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孟津法院: 13起小额诉讼案件20分钟调解结案

2020-03-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石超凡)3月30日,孟津县人民法院速裁快审团队张晓利法官适用小额诉讼程序审理案件,仅用20分钟时间,原、被告双方自愿达成协议,由被告洛阳某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分别向原告李某等十三名农民工支付劳动报酬共计54819元。

自2019年2月份开始,原告李某等十三人在被告洛阳某机械有限公司从事泡沫工作,经结算,被告欠众原告2019年6-9月份工资共计54819元,原告多次催要无果,遂诉至法院,要求被告支付拖欠的劳动报酬。

“也许在外人看来几千块并不多,但是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却是辛辛苦苦的血汗钱,真没想到,就用了20分钟,我们13个人的揪心事就解决了。”拿着孟津法院新出炉的民事调解书,原告李某等13人高兴地说道。

据该院立案庭庭长杨建伟介绍,小额诉讼适用于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争议不大的买卖合同、租赁合同、服务合同、劳务合同、借款合同等,涉及人身关系、财产确权、知识产权纠纷以及当事人提出反诉的,不适用小额诉讼;小额诉讼实行一审终审,不得上诉;法律文书一经签发,即发生法律效力;案件在立案之日起一个月内审结;拒不履行的,当事人可以随时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如果当事人不服,可在六个月内向原审法院或者上一级法院申请再审。

该院主管小额诉讼工作的院领导王战伟表示,该院已适用小额程序快审快结一批案件,小额诉讼制度,有利于民事案件繁简分流,方便群众诉讼,使得简单的官司不再跑“马拉松”,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十分显著。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 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关林街道办事处开展“低碳环保绿色生活”主

    为构建清洁、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增强辖区居民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近日,洛阳市关林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了“低碳环保,绿色生活”主题活动。

  • 洛阳老城区影视文化产业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4月23日上午,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政府与北京天天润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洛阳双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共建老城区影视文化产业合作签约仪式在洛邑古城举行。

  • 孟津县常袋镇马岭村建起科普画廊

    4月23日,走进孟津县常袋镇马岭村的村中游园内,崭新的科普知识宣传栏、醒目的植物介绍牌等,让游园处处弥漫着“科普”的味道。

  • 新安县公安局全警认真学习贯彻2020年公安工作会

    近日,新安县公安局召开2020年全县公安工作会议,会后,各单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通过召开专题会、明列重点工作,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贯彻落实了今年公安工作会议精神。

  • 洛阳市首个镇级红十字会成立

    4月24日上午,宜阳县赵保镇红十字会第一次代表大会举行,标志着洛阳市首个镇级红十字会成立。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少侠、宜阳县卫计委副主任李宏治、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卫国、赵保镇镇长冯战伟等出席。

  • 洛阳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晓阳一行到偃师检

    4月23日上午,洛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晓阳、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栾明璐、第八检察部主任王铁峰、第二检察部副主任魏华伟一行到偃师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召开会议传达并深入解读全市检察长会议和吴志军检察长讲话精神,还就下步相关工作开展提出要求。该院党组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参会。

  • 新安县公安局扎实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巡特警系统实战大练兵工作部署,确保在后疫情时期巡特警队伍能迅速恢复应对突发性事件的处置能力,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

  • 孟津县小浪底梭椤沟休闲游成网红打卡地

    4月23日,走进孟津县小浪底镇的西部小山村——梭椤沟村,一条小溪从村前潺潺流过,刚发绿芽的满沟杨树像一条青色巨龙横卧沟中,一潭清水中几只鸳鸯鸭将水面划出无数波纹,向四周扩散,一座古朴典雅的小山村,被满山遍野开着紫色花的泡桐树藏在深闺中,如梦如幻的景色,引得游客络绎不绝。

  • 洛阳涧西区:点燃头脑风暴 助推高质量发展

    4月22日,洛阳市涧西区长安路街道办事处围绕一拖集团、大唐热电等企业技改项目和环保升级开展讨论。

  • 孟津县平乐村:农民画师巧手绘 牡丹花“开”别

    日前,孟津县平乐镇平乐村的农民牡丹画家们正抢抓第38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的商机,忙着在牡丹田间写生、工作室里创作、网上销售牡丹画等,致富增收。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