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私盖鸡舍起纠纷 雨中化解赢民心

2017-09-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王建波)常言道:没有木头,支不起房子;没有邻居,过不好日子。9月26日,栾川县人民法院成功处理了一起相邻关系纠纷执行案件,赢得了当事人的好评。

家住栾川县叫河镇的张某与李某系相邻关系,2016年10月李某在自家院子靠墙处盖了一个鸡舍养了十几只鸡,因与邻居隔墙较矮,鸡舍正好对准邻居张某家的窗户,特别是夏天只要张某一打开窗户,就是一股恶臭味扑面而来。这些鸡时不时还闹腾,严重影响张某一家人的正常工作和生活。张某多次找到邻居和当地村委,希望能解决此事,但事情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故张某将李某诉至栾川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李某限期拆除鸡舍。判决生效后,王某仍旧不履行,张某向栾川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限其在3日内拆除,但李某仍旧不拆除。2017年9月26日,执行法官冒雨赶赴李某家中拆除鸡舍,但李某拒不配合,并扬言如果你们今天拆了,明天我还盖。为了彻底化解双方的矛盾,执行法官召集张某、李某双方坐下来调解。了解到双方以前关系相当融洽,就是这个鸡舍成为了双方反目成仇的导火索。执行法官遂从道德、礼仪、文明、和谐等方面对李某进行开导。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在以后的生活中,相互需要帮忙的事情还很多,不能因为此事而相互产生嫌隙而不利于双方的生活,做什么事要换位思考,更要相互理解。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做思想工作,最终在执行法官的劝解下,李某逐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以为在农村自己家养些鸡是很普遍的事,能增加收入,减少家里负担,而没有考虑到邻居的感受,并对执行法官冒雨来解决此事表示感谢。随后,李某在执行法官的共同参与下将鸡舍进行了拆除,张某和李某两人握手言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鸡舍 纠纷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龙门大侠 打造洛阳特色的文创品牌

    9月27日,2017龙门大侠发布会在洛阳龙门博物馆举行。发布会以“龙门大侠,江湖见”为主题,宣布本土的文创品牌龙门大侠正式面世,并亮相了一系列文创产品。

  • 2017年江苏欧美郑州公司中秋交流会成功举办

    9月24日晚,“江苏欧美钢结构郑州分公司2017中秋交流答谢会”在郑州银河国际酒店隆重举行。数百位行业精英、行业领导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一场商业盛举。

  • 先进制造行业“双创”国赛决战洛阳 9家企业脱颖而出

    历时6个月,经地方赛、半决赛过关斩将,9月26日,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巅峰对决”在洛阳激烈打响,18个项目“各显神通”。

  • 村官段新宽:一个带动群众致富的“致富者”

    栾川县三川镇三川村,地处伏牛山腹地,平均海拔1200米左右,山多地少,人均耕地不足三分,过去曾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三穷村”,人穷、地穷、日子穷。但自从段新宽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他带领村民搞红色旅游,发展特色农业,让这个远近闻名的后进村,变成了人人有活干,户户有存款,村民生活日益富足的美丽乡村。

  • 洛阳发布牡丹基因组研究成果 牡丹品种有了“身份证”

    9月26日,记者从洛阳牡丹基因组测序成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牡丹基因组已被成功破译,在国际植物基因组研究上填补了芍药科植物基因组的空白,牡丹基因组测序的完成,使洛阳牡丹科研全面迈进基因时代,标志着洛阳的牡丹科研水平达到了全球领先水平。

  • 老城区法院掀起“秋季执行攻坚行”行动高潮

    今年以来,老城区人民法院向“执行难”全面宣战,努力破解执行难题,及时实现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

  • 先进制造业双创半决赛激烈上演 18家企业争桂冠

    15分钟很重要,有好的创业项目也要讲得好。9月25日,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半决赛在洛阳激烈上演,通过8分钟的陈述,7分钟的提问,创业导师、企业家、投资人组成的评委分别评分,273家入围企业争夺最终的18个晋级总决赛名额。

  • 协助执行有力 车辆失而复得

    2017年9月23日是个周末,西工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刘龙章忽然接到巩义市公安局的电话,称发现了我院一执行案件的被执行车辆。

  • 瀍河法院送法进校园 走进机车小学

    9月22日上午,该院在主管刑事审判工作张梦娟副院长的亲自安排部署下,一行五人第二次送法进校园——瀍河回族区机车小学,为该校师生送去一堂声情并茂的普法教育课。

  • 老城法院:开“道德讲堂” 金秋大丰收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精华思想,9月21日下午,老城法院道德大讲堂在本院一楼会议室开讲,本院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