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宜阳法院:雷霆执行显温情

2017-06-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李汉武)在“夏季雷霆”行动中,宜阳县法院坚持人性化执行,刚柔相济,多做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督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义务,做到少用、慎用强制措施,既维护好群众利益,又彰显司法温情,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在执行一名农村卫生所医生时,由于卫生所内有多名患者在看病、输液,为了不影响群众看病医治,执行干警就与该医生商定下午到宜阳县执行局约谈,协商还款事宜。

在执行一起因离婚而产生经济纠纷案件时,因被执行人苏某有三个年幼的孩子,且遭遇前夫、公婆先后病故的家庭重大变故后,与现任男友同居生活,时间不长又结束了名义上的“夫妻关系”,现在男方却要求归还其彩礼费,执行干警认真耐心做苏某的思想工作,结合当地社会风俗对其释法明理,督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法定义务,但考虑到她家实际情况没有对苏某采取拘留措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宜阳 法院 执行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宜阳一老板因拖欠工资在拘留所里过春节

    2015年,孙某等5人到邢某承包的老年公寓干活,经结算,邢某仍欠其工资23980元,多次讨要无果后,孙某5人将邢某诉至宜阳县法院。

  • 宜阳县驻樊村乡王寨村第一书记走访贫困户

    年尾岁末,宜阳县食品药品监督局派驻樊村镇王寨村第一书记蔡红军,再次到王寨村看望了贫困户王国民、牛建龙、丁尚功、韩秋红等。

  • 宜阳民警倒在“一村(格)一警”前线 年仅40岁

    “中午不休息,晚上接着干,张绍伟带着几个民警仅用两个多月的时间完成了全县347个警务工作站的布点工作。”

  • 宜阳县法院今年执行收案1238件 结案率67.4%

    10月14日上午10点,宜阳县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法院执行工作的开展和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由该院研究室主任、新闻发言人户青国主持,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冯朝阳发布执行工作通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梁书芳介绍典型执行案例,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市等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十余名市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部分执行案件当事人应邀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 宜阳热心民警帮一15年“黑户”女孩圆了户口梦

    父亲残疾,母亲智障,结婚时未领结婚证,孩子出生时也没有任何法律证明和手续。由于父母对户籍和身份证知识的缺乏,导致小女孩15年来一直是“黑户”。近日,宜阳县公安局热心民警得知小女孩的情况后,经过多方奔波求证,终于圆了小女孩的户口梦。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