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洛邑古城文峰塔非遗文化产业园本月10日将开园

2017-04-07  来源:映象网

 

Rm1C4ylt..png.png

洛邑古城文峰塔非遗文化产业园本月10日将开园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石智卫)4月6日上午,由老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洛邑古城项目一期文峰塔非遗文化产业园新闻发布会在洛邑古城立德苑举行。洛邑古城向海内外宾客发出邀请,共赴4月10日开园盛会。

洛邑古城项目是老城区以 “留住老洛阳底片,建好新洛阳客厅” 为引领,积极打造历史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最大限度实现“民生改善与资源保护深度融合,历史文化与经济发展共同繁荣”而实施的重点项目。目前,项目一期“文峰塔非遗文化产业园区”已全面建成。

园区内,传统街巷依旧如初,一步一景,人文气息浓厚。存放关公首级的妥灵宫,武则天下令开凿的新潭遗址,屹立千百年的文峰塔,金元城墙遗址仍可追寻。河南府文庙、四眼井等历史遗存星罗棋布,是游客探寻古都洛阳文化记忆的必到之处,也是洛阳文物保护,老城文化复兴的新亮点。

园区以“讲述老城故事,再现古韵风华”为总体设计思路,利用3D灯光投影、传统艺术展示等多种手段,将体验与互动相结合,设定十个主题演绎体验片区,分布园区各处,让游客感到处处有主题、移步见惊喜,体验有感触,过后有回味。此外,园区还将举行“非遗文化节”活动,以“非遗百展”为主题举办各种非遗展览,并每轮番展示数十种非遗传统节目表演,突出非遗特色、民俗特色、洛阳特色。

园区具备“文化、旅游、传承”三大功能,已不是单纯的“观光游”景区。整个园区业态涵盖吃、住、游、玩、体验、互动等复合观光产业链,以园区为中心辐射周边,形成旅游观光产业闭环。园区划分有中华文化交流中心、中医中药国医堂、非遗手工艺展示交易、非遗项目体验传习、非遗饮食、特色住宿等多个区域。预计首年,可形成年均游客量500万人次,营业收入达5亿元规模的旅游产业集群。

园区采用集约化管理模式,运用独家研发、全行业首创的大数据分析管理系统和“找导游”APP,将旅游大数据统计与商业管理相结合,创建智慧旅游园区,力争将其打造为全国文化旅游产业的新标杆和极具鲜明风格的国家级形象名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邑古城 文峰塔 非遗文化产业园 开园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35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4月6日花情预报

    目前,市内广场、道路、街心游园牡丹陆续进入盛花期。观赏园内人工调控花期牡丹持续盛花期,露地自然花期早开牡丹品种渐次开放。牡丹观赏园内紫荆、海棠、樱花等姹紫嫣红。

  • 集中执行初显成效 失踪“老赖”主动还款

    清明节后上班第一天,准备下乡送达的宜阳县法院执行法官仝俊杰,接到了该县香鹿山镇被执行人王某的电话。上午10点多,被执行人王某的儿子如约将被执行款7800元交到了法官仝俊杰手中。

  • 洛阳高新区法院:四措施讨薪快 百姓赞

    3月31日,洛阳高新区法院为贾女士讨回了16394.64元工资。从立案到拿到工资不到一个月时间,贾女士非常高兴。

  • 老城区法院集中执行当天结案4起 代表、委员纷纷点赞

    3月30日上午8时,春雨连绵,洛阳市老城区法院执行局冒雨开展“百日执行攻坚”第三次大型集中强制执行活动,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卫宏战带领执行局20名干警参战,共出动警车6辆,奔赴七个预定地点抓捕“老赖”。

  • 瀍河法院开展审判辅助人员集中培训活动

    为了更好地保障保障和服务审判工作,提升审判辅助人员岗位素质和业务技能,加强审判辅助人员队伍建设,4月1日,洛阳市瀍河回族区人民法院开展审判辅助人员岗位大练兵活动,对全院58名审判辅助人员进行集中培训。

  • 2017亚太旅游协会探险旅游大会今日在洛开幕

    国内首场以探险旅游为主题的国际性展会——2017亚太旅游协会探险旅游大会及交易会暨河南洛阳探险旅游与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将于今日在洛阳开幕。

  • 洛阳高新区法院:“民转刑”击垮“老赖”心理防线

    3月17日,在洛阳高新区法院执行局的办公室里,被执行人张某与法院执行干警玩了近一年的“躲猫猫”游戏后,终于冷静的坐下来,态度诚恳的和执行干警说准备怎么履行法律义务的正事。

  • 高点定位 自我加压 努力争创全市一流基层检察院

    ​3月29日上午,吉利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了2017年度检察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6年度工作,对2017年度检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洛阳供电公司新闻中心张静援藏采访日记(五)

    张静,女,39岁,就职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洛阳供电公司,《河南电力》十佳记者第一,从事新闻策划采访工作近十年,年撰写文字10万余字,2016年策划报道的《河南洛阳:呼吸机突然断电 生死救援展开》,在央视1套、13套《新闻联播》并机直播……

  • 洛阳供电公司新闻中心张静援藏采访日记(四)

    张静,女,39岁,就职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洛阳供电公司,《河南电力》十佳记者第一,从事新闻策划采访工作近十年,年撰写文字10万余字,2016年策划报道的《河南洛阳:呼吸机突然断电 生死救援展开》,在央视1套、13套《新闻联播》并机直播……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