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瀍河法院结案率、结收比“三连冠”

2017-06-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徐孟国 张守亚)为全力打好审判质效这场翻身仗,实现法院跨越式发展,瀍河回族区人民法院坚持源头紧抓与积案清理并重,不断提高审判质效。2017年3-5月案件结案率连续三月位列全市第一位,3-5月案件结收比连续三月全省第一。

改进作风,夯实基础。瀍河法院狠抓司法作风建设,在加强教育的基础上,着力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深入开展审务、政务管理自查自纠活动、党风廉政教育活动、纪律作风督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活动以及以“道德与法同行 共沐司法清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通过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查摆问题、落实整改、健全制度等途径,扎扎实实将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落到实处,为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动态监督,实时把控。审管办着力做好审判管理的动态服务,及时提示相关业务庭指标异常情况、案件临近审限状况、公告鉴定到期状况以及“四项案件”等情况。并对审判工作各项指标按月进行分析通报,充分发挥质效评估数据的透视和激励功能,促使被通报主体时刻保持领先数据、优化接近数据、提升弱项数据。同时,瀍河法院每月召开审判工作专题会议,重点分析审判工作基本情况、指标数据走势,促进科学决策。

规范管理,明确责任。健全清理长期未结诉讼案件长效机制,对查找出来的长期未结案件,将责任分解到个人,明确各分管副院长为督办领导,各涉案业务庭领导为第一负责人,主办人为直接负责人,实现责任无缝对接。建立符合法官及工作人员特点的绩效考评办法,积极探索核心指标、薄弱指标升序进位目标责任制,建立和完善队伍管理长效机制,有力促进审判效率的提高。每季度对干警工作的质量和效果进行全方位、公正考核,对于考核成绩突出的干警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在考核中排名后三位的干警在大会上作表态性发言,充分激发干警的工作积极性和能动性。

加强学习,促进提升。瀍河法院在广泛学习经验,创新审判流程管理、加强审判流程跟踪、强化审判态势分析、完善案件质量评查的基础上,积极邀请省高院审管办杨晓峰副主任、市中院审管局赵河龙局长等领导指导工作,干警们就绩效考核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进行请教,认真学习经验。省市领导给予了切合实际的指导,并就当前如何做好审判质效和提升案件效率工作做了详尽分析,提出了客观的意见和建议,为审判管理决策提供了较好的参考依据, 为实现均衡结案打下基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瀍河 法院 结案率 结收比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瀍河法院召开司法作风暨审判质效工作会议

    为全面提升审判质效,促进司法作风转变, 6月12日下午五点,瀍河回族区人民法院在区四楼会议室召开司法作风暨审判质效工作会。全体干警及司法辅助人员参加了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霍振武主持会议。

  • 孟津“引热入洛”工程已开工 洛阳老城、瀍河将获热网全覆盖

    昨日上午,记者在环城北路人民街口附近看到,洛阳热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施工,这里也是孟津“引热入洛”工程的现场。

  • 孟津“引热入洛”工程已开工 洛阳老城、瀍河将获热网全覆盖

    昨日上午,记者在环城北路人民街口附近看到,洛阳热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施工,这里也是孟津“引热入洛”工程的现场。孟津“引热入洛”工程,是由神华国华孟津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至我市供热西区的供热管网工程,也是我市第二项“引热入洛”工程。

  • 瀍河法院召开党风政风反腐败暨2017年工作会议

    4月11日下午,洛阳市瀍河回族区人民法院召开党风政风反腐败暨2017年工作会议,在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及2017年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的基础上,对瀍河法院2017年党风政风反腐败暨全年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 瀍河法院开展审判辅助人员集中培训活动

    为了更好地保障保障和服务审判工作,提升审判辅助人员岗位素质和业务技能,加强审判辅助人员队伍建设,4月1日,洛阳市瀍河回族区人民法院开展审判辅助人员岗位大练兵活动,对全院58名审判辅助人员进行集中培训。

  • 瀍河法院全力做好执行巡查工作

    为了紧锣密鼓把执行工作扎扎实实做好,3月6日下午2点半,洛阳市瀍河区人民法院召开了全体执行干警的会议,执行局局长杨伟涛就专项巡查工作与全体执行干警讲述了执行的紧迫性和责任性。

  • 瀍河法院远赴千里巧执行 和解执结“骨头案”

    3月3日,洛阳市瀍河区法院执行干警远赴贵阳巧妙执结一起追偿抚养费的“骨头案”。

  • 瀍河区法院获“司法网络拍卖金牌法院”殊荣

    近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执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全省法院执行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洛阳市瀍河区法院荣获“司法网络拍卖金牌法院”荣誉称号。

  • 瀍河法院化解执行难 永远在路上

    洛阳市瀍河区法院坚持解决“执行难”“出重拳”、“下猛药”,抢抓各种“节点”和机遇,挤压老赖生存空间,确保集中执行活动效果。

  • 谢谢执行法官 今天我真高兴

    3月7日下午,在洛阳市瀍河区人民法院收费室,申请执行人毛某从瀍河法院执行干警王卫强手里接过被执行回来的现金6万元后,脸上绽放出了久违的笑容,一个劲的说:“谢谢,谢谢执行法官们,今天我真高兴!”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