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栾川:立案窗口小小举动 换来群众大大赞誉

2020-04-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王建波)4月22日上午,在栾川法院立案诉讼服务大厅内,一位老人手捧两面锦旗递给了该院立案诉讼服务大厅法官,嘴里不停地说着:“真是太感谢立案庭的法官们”的话语。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让一位老人送两面锦旗来表达感谢呢?

原来,4月21日,家住栾川县陶湾镇的赵某某因继承权纠纷经村委调解无果后,一气之下来到了栾川法院要打官司。由于赵某某长途奔波,头冒虚汗,身体颤抖。立案庭法官见状后急忙扶着赵某某坐下,递上一杯热开水,并询问她要不要看医生,立案法官暖心的举动让赵某某很快平复过来。在问询中得知赵某某因遗产继承和自已的侄女引起纠纷,经村委调解仍不能解决问题,遂到法院起诉。由于赵某某识字不多,不会书写诉状,听说还要递交起诉状,赵女士当时就急哭了。立案法官一边安慰她,一边给她解释《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并按照赵女士口头讲述,制作成笔录后念给老人听,最后终于使得赵某某满意,并当即立案。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满足群众的特殊诉讼需求,栾川法院依托网上诉讼服务、移动微法院、网上立案等平台,畅通诉讼渠道,实行“一站式”线上线下诉讼服务模式,科学合理安排工作流程,进一步简化程序和环节,使当事人在办理诉讼手续、转交诉讼材料、查询案件信息、法律咨询等方面,得到更规范、更便利、更快捷的服务,不仅彰显了现代司法的人文关怀,体现了人民法官胸怀尊民爱民之心,更使司法为民得到了充分体现。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孟津县:扶贫走访 泪水止不住地流……

    “快,杨书记又来了!您尝尝俺家的杏子,可甜呢!”5月19日,孟津县委书记杨劭春在麻屯镇聂屯村走访时,乡亲们看到这位“老熟人”,慌忙从家里拿出一竹篮的杏子推到他面前,非要他尝尝鲜。

  • 依托核心技术“走出去” 洛北重工“全年出口订

    5月22日上午,在位于孟津华阳产业集聚区的洛阳洛北重工机械有限公司一片繁忙景象:在企业一车间南侧喷涂区内,数十件摆放整齐的成品摇臂已经包装完毕,即将发往国外工厂进行装配;二车间的首条出口生产线运转正酣,第二条全自动生产线预计再过两个月就可完成施工,企业产能将得到进一步释放。

  • 孟津县城关镇水泉村农民走上“杏”富路

    眼下,又到了麦熟飘香、杏果挂枝的时节。在孟津县城关镇水泉村,黄橙橙、金灿灿的太阳杏挂满枝头,在阳光下闪着熠熠光泽,空气里飘荡着杏子成熟时散发出的甜蜜果香。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游玩。

  • 洛阳市文物局:党支部建在项目上 助推副中心城

    为助推洛阳市副中心城市建设,5月22日上午,市文物局在隋唐洛阳城南城墙遗址保护展示工程项目指挥部举行洛阳市文物局驻隋唐洛阳城南城墙遗址保护展示工程项目临时党支部、洛阳市文物局驻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项目临时党支部揭牌仪式。

  • 孟津县人社局积极开展“练兵比武活动”

    练兵比武强本领,人社服务挑担当。5月21日下午,孟津县人社局积极开展“练兵比武活动”,人社系统70多人参与。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