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洛阳相关部门为一线工作人员准备解暑物品等“清凉礼包”

2017-07-06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GFTlBxFE.jpg

  工人们饮用矿泉水

SoTzPIrC.jpg

  工人们饮用绿豆汤

c1euSffN.jpg

  核心提示

  “天儿那么热,我只想待在家里看着电视吹冷气。”在当前的天气状况下,不少市民应该都有这种想法吧。连日高温,一线的工作人员吃得消吗?您的担心有人考虑到了,相关部门为公交司机、市政工人备上了解暑物品、错峰上班等“清凉礼包”。

  1 公交司机

  冰矿泉水是“标配”,不限量供应

  3日14时许,室外温度约37℃,16路公交车司机郭淑红依然和平时一样,驾驶公交车行驶在发烫的马路上。

  郭淑红说,最近这几天,中午跑一趟车,衣服都要被汗水打湿好几次。在郭淑红的驾驶座旁,放着一瓶冻成冰疙瘩的矿泉水,等红灯的间隙,她会拧开瓶盖,喝上一小口。为了防暑,市公交集团为司机们不限量供应这种冰水,这几天,它们已经成了每位司机出车时的“标配”。

  公交车到达终点站西关,郭淑红走出驾驶室,值班的调度员热情地跟她打招呼:“还吃得消不?”郭淑红微笑着点点头,走进了司机休息室,这里配备了空调,趁着换班的时间,她可以休息一会儿。

  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洛阳的非空调车数量逐步减少,但仍有一部分司机在没有空调的车中工作,因此,各调度室准备了大量的防暑降温物品,如人丹、风油精、藿香正气滴丸等。

  2 市政工人

  太阳当空照,大家都歇了

  小熊是洛阳市政集团新区养护分公司的一名工人,负责道路养护工作,平日都在路上奔忙的他这几天居然空闲时间多了。原来,在高温天气下,他们每天的工作时间基本上调整为11时前和16时后,避开一天中最热的几个小时。

  “来来来,喝碗绿豆汤再干活。”这几日,小熊还担起了给各个路段工人送绿豆汤的重任。新区养护分公司经理何国祥告诉记者,入夏后,公司已给大家配发了绿豆、白糖、茶叶等防暑降温物品,错峰施工也是为了避免工人在烈日下中暑。

  3 环卫工人

  到“环卫驿站”,喝杯水歇歇脚

  高温天的13时,对在外工作的人来说,是一个痛苦的时间。以往,这个时候我市的环卫工人正在对道路进行一次大清扫。3日13时,郑红和工友们却坐在滨河北路与玻璃厂南路交叉口西的一处“环卫驿站”里吹空调,不大的屋子里配备有饮用水、书籍、休息椅等。

  这可不是偷懒,“环卫驿站”就是环卫工人避暑纳凉休憩的场所。

  西工区环卫局局长胡少可介绍,随着气温攀升,九都路、凯旋路、体育场路等有条件的路段都取消了人工普扫,改为机械化作业,其他不具备机扫条件的路段则改为错峰清扫。除了环卫部门自建的“环卫驿站”,西工区内有二十余家商户也参与到了“环卫驿站”的建设中,在店内划定场地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饮水、防暑药品、休息椅等物品。

  如果你也想加入“环卫驿站”的建设中,为环卫工人提供一丝清凉,可直接到辖区环卫部门报名。

  4 快递员

  配发防晒帽,投递点有西瓜

  王新强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洛阳市分公司凯旋东路邮政投递班的一名普通快递员,他一天的工作从7时20分开始。

  “前两天天气太热了,我们一直在路上跑,最热的时候,感觉脸上的汗都来不及擦就又糊住了眼睛。”王新强说,好在公司为他们配发了防晒帽和两个随身水杯,这两个水杯一杯装温水,一杯装凉水,在送快递的间隙,时不时喝一口,感觉舒服多了。

  对于一天要派送近百件快递、挂号信及报刊的一线快递员来说,中午的休息时间是宝贵的,特别是在如此高温的天气中。13时30分许,王新强返回投递点,进了门后,他拿起一块西瓜吃了起来。“公司在投递点为我们准备了西瓜、菊花茶、绿豆汤等。”王新强说。

  5 市总工会

  将为一线工人、民警“送清凉”

  从本月中旬开始,市总工会2017年“送清凉”活动将陆续开展。

  市总工会保障部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送清凉”活动将慰问包括高温企业车间工人、环卫工人、公交司机、交警等在内的一线工人、公安干警等,慰问物品包括西瓜、矿泉水、毛巾、藿香正气水等消暑物品,预计物品价值共25万元左右。(洛阳晚报记者 连漪 智慧 王妍 王若馨/文 张斌/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晚报 环卫驿站 一线工人 物品价值 标配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街跨洛河桥隋唐风桥头堡亮相

    飞檐翘角、青瓦红柱——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政集团获悉,新街跨洛河桥典型隋唐皇家风格的4个桥头堡已装饰完成,并与大家见面。4个桥头堡基座为混凝土结构,面层以乳黄色大理石石材装饰,勾勒有典型隋唐风木纹饰。

  • 洛阳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有33处

    “周沟村的群众请注意,我村地质灾害点出现险情,请做好撤离准备……”昨日,我市在伊川县吕店镇周沟村举行了一场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在我市栾川县、嵩县、洛宁县、汝阳县等矿山集中区域,矿业作业可能引发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新安县、嵩县、栾川县、汝阳县、宜阳县、孟津县等区域的公路沿线可能发生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

  • 车子不放进车棚 业主将被断水电?

    老城区邙山办事处定鼎北路社区富阳佳苑小区居民赵女士:前两天,我们小区物业张贴通知称,禁止业主在楼道内停放车辆,否则将断水断电。“6月28日,我看到小区里张贴了通知,要求业主必须将电动车、三轮车停放在车子棚,并且不能私搭电线充电,否则会被断水断电。

  • 注意!啤酒瓶有“寿命” 买酒留意瓶“年龄”

    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所谓“B”字瓶,指的是在啤酒瓶的瓶身底部打有专用标记“B”字及生产年份的啤酒专用玻璃瓶。“B”字瓶上标有生产年份,标注方式为第一组数字为年份,年份后的点表示啤酒瓶生产的季度,一个点表示第一季度生产,照此类推。

  • “走进二里头”系列报道:跟着考古队长,探寻“最早的中国”

    三代考古人,58年持续发掘,让二里头这个原本默默无闻的小村庄享誉全国。青铜器铸造作坊火光冲天,打造着“国之重器”……  那些城市的干道路网、二轮车、沿中轴线布局的宫殿、青铜器铸造作坊,都是中国最早的。

  • 夜宿路边的洛宁卖瓜人

    7月3日晚上11点30分,在老城区唐宫路旁边,来自洛宁县河底镇的瓜农高小乐开始忙着在地上整理铺盖准备睡觉。”  让高小乐欣慰的是,今年儿子跟着他卖瓜,他觉得好多了,相互有个照应。

  • 洛阳市三家非国有博物馆挂牌 均免费开放

    洛阳华夏金石文化博物馆位于人民东路1号华夏文博城5楼,面积1000平方米,主要收藏民国时期之前洛阳出土的北魏墓志铭的拓片、龙门石窟造像题记、铭文石刻及陶瓷等400件(套)。洛阳华夏文房文化博物馆位于丽新路世纪华阳一期商铺,面积1600平方米,主要藏品为汉唐高古砚,砚台以石质为主,也有陶砚、漆砚、铜砚、瓦当砚等。

  • 洛阳市12个人防工程纳凉点7日起免费开放

    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开放的人防工程纳凉点地面出入口都有醒目标志,标有“人防工程避暑纳凉”等字样,引导市民出入。这些人防工程纳凉点内部均贴有温馨标语,例如“请勿吸烟、讲究卫生;请勿酗酒赌博”等,提醒市民文明纳凉。

  • “寻访洛阳英烈”采访团还原洛阳战役细节 英雄壮举令人动容

    解放军在此俘虏了千余名国民党官兵 (洛阳晚报记者 张斌翻 拍)  1948年3月,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野战军陈唐兵团和晋冀鲁豫野战军陈谢兵团发起洛阳战役。为固守洛阳,守军在美国军事顾问团的指导下,布置了双层袋形阵地,层层筑堡,密集设防。

  • 洛阳“网红”发视频挑战交警 夜间飙车被抓

    小伙子张某想当“网红”,为吸引他人注意,他突发奇想在直播平台上称要挑战洛阳交警。由于该视频拍摄于夜间,孙横只能看出拍摄地点之一是洛阳桥附近洛浦公园东门,没有获得其他有效线索。

  • 注意!洛阳城市区部分区域高温天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自即日起至9月30日,我市在城市区部分区域实施高温时段机动车单双号限行。●老城区:新街(不含)以西、金业路—环城西路(不含)以东、环城北路(不含)以南、九都路(不含)以北区域 

  • 买健康保险可抵个税 收入越高抵扣效果越明显

    (应缴税款=月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  假设小明购买了年缴2600元的税优险,则每月最高有200元可抵扣个税。投保前:月应纳税所得额200元,按照适用税率3%来算,应缴纳个税6元  投保后:每月扣除200元后,应纳税所得额为0元,不需要缴纳个税。

  • 寻找洛阳夏花盛开的地方

    这几日,洛城周边金灿灿的向日葵展露笑脸,绚丽烂漫的格桑花汇成花海,成片的蜀葵已陆续绽放。路线:您可驾车从市区出发,由龙门大道行至龙门北桥,转入320省道,后沿玄奘路向东南方向行驶,至万安山山顶公园。

  • “洛阳好民警”4年间寄出8张协查通知书 帮被骗者追回2.8万元

    4年前,小周轻信虚假中奖信息被骗了钱,其中的2.8万元在海南一银行账户里未被转走。为防止资金被转走,刘欢欢紧急联系海口警方,给对方发去“协助冻结财产通知书”。”电话那头的小周难掩激动,她以为被骗的钱铁定追不回来,所以这些年一直没联系刘欢欢。

  • 洛阳71岁老人病房当书房 边输液边编书稿感动网友

    凭着一股钻劲儿,张宗子靠自学成为一名高级农技师,并当选中国农业历史学会第二、第三届理事会理事。”  面对网友称赞,张宗子笑称自己始终坚持“活到老,学到老”的信念,因为读书、写作是自己最好的养生之道。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