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开通“网络消费投诉直通车” 遇网购纠纷可找消协

2017-06-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张亚亚)随着网络交易市场的迅猛发展,网购失信行为也随之增多,从而引发了大量的投诉。按照中消协《消费者协会受理消费者投诉工作导则》规定,消费者投诉应该是属地管理,即向经营者所在地消协部门投诉,如果是网络异地投诉就给消费者带来很大的不便。为了深化“网络诚信消费无忧”年主题,加强网络维权工作,洛阳市消费者协会从7月1日起在全市各级消费者协会全线开通 “网络消费投诉直通车”系统,以进一步促进网络消费纠纷调解,维护网络交易诚信经营。

目前已有亚马逊、淘宝网、苏宁易购、去哪儿、京东、携程、国美、网易考拉海购、风行网、唯品会、聚美优品、滴滴、大众点评、优酷土豆、乐视、国美在线、1号店、饿了吧、中国移动等19家电商平台入驻该系统。

今后,洛阳消费者如遇到网络购物纠纷,无论身处何地,无需向网络电商企业(平台)所在地维权部门投诉,可直接向洛阳各县(市)、区消费者协会投诉,当地消协组织均可将消费者投诉通过该系统直接发送到加入“直通车”的电商企业(平台)的售后服务体系,电商企业(平台)收到投诉后立即开展调查核实、快速直达处理。此举有望大幅度降低消费者异地维权成本,提高消协组织的工作效能。

 “网络消费投诉直通车”系统的开通,改变了网络购物纠纷需异地投诉解决的传统模式,方便了消费者就近维权,快速处理投诉纠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 网络消费 投诉 网购纠纷 消协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偃师布鞋出口印度市场

    昨日下午,偃师布鞋首次出口印度市场签约仪式在北京公主坟新兴宾馆举行。千百年之后,偃师布鞋沿着海上丝绸之路,跨越南海、印度洋,来到棉花、棉布的故乡印度,是中印两国经济、文化交流的结晶。

  • 洛阳70名人民监督员培训上岗 督促检察机关依法履职

    28日至昨日,市司法局举行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颁证宣誓暨初任培训会。经过培训、宣誓,首批通过市司法局选拔的70名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正式上岗,任期5年,他们中有律师、公务员、教师、企业员工、医生和自由职业者等。

  • 下月起,洛阳网约车可临时备案运营

    从7月1日起,我市符合相关条件的网约车可临时向市交通运输部门备案登记,未登记而非法营运的司机,将被罚款。全市已有72辆车将使用性质变更为网约车,135名有意向从事网约车经营的司机已到管理部门办理了备案登记手续。

  • 洛阳市部署环境污染防治检查验收工作

    市委、市政府决定从7月1日起,对6月底前必须完成的环境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进行检查验收。根据方案,此次检查验收旨在全面掌握上半年环境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实际完成情况,梳理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整改落实,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 买健康保险可抵个税 收入越高抵扣效果越明显

    (应缴税款=月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  假设小明购买了年缴2600元的税优险,则每月最高有200元可抵扣个税。投保前:月应纳税所得额200元,按照适用税率3%来算,应缴纳个税6元  投保后:每月扣除200元后,应纳税所得额为0元,不需要缴纳个税。

  • 寻找洛阳夏花盛开的地方

    这几日,洛城周边金灿灿的向日葵展露笑脸,绚丽烂漫的格桑花汇成花海,成片的蜀葵已陆续绽放。路线:您可驾车从市区出发,由龙门大道行至龙门北桥,转入320省道,后沿玄奘路向东南方向行驶,至万安山山顶公园。

  • 洛阳市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6月29日上午,洛阳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老城区青年宫广场举行,市人大副主任陈卫平、副市长张世敏、市政协副主席师清翔等出席,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企业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 洛阳市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6月29日上午,洛阳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老城区青年宫广场举行,市人大副主任陈卫平、副市长张世敏、市政协副主席师清翔等出席,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企业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走进洛阳伊川开展免费唇腭裂筛查义诊活动

    医院组织整形外科、麻醉科、口腔科、儿科等多名专家组成。在筛查过程中,专家们详细记录每一位前来就诊唇腭裂患儿的个人情况,比如之前做过几次手术,术后恢复情况如何,患儿最近是否患有其他疾病等。

  •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走进洛阳伊川开展免费唇腭裂筛查义诊活动

    医院组织整形外科、麻醉科、口腔科、儿科等多名专家组成。在筛查过程中,专家们详细记录每一位前来就诊唇腭裂患儿的个人情况,比如之前做过几次手术,术后恢复情况如何,患儿最近是否患有其他疾病等。

  • 重温誓言 牢记使命

    6月28日,洛阳市西工区法院组织审判、执行一线法官来到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 “洛阳好民警”4年间寄出8张协查通知书 帮被骗者追回2.8万元

    4年前,小周轻信虚假中奖信息被骗了钱,其中的2.8万元在海南一银行账户里未被转走。为防止资金被转走,刘欢欢紧急联系海口警方,给对方发去“协助冻结财产通知书”。”电话那头的小周难掩激动,她以为被骗的钱铁定追不回来,所以这些年一直没联系刘欢欢。

  • 洛阳71岁老人病房当书房 边输液边编书稿感动网友

    凭着一股钻劲儿,张宗子靠自学成为一名高级农技师,并当选中国农业历史学会第二、第三届理事会理事。”  面对网友称赞,张宗子笑称自己始终坚持“活到老,学到老”的信念,因为读书、写作是自己最好的养生之道。

  • 荔枝应该咋吃?专家:荔枝虽美味但不能多吃

    眼下正是吃荔枝的季节,一颗颗鲜嫩多汁、肉质饱满的荔枝受到不少市民青睐。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一名7岁男童空腹吃了20颗荔枝后突然晕倒,经诊断,该男童患上了“荔枝病”。记者咨询相关专家得知,荔枝虽美味但也不能多吃,过量食用会引起低血糖,市民朋友应注意。

  • 空调外机嗡嗡嗡 邻居入睡难难难

    “他家只要一开空调,室外机就会嗡嗡作响,并伴随明显的震动,不戴耳塞根本无法入睡。小杨说,他硬着头皮又找了对方两次,但是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他只得买了耳塞戴着睡觉。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