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新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2020-06-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高铎)为全面提升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范意识、防护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结合工作实际。近日,新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感和满意度。 

细化工作部署,强力措施推动。6月1日,新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召开深化“警保联合”推进“一盔一带”动员会议,落实管理责任,细化整治措施,明确工作目标、整治时间节点、重点,力求通过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更进一步增强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驾乘人员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护能力。 

突出工作重点,精确违法整治。采取“定点检查、错时巡逻、集中整治”工作方式,重点整治驾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以城区主干道为重点。利用集成指挥平台系统,及时发现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 

加强工作宣传,营造浓郁氛围。突出宣传引导工作重点,组织民警、辅警深入社区、学校、农村、客货运站场等场所,大力宣传积极倡导驾乘人佩戴安全头盔、安全带。同时,利用“双微”平台,有针对性的广泛宣传提倡文明交通行为,曝光交通陋习、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不文明交通行为,充分发挥舆论监督的作用,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 

强化督导检查,规范执勤执法。为确保各项整治措施顺利落实,在强化日常执勤执法检查督导的同时,领导一线作战,靠前指挥,督导民警、辅警严格执勤执法程序,规范执勤点位设置,按规定佩戴单警装备、反光背心、执法记录仪等安全防护装备,在保证自身安全防护的情况下,确保执法工作取得实效。 

今后,新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持续严查驾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全力守护群众出行安全。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安 一盔一带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