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偃师法院:善意执行有温度 诚信之“履”暖人心

2020-05-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徐孟国 实习生 吴思家 通讯员 张军营)“法官,我刚收到执行通知书就赶紧过来了,这钱我肯定还,只是我现在能力有限,一下子拿不出这么多!”不久前,石某主动来到偃师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报告了目前的财产状况。执行干警念其态度诚恳,积极组织当事人双方展开调解工作,并于5月25日下午达成分期履行协议,该案成功结案。

据悉,自2018年底始,于某与石某发生业务往来,而后经结算,石某仍欠7.8万余元未予结清,经于某多次讨要未果后遂诉于偃师法院。该院依法审理后判决支持于某的诉求,因石某仍未主动履行法院判决所确定的义务,于某申请该院强制执行。

立案执行后,执行干警快速向被执行人石某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自觉履行义务。石某刚接收到执行通知书就赶到法院同执行干警商讨还款事宜,同时也诉说了自己财产现状。为了促进案件的进展,执行干警积极组织双方当事人面对面进行执行和解,并对当事人在情理、法理等角度进行耐心劝导,于某对石某的现状表示理解,双方当事人互谅互让,最终自愿达成和解协议,以分期方式进行还款,并且当场交付部分欠款。

面对被执行人确实困难,偃师法院执行干警注重说法明理,并积极组织和解,防止社会矛盾的扩大。执行工作不仅有力度,更有温度。适用强制措施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和法律尊严的同时,也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温暖,充分兼顾司法公正和“人情味”,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偃师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偃师:强化党建引领 壮大村集体经济

    “俺村这香菇大棚建成后,乡里可热心让贫困户来干活儿,一个月能挣2000多,感谢党的好政策啊!”在府店镇西口孜村的香菇大棚里,贫困户张春旺真切的笑脸映出村集体经济发展带来的幸福感。

  • 河南偃师:强化党建引领 壮大村集体经济

    “俺村这香菇大棚建成后,乡里可热心让贫困户来干活儿,一个月能挣2000多,感谢党的好政策啊!”在府店镇西口孜村的香菇大棚里,贫困户张春旺真切的笑脸映出村集体经济发展带来的幸福感。

  • 偃师:小香菇大产业“香”飘脱贫路

    近来年,偃师市府店镇为加快贫困群众脱贫步伐,发展壮大扶贫产业,从2017年开始,依托镇内优势产业,与种养殖大户(合作社)合作,着手谋划筹建扶贫产业园

  • 偃师:小香菇大产业“香”飘脱贫路

    近来年,偃师市府店镇为加快贫困群众脱贫步伐,发展壮大扶贫产业,从2017年开始,依托镇内优势产业,与种养殖大户(合作社)合作,着手谋划筹建扶贫产业园,该产业园定位于先进养殖及种植技术基地和产业孵化平台,强化引领示范效应,引导有意向的群众来此学习先进种养殖技术,以此来带动全镇扶贫产业发展。

  • 偃师四官服务上门走访 聚焦问题化解矛盾

    5月28日上午,在偃师市顾县镇安滩村委会内,“四官”服务队成员、偃师法院诉调中心调解员及村干部共同参与,成功调解了一起赡养纠纷,困扰两位老人多日的赡养问题终于得到顺利解决。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