的“通知”,引来亲朋好友一致点赞。

今年28岁的徐彬博和爱人石亚男是大学同学。毕业后俩人都成了医生,不同的是,徐彬博的工作地点在洛阳,石亚男则远在北京。

“结婚的日子是半年前定好的,酒席也定好了,婚礼信息在一个月前陆续发送给亲朋好友了。”徐彬博说,然而,就在除夕当天,距离婚礼仅剩半个月时,面对疫情,他和爱人共同决定延期举行婚礼,各自坚守岗位,支援防疫。

 

其实,他俩不是没有纠结过,看到越来越严峻的防疫形势,相隔千里的两人,没少互相加油鼓劲儿。“我们医院对疫情高度重视,成立了抗击疫情小组,全院上下放弃休息,全力应对。”徐彬博说,与抗击疫情相比,两个人的婚礼只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儿”,正如他在朋友圈说到的“虽然婚礼延期,但我们的爱一直都在”。

对于夫妻俩的决定,双方父母一致表示同意。“他们的工作就是这样,身不由己的情况多,我们都理解。”尽管无比期待看到儿子结婚的情景,徐彬博老家驻马店的父母还是选择了支持小夫妻的决定。徐彬博的父亲说,儿子工作很忙,刚工作4年,就有两年没有回家过年。因为婚礼延期,徐家损失了1000元的酒席定金,不过徐彬博的父亲说:“这不算啥,眼下疫情当前,孩子们有这份担当,我们觉得骄傲!

“婚礼延期,幸福不会”“婚礼延期,爱不会延期”……在徐彬博的朋友圈留言中,亲友们纷纷送上祝福,为他们加油。问婚礼延期到啥时候?徐彬博说,待战胜疫情再做安排,他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那一天一定会很快到来

文章关键词:洛阳 90后 医生 婚礼 支援防疫 责编:王江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四条服务古都夜八点公交专线今日开通

    为支持古都夜间旅游经济发展,激活多元化夜间消费市场,洛阳市公交集团于6月12日起开通四条古都夜八点公交专线。

  • 百度开放日云茶会洛阳站活动昨日开启

    6月11日,百度开放日 云茶会——洛阳站在洛阳市华阳国际大饭店举行,河南青峰董事长黄伟,洛阳市青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婷等出席。

  • 洛阳高新区检察院举办“我要入党”演讲比赛活动

    近日,洛阳高新区检察院根据区直机关工委通知精神,经区院党总支研究决定,开展“我要入党”演讲比赛活动,参加这次演讲比赛的入党积极分子共有5名,这些同志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在工作中积极向党员同志看齐,在生活中悉心听取党的教诲,经过不断的自我学习,对党的认识也更加深刻。

  • 9月底前 洛阳地铁1号线沿线占用道路将全面恢复

    6月10日,洛阳市轨道交通集团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全面启动“大干100天还路于民”攻坚行动,对地铁1号线沿线占用道路加快恢复,9月底前1号线沿线道路将全面还路于民。

  • 明起 郑州—洛阳旅游高铁专列开通

    为让郑州市民共享洛阳“古都夜八点”丰富的夜间文旅消费产品,提振洛阳文旅市场活力,助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6月12日晚,郑州东站至洛阳龙门站“中原快车·古都夜八点”号高铁旅游列车将正式开行。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