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伊川县郭志刚:让辖区百姓少跑腿少花钱

2020-03-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葛高远 沈会峰)“大爷,你这病没事的,再观察观察就可以出院了。”听到郭志刚的话,71岁的吕店镇上庄村民张高科的心结呼啦一下子打开了。“谢谢,谢谢咱吕店卫生院细心的照料。出院后得赶紧回去锄麦子,不然地里草都长老深了。”

3月23日上午,记者走进伊川县吕店镇卫生院。病房里,院长郭志刚正在查房。对每一个病人他都认真细致的询问恢复情况,为病人量血压、测体温。毕业于河南医科大学临床系的郭志刚先后任平等卫生院副院长、鸦岭乡常川卫生院院长,2018年6月调任吕店镇卫生院院长。

参加工作的第一天,郭志刚就树立了一个为民服务的初心,那就是为辖区百姓干点实事。从医二十年来,不论是作为一名普通的医生,还是担任卫生院院长,他都不忘初心,踏踏实实干工作。正是怀揣着这样的初心和使命,不到两年时间,他和他的同事们实现了吕店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的双提升。

上任伊始,吕店镇卫生院搬迁新址不足半年时间,当时,院区环境等基础设施还不很到位,医疗设备大部分陈旧老化,技术人员匮乏,服务能力薄弱,可谓百废待兴、困难重重。面对这样的状况,郭志刚反而从困难中看出了希望。他召开的第一次班子会议,事实上成了医院发展的动员会。“干事创业就是挑战困难,当领导就是来解决困难的。新的卫生院,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建筑面积3826㎡,全镇有6万多群众,这些都是医院发展的潜力,只要守护好百姓的健康,就不愁医院的发展”。接下来,他从管理、服务、技术提升、能力建设等方面和大家促膝交谈,全院干部职工从郭院长的讲话,看到了希望,铆足了干劲。

确立了方向,就开始付诸行动。根据业务需求,吕店卫生院先后购进全自动生化分析仪、DR、彩超、心电监护仪等,基本满足了医疗发展需求。卫生院要发展,人才是关键。郭志刚十分重视人才培养和引进,通过走出去学习、请进来帮带、招贤纳士等方式,快速完成了人才梯队建设,有效解决人才匮乏的难题。注重服务能力提升,实施中医馆建设,开展高血压、糖尿病慢性病专科,尽最大可能满足群众的健康需求。付出就有收获,一年多来,新建特色科室5个,培养和引进人才12人,年接受咨询和门诊医疗服务突破3万人次,住院病人近4000人次,服务能力在县域排名不断提升,卫生院各项工作得到县卫健委的肯定和表彰。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战役在全国打响,郭志刚首当其冲,担负起疫情防控的艰巨任务。卫生院设立战时指挥部,郭志刚担任总指挥,成立了防控专家组、指导组、布控组、流调组、物资保障组等防控疫情组织,科学安排防控工作。“要求职工做到的事情,我们班子成员务必率先做到”。郭志刚这样要求卫生院领导班子,也这样要求自己。吕店镇卫生院负责高速吕店出口的卡点体温检测、消毒等工作,要求班子成员带队24小时值班,郭志刚每天都要到卡点巡视2到3次,尤其是夜间巡查,更是一天也没有间断。“谁都会说责任重于泰山,但只有领导身体力行,职工们才会更加明白责任和使命,唯有如此,才能筑牢防控的网,才能不出差错”。他就是这样领会一个卫生院院长的职责,在防控战役最吃紧的40多天,他一天也没有回家,吃住在卫生院,用行动诠释责任。疫情防控以来,吕店镇卫生院开展村医线上和线下培训26次,指导管理返乡人员居家隔离1110人次,未有出现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保障了全镇人民的生命健康。卫生院为民服务的初心和本色受到社会各界的赞誉。

“卫生健康的目标就是满足群众的健康需求。群众的需要就是我们卫生院发展的方向”。郭志刚这样为卫生院的发展定位。为了让辖区群众少跑腿,少花钱还得看好病。他时时刻刻在谋划着卫生院的发展。经过考察,吕店卫生院与市中医院建立了初步合作意向,计划加强和深化中医适宜技术服务,争取在中医妇科、中医康复、慢性病管理等方面取得进一步提升。为更好服务辖区妇女儿童,筹划建设妇女儿童保健服务中心,开设儿童保健、皮肤科、眼视光科、耳鼻喉科。

“力争把吕店镇卫生院建设成为一个集慢性病管理、养老服务和妇幼保健体系完善的综合性二级医院,为辖区群众的健康做更全面和更细致的服务”。郭志刚的心中,怀揣着这样一个目标和梦想。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 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孟津县保支办:使命促担当 条例稳落地

    自“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以来,孟津县保支办以增强农民工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为使命,依法依规协调农民工被欠薪问题,构建农民工和企业的和谐劳动关系,以务实担当为和谐孟津建设提供保支力量。

  • 新安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一天抓获两逃犯

    亮剑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新安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缜密布网,快速出击,破案追逃,取得了显著成效,仅5月16日一天就先后成功抓获了两名网上在逃人员。

  • 偃师法官倾情调解 力化矛盾纠纷

    近日,偃师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在执行张某诉偃师市某村民委员会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因被执行人偃师市某村民委员会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且不配合法院执行,申请人张某于2020年初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 偃师法院“执行不能”依法终本 获当事人理解

    关于化某申请执行杨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偃师市人民法院立案后,根据申请人向本院提供的信息,执行法官已多次查询被执行人杨某的下落,均未找到被执行人杨某。

  • 洛阳农商银行自贸区科技支行组织开展爱心助农活

    5月21日上午,洛阳农商银行自贸区科技支行组织志愿者前往前五龙沟村开展“爱心采摘助果农,杏香传递满洛城”志愿采摘活动,帮助果农采摘、搬运杏果,并现场购买。

  • 偃师检察院:关爱护航复学 法治点亮心灯

    近日,按照“分级分段、错时错峰、陆续有序”的原则,偃师6万多名中小学生全面实现返校复课。

  • 栾川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助力栾川在加快洛阳副中心

    近日,按照县委工作部署,洛阳市栾川县委编办结合单位实际,扎实开展“提高站位强使命、解放思想找差距、开放引领明举措、立足本职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积极发挥机构编制工作为栾川县在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中担当作为提供坚强体制机制保障。

  • 520当天 宜阳县结婚登记迎来“小高峰”

    5月20日上午,在宜阳县行政服务大厅婚姻登记处看到,窗口的工作人员正为准新人们办理结婚登记手续,新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 2019年度全国综合类博物馆综合影响力出炉 洛阳

    5月18日,在国家文物局委托文物交流智库所做的2019年度全国综合类博物馆综合影响力评估中,洛阳博物馆进入前10名,与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等一同名列前茅。

  • 偃师法院:公正审判高效执行 司法为民不停歇

    5月17日下午,正在家中过双休的偃师法院执行局干警陈晓军在接到申请人的电话后快速出警,将被执行人马某强制带至偃师市人民法院。在法律威严的震慑下,马某当场履行了1.5万元执行款,该案得以执结,同时承诺针对涉及的另一起执行案5000元将于6月底之前予以结清。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