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新安县公安局铁门镇派出所:反诈宣传与基础工作同步走

2020-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高铎)近日,新安县公安局铁门派出所在做好反诈宣传的同时,不忘开展矛盾纠纷排查等基础工作,把群众关注的难事做透、小事做细、实事做实,进一步拉近警民关系。

难事牵民心,难事要做透

3月17日,民警卫飞到铁门镇韩都村开展走访宣传工作,闻得有多户村民反映“新安电力集团新建煤厂征地后导致剩余土地无法通行问题”。

事出必有因,得从根源解决问题,才能避免矛盾激化。卫飞先将该情况汇给所领导和镇政府,镇政府又同时将该矛盾上报至县复工复产指挥部,接着连夜做了详实的调查:2017年电力集团在征地时因庙头村与韩都村地界问题发生纠纷,后经铁门镇政府多次协商无果,群众埋怨地种不了,电力集团也苦恼掏了补偿款却迟迟不能施工,双方现在正处于僵持不下的状态。

3月18日,新安县常务副县长李杰、县人大副主任牛志伟亲临现场主持协调会,经协商电力集团同意在煤厂周边修一条路供村民通行。多年的矛盾得到了解决,群众脸上乐开了花。

农村地区的矛盾纠纷多是征地、邻里、婚姻、家庭产生的纠纷,而征地纠纷牵扯到经济利益,也是较为难处理的一类纠纷。把难事做好,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才能维护辖区和谐稳定。

小事连民心,小事要做细

3月19日,铁门派出所在辖区工人村开展反诈宣传过程中,发现一处火情,民警当即找来工具扑火,同时呼叫附近村民帮忙,避免了火势蔓延。春季天气比较干燥,民警结合反诈宣传,同时给村民普及防火、用电等安全常识,倡导广大村民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盛开的油菜花生机盎然,警民一家其乐融融的互道着家长里短,听您说小事,为您办小事,小事不小,小事连民心。

实事惠民心,实事要做实

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是能够有效遏制诈骗犯罪、避免群众财产损失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惠民利民的实事。为做好实事,铁门派出所按照县局工作要求,进村入户,发放、张贴宣传彩页,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工作,耐心向群众讲解常见的诈骗类型,告诫群众要做到不轻信、不汇款、不点击,守好自己的钱袋子,过好自己的小日子。利用各村大喇叭播放宣传音频,力争做到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人人皆知。同时铁门派出所制作宣传粘贴单5万份,在走访宣传时粘贴于手机后盖、家用电脑、车辆、商店收银台等醒目位置。通过以上努力,使反诈知识在群众中入脑入心,真真正正起到预防的目的。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 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偃师法院:善意执行保障复工复产

    6月3日上午,被执行公司按照协议如数将第一批执行款交付至偃师市人民法院,一起涉企案件在达成执行和解后顺利履行,既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权益,同时也为被执行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了保障,实现了“双赢”。

  • 洛阳市出台意见支持地摊经济发展 建立“夜八点

    近日,洛阳市文明办、洛阳市城市管理局出台《关于支持地摊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提出要按照民生优先、放管结合、规范有序的原则,开放早餐摊点、建立“夜八点市场”、允许有序店外经营,服务自产瓜果销售,进一步繁荣城市经济,引导创业就业,提升消费信心、增强城市活力。

  • 国网洛阳供电公司:带电作业让居民“无感”停电

    6月4日7时30分,国网洛阳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中心带电作业人员穿上厚厚的绝缘服,进入带电作业绝缘斗臂车操作斗内,对10千伏2葛马线9号刀闸进行带电更换,消除供电安全隐患的同时让居民“无感”停电。

  • 洛阳首个由环卫公司建设运营的爱心驿站启用

    包子、馅饼、鸡蛋、清炒包菜、红枣小米粥……你能想象出这些都是环卫工自己给自己做的免费早餐吗!6月2日7时许,位于洛阳市洛龙区牡丹大道德正家园北门的洛龙区爱心驿站里,20余名环卫工人正在一边吃着热腾腾的早餐,一边赞叹这伙食真不赖。

  • 6月8日起 洛阳新一批宫颈癌疫苗可进行网上预约

    继今年4月洛阳市开始宫颈癌疫苗网上预约后,近日,该市第五批宫颈癌疫苗到货,6月8日开始接受线上预约。​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