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重磅!洛阳市投放5000万元社会消费券

2020-05-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徐孟国 实习生 吴思家 通讯员 金婷婷)5月10日,记者从洛阳市商务局了解到,洛阳市下发《洛阳市促进消费提振活力稳定增长实施方案》,将统筹使用财政、社会资金,面向文化、旅游、住宿、餐饮及批发、零售领域投放5000万元社会消费券(不含企业配赠),发放对象为所有在洛人员(含外地在洛人员),适用范围为上述领域洛阳市所有支持支付宝付款方式的线下实体商家。

同时,三季度前,各县(市)、城市区也要结合本地实际,用于促消费的资金投入分别不低于2000万元和1000万元。通过充分发挥消费券杠杆作用,促进消费恢复性增长。

自5月至7月将开展汽车消费季活动,引导在市内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为消费者提供降价让利、金融支持、售后服务等购车优惠。

消费者在洛阳市登记注册并在商务部门备案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新车(含新能源汽车)的,每辆车给予3000元补助;对在二手车交易市场购买二手车的(10年以上或“国三”标准排放以下车辆除外),每辆车给予1000元补助。

文旅消费惠民方面,延长旅游年票2个月使用时间;6月30日前,全市53家收费A级景区对游客实施门票半价优惠;年底前(不含“十一”黄金周),市民和游客凭5日内到洛阳龙门高铁站的纸质车票,在38家景区享受门票半价优惠,入住41家酒店在携程网价格基础上再享八五折优惠。全市25家重点景区年底前免费向医务人员开放。

金融方面,洛阳市将利用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加大对餐饮、住宿、商贸、文旅、体育健身、居民服务等服务行业的支持。合理确定小微企业贷款利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再降0.5个百分点。对受疫情影响造成资金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国有担保公司在原有担保费率基础上下浮 20%以上。

对在洛阳直营门店累计数量达20家以上,且上半年新开直营门店数量与去年同期持平的品牌连锁经营企业,洛阳市将给予10万元奖励;对全年新建连锁直营门店10家、15家、20家以上的品牌连锁经营企业,分别给予10万元、20万元、30万元奖励。对年内被国家、省、市评定为品牌消费集聚区的,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10万元奖励。对年内获得“中华老字号”“河南老字号”的企业,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奖励。

促进房地产市场恢复性发展,鼓励房地产企业创新销售方式,采取线上选房、VR看房、打折促销等方式开展销售。对已取得施工许可证、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施工进度、预售部分投资达到项目投资额25%以上的在建项目,可提前办理预售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办理由7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洛阳 社会消费券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四条服务古都夜八点公交专线今日开通

    为支持古都夜间旅游经济发展,激活多元化夜间消费市场,洛阳市公交集团于6月12日起开通四条古都夜八点公交专线。

  • 百度开放日云茶会洛阳站活动昨日开启

    6月11日,百度开放日 云茶会——洛阳站在洛阳市华阳国际大饭店举行,河南青峰董事长黄伟,洛阳市青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婷等出席。

  • 洛阳高新区检察院举办“我要入党”演讲比赛活动

    近日,洛阳高新区检察院根据区直机关工委通知精神,经区院党总支研究决定,开展“我要入党”演讲比赛活动,参加这次演讲比赛的入党积极分子共有5名,这些同志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在工作中积极向党员同志看齐,在生活中悉心听取党的教诲,经过不断的自我学习,对党的认识也更加深刻。

  • 9月底前 洛阳地铁1号线沿线占用道路将全面恢复

    6月10日,洛阳市轨道交通集团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全面启动“大干100天还路于民”攻坚行动,对地铁1号线沿线占用道路加快恢复,9月底前1号线沿线道路将全面还路于民。

  • 明起 郑州—洛阳旅游高铁专列开通

    为让郑州市民共享洛阳“古都夜八点”丰富的夜间文旅消费产品,提振洛阳文旅市场活力,助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6月12日晚,郑州东站至洛阳龙门站“中原快车·古都夜八点”号高铁旅游列车将正式开行。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