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伊川县看守所所长吴信姣:用双肩挑起“忠孝两全”

2020-05-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葛高远 赵怡)从警二十余年里,她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奉献为荣”的信念。以“感恩之心往上看,欣赏之心往旁看,关爱之心往下看”的心态,传递积极、乐观的正能量,认认真真干好每一项工作。她的所作所为,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和支持,也得到了上级业务部门的肯定和赞扬。

生活中,她用善待自己的父母及身边的亲人,来诠释孝老爱亲这一伟大的传统美德。用自己的爱心和奉献实现了忠孝两全的人生追求。她就是伊川县警界的警花,伊川县看守所所长吴信姣。

改善条件,营造拴心留人环境

伊川县看守所建于上世纪80年代,原占地10亩,2003年经过改扩建,建成现占地30亩的中型看守所。因时间长远,监室及办公楼墙体脱落。2013年11月吴信姣担任所长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向局党委汇报看守所的状况,并争取资金对看守所的外观和房顶进行了修缮,把之前闲置的在押人员伙房和干警餐厅进行了改造,建起了民警活动中心,购置了健身器材和乒乓球、桌球、羽毛球,改造了沐浴房,还建了容纳3000余册各类书籍的警察书屋,供同志们健身娱乐和休闲。

孝老爱亲,助推喜爱事业

古语说:“忠孝不能两全”,吴信姣却说,只要处理得当,孝敬父母和干好本质完全可以兼顾,也完全能够都做到极致。有着侠骨更有柔情的吴信姣不信这个古训。她热爱公安事业,也更爱养育她的父母、公婆和丈夫、孩子。孝老爱亲是她信奉的做人的坐标,逢年过节,她都会准备两份礼品和爱人一起带着孩子去看望双方父母,他们结婚22年,年年春节都是在婆婆家过的,为了不让老人孤单;她和丈夫每年都会安排四位老人进行体检,不为别的,只为老人健康;她和嫂子带着公婆去北京,为了让老人开心;农忙季节,她和丈夫回家帮助老人们收庄稼…….她处理好一切家务事是为了全身心投入工作。她的孝老爱亲行为也感染影响着身边人,受到家乡、单位和社会各界的赞扬,2016年1月吴信姣被评为伊川县孝老爱亲道德模范。

吴信姣作为一名基层监管民警,在延续着孝老爱亲故事,领导和同事们也给予她莫大的鼓励和支持,使她获得了许多的奖励和荣誉。近年来,吴信姣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二次,个人嘉奖三次,并荣获“全国公安监管战线苦练基本功活动先进个人”“全省公安监管工作先进个人”“洛阳市公安局百优民警”“洛阳市优秀人民警察”“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洛阳市公安局深挖犯罪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5年被评为伊川县孝老爱亲道德模范。

不久前,她所在的伊川县看守所被河南省公安厅评为全省公安监管系统疫情防控阶段工作成绩突出集体。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伊川县 看守所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伊川县平等乡:鸽子“啄”开致富门

    一只只白色的鸽子在笼子里来回穿梭,“咕咕咕”声不绝于耳。饲养员正在打扫鸽笼、喂食、检查自动加水器……负责捡拾鸽蛋的杨惠则熟练的从鸽笼里捡拾鸽子蛋。

  • 伊川县酒后镇路庙村:草莓种出致富路

  • 伊川县酒后镇路庙村:草莓种出致富路

    4月18日,在伊川县酒后镇路庙村路家寨农民专业合作社,三四个家庭的大人带着小孩在草莓种植大棚里,采摘草莓。

  • 伊川县江左镇:春来风景美如画

    近日,记者在基地看到,这里好山、好水、好景致……古朴的茅屋、新建的温室观光体验区,游客争相拍照,留下风景如画乡村风情;位于青湖山的千亩西梅盛开,吸引了不少游客与绘画 、摄影爱好者前来捕捉这里的美丽。

  • 伊川县推进国土绿化打造森林生态县

    “今年以来,伊川县在洛栾高速伊川段沿线两侧,投资3500余万元,栽植白皮松、黄山栾、侧柏、卫矛、国槐等苗木23万余株,形成了高速公路在绿色中蜿蜒、车辆在绿海中穿梭的绿化效果。”该县林业局局长周会政说。这是该县按照“一轴两带一廊一园百庄”生态布局,以“七绿”工程为重点,推进国土绿化的一个“缩影”。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