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高新区法院“送法进校园”走进延秋小学

2017-09-04  来源:映象网

77Hk8DyH..jpg.jpg

给孩子们发放普法漫画口袋书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李民生 高珊)为了加强对未成年学生的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观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9月1日下午,开学之际,高新区法院的干警们来到高新区延秋小学,为该校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法治课,并给孩子们送去了普法漫画口袋书,受到师生热烈欢迎。

法治课以“成长路上,与法同行”为主题,授课法官结合近年来多发的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等行为,采取生动形象的PPT教学方式给孩子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授课过程中,结合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真实案例,对未成年人容易涉及的故意伤害、抢劫、敲诈勒索等犯罪行为进行了重点讲解,并就学生们如何遵纪守法及如何冷静、正确地采取合法有效的手段避免不法侵害,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进行了互动与交流。同时,对师生普遍关注的交通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认真的解读。师生们在感叹鲜活的案例就发生在身边时,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从中学到了许多以前一知半解的法律知识。

近年来,为加强未成年人普法教育,高新法院紧抓六一、开学等特殊时间节点,通过到校园开展讲座、上法治课等方式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为未成年人的平安成长保驾护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高新区 法院 送法进校园 延秋小学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高新区法院:“民转刑”击垮“老赖”心理防线

    3月17日,在洛阳高新区法院执行局的办公室里,被执行人张某与法院执行干警玩了近一年的“躲猫猫”游戏后,终于冷静的坐下来,态度诚恳的和执行干警说准备怎么履行法律义务的正事。

  • 洛阳高新区法院俩法官协作调解俩难案

    “十里桃花闻不尽,三生三世不忘恩!婚虽离,心未凉。案已了,心含笑....”2017年3月28日下午一上班,洛阳高新区法院涉外庭办公室外来了位90后母亲王某。

  • 洛阳高新区法院俩法官协作调解俩难案

    “十里桃花闻不尽,三生三世不忘恩!婚虽离,心未凉。案已了,心含笑....”2017年3月28日下午一上班,洛阳高新区法院涉外庭办公室外来了位90后母亲王某。

  • 洛阳高新区法院:强力执行侵害商标权案件为企业解忧

    3月27日,3起涉及侵害商标权案件在洛阳高新区法院执行完毕,受到申请执行人赞誉,该系列案件的执行有力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保护了知识产权企业合法权益,净化了洛阳国家自贸区知识产权企业投资环境。

  • 洛阳高新区法院行政诉讼宣传进社区

    3月24日,洛阳高新区法院在辖区嘉宝社区广场举行行政诉讼法及司法解释宣传活动,从事行政审判的法官现场接受法律咨询,并向过往群众发放了新行政诉讼法及司法解释宣传材料。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