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孟津小豆芽撑起“菜篮子”大产业

2020-04-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郑占波 李瑞) 4月8日,在位于孟津县会盟镇的洛阳新农村蔬菜食品有限公司现代化的豆芽生产车间内,工人们员正在对各流水线清洗过后的绿豆芽、黄豆芽、黑豆芽进行称重、装箱,销往各地超市或批发经销商。

洛阳新农村蔬菜食品有限公司,是洛阳市政府“菜篮子”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34条具有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全自动生产流水线,豆芽日产能达200吨。公司建有封闭式培育车间、孵化车间、清洗包装车间、中央控制室,从原料的清洗、消毒、培育、孵化、发芽、去壳、脱水到产品包装、质量检测等各道生产环节均实现全程机械化作业,封闭无菌化生产和全程电脑控制,改写了洛阳没有工厂化、规模化生产“放心豆芽”的历史。

据公司总经理刘玉伟介绍,新农村豆芽精选东北无公害农业基地的优质豆种为原料,采用深层天然地下水源喷淋,经过7天自然孵化,无任何添加剂,是一种口感鲜嫩营养丰富的芽菜。尤其是黑豆芽(小豆芽),含有丰富的钙、磷、铁、钾等矿物质及多种维生素,含量比绿豆芽还高,一般在芽高3—10厘米时食用。此时两片真叶尚未展开,可炒、做汤或凉拌及做火锅蔬菜,味道清香脆嫩,风味独特,口感极佳。

近年来, 该公司紧抓中原经济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历史机遇,通过自身不懈努力和诚信经营,使新农村豆芽完全覆盖洛阳市场的同时,还突破了芽苗菜不宜长途运输的技术瓶颈,将产品销售到郑州、焦作、三门峡、平顶山、山西等中原城市群,为企业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生产的放心豆芽已成为覆盖区域内老百姓餐桌上不可缺少的美味佳肴。

尤其是在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市民的“菜篮子”和豆芽供应的价格稳定,公司在建立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于1月29日全面复工生产,让百姓及时吃上安全、新鲜、健康的豆芽菜。在保障生产供应的同时,公司不忘回报社会,连续三天将价值20多万元的150吨新鲜豆芽捐赠给孟津县政府,并通过县农业农村部门联系各乡镇,分发到各村组群众家中,丰富了疫情防控期间百姓的餐桌,被百姓誉为有担当的爱心企业。 

如今,“新农村”须根放心豆芽也被更多的消费者所接受,“新农村”豆芽市场随之迅速铺开。先后从城区扩展至县区,从县区扩展至市区,从市区扩展至省区,从省区扩展至山西等省外地区,覆盖区域越来越大,“版图”一扩再扩。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偃师法院:善意执行保障复工复产

    6月3日上午,被执行公司按照协议如数将第一批执行款交付至偃师市人民法院,一起涉企案件在达成执行和解后顺利履行,既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权益,同时也为被执行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了保障,实现了“双赢”。

  • 洛阳市出台意见支持地摊经济发展 建立“夜八点

    近日,洛阳市文明办、洛阳市城市管理局出台《关于支持地摊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提出要按照民生优先、放管结合、规范有序的原则,开放早餐摊点、建立“夜八点市场”、允许有序店外经营,服务自产瓜果销售,进一步繁荣城市经济,引导创业就业,提升消费信心、增强城市活力。

  • 国网洛阳供电公司:带电作业让居民“无感”停电

    6月4日7时30分,国网洛阳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中心带电作业人员穿上厚厚的绝缘服,进入带电作业绝缘斗臂车操作斗内,对10千伏2葛马线9号刀闸进行带电更换,消除供电安全隐患的同时让居民“无感”停电。

  • 洛阳首个由环卫公司建设运营的爱心驿站启用

    包子、馅饼、鸡蛋、清炒包菜、红枣小米粥……你能想象出这些都是环卫工自己给自己做的免费早餐吗!6月2日7时许,位于洛阳市洛龙区牡丹大道德正家园北门的洛龙区爱心驿站里,20余名环卫工人正在一边吃着热腾腾的早餐,一边赞叹这伙食真不赖。

  • 6月8日起 洛阳新一批宫颈癌疫苗可进行网上预约

    继今年4月洛阳市开始宫颈癌疫苗网上预约后,近日,该市第五批宫颈癌疫苗到货,6月8日开始接受线上预约。​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