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孟津法院:远程指挥助力破解执行难

2017-12-01  来源:映象网

mW2t0Xc0..jpg.jpg

指挥现场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韩晓君)11 月30日上午,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胡博文,孟津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国强坐镇该院新升级改建的执行指挥中心,通过电子屏幕,实时掌握执行现场动态,并通过指挥系统不断向前方执行干警发出指令。这是孟津县法院首次进行远程指挥强制执行。

按照预定的执行方案,两个执行小组的执行干警根据指挥中心发出的指令同时出发,一组前往银行扣划存款,另一组奔赴该县朝阳镇南陈村抓获一名“老赖”。在执行指挥中心的电子显示屏上,可以清晰的显示执行现场,前方执行干警通过对讲系统,不断向指挥中心汇报整个现场情况,胡博文、张国强对执行现场中发现的问题,也立即通过指挥系统发出指令。整个执行现场有条不紊。

2wS7ZXfx..jpg.jpg

胡博文对孟津法院执行工作表示肯定

据悉,本次强制执行现场共出动了2 套单兵系统和其他执法记录系统,前方执行干警通过固定和流动机位,将拍摄到的画面不断实时传输到指挥中心,执行总指挥就能及时全面地掌握执行现场的全方位信息,并根据具体情况做出相应的指挥调度,保证执行的规范有序,提高执行效率。而且,执行过程全程录音录像,有利于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情况进行监督。

“如果把执行实施比作一场作战的话,执行指挥中心就相当于司令部。”张国强表示,孟津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包含单兵系统、执法记录系统、电子屏显示系统、执行案件信息管理系统和远程监控系统,集被执行人财产查控、执行信息共享、执行信息公开、突发事件处理决策、执行协调指挥等多种功能为一体,能实现远程指挥实时化、执行全程可视化、执行查控便捷化、失信惩戒联动化、执行工作规范化。这是该院执行指挥中心设立以来,首次进行远程指挥强制执行,在实际执行过程中,充分发挥了信息指挥平台的威力。

胡博文充分肯定孟津法院在“一性两化”工作方面的做法和成绩,他指出,今年以来,孟津法院在破解执行难的工作中,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机制,积极构建由党委领导、政法委牵头、法院主办、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的大执行新格局,全市首家为“老赖”定制失信彩铃,首家利用执行指挥中心远程指挥执行现场等,各项执行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洛阳两级法院将全面提升改造执行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执行指挥中心“智能管家”的作用,促进执行工作规范化,不断提升执行质效和群众满意度,坚决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硬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孟津 法院 远程指挥 执行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漯河中院到孟津法院考察交流执行工作

    11月24日下午,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党继红一行到孟津县人民法院参观考察执行工作,洛阳中院执行局副局长刘俊江,孟津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国强等陪同。

  • 孟津县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

    11月23日早上5点50分,孟津县人民法院20余名执行干警精神抖擞,整装待发,拉开集中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暨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帷幕。

  • 孟津法院再放狠招 全市首推“老赖”专属彩铃

    11月17日,孟津县人民法院为失信被执行人定制的“失信彩铃”正式生效。这是该院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通信惩戒的创新举措,也是洛阳市首家订制失信彩铃的法院。

  • 省高院院长张立勇对孟津县法院执行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11月14日,《法制日报》头版刊登文章《政法委牵头法院主办部门联动全民参与--孟津执行大格局力破执行难》。11月15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看到后作出重要批示:解决执行难,靠法院自己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必须在党委领导下动员各方力量参与才成,孟津县人民法院的经验值得借鉴。

  • 孟津法院:坚决打好年终执行攻坚战

    2017年各项工作进入冲刺阶段,11月11日下午,孟津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结合当前该院执行工作现状,分析差距,落实责任、再鼓干劲,坚决打好年末执行攻坚战。

  • 孟津法院:组建员额法官执行团队 提升执行质效

    为确保如期完成“在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任务,孟津县人民法院积极推进执行机制改革,整合有限执行资源,充实执行力量,组建以员额法官为主体的执行团队,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

  • 孟津县人民法院“五个着力”攻坚执行难

    2017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攻坚之年,时间紧、任务重,孟津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以“五个着力”全力推进执行工作,确保攻坚克难圆满收官。

  • 孟津法院:雨夜擒“老赖“ 攻坚执行难

    2015年,被执行人史某因买卖合同纠纷,被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后,判令史某支付原告欠款910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史某拒绝偿还。

  • 孟津:偏僻小山村乡民不出村能就医直呼真方便

    2017年9月29日,一支由洛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外科和胃肠科专家组成的“精准扶贫医疗队”,来到孟津县麻屯镇杨树湾村,免费为乡民义诊,使村民不出村就享受到市区医疗专家的高超服务,村民直呼真方便。

  • 孟津法院再掀秋季执行风暴

    9月28日,孟津县人民法院出动20余名执行干警,5辆警车,雷霆出击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再掀秋季执行风暴,吹响了决胜“执行难”的冲锋号。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