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山西运城邀洛阳市民到关公故里过民俗大年

2018-01-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闹社火、逛庙会、赏花灯、听大戏、品美食、过大年,游览大运城。1月11日,“古中国•大运城”山西运城市民俗文化旅游年洛阳推介会精彩上演。

6MyvqfIi..jpg.jpg

民俗表演

据了解,2月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至3月3日(农历正月十六)“古中国•大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活动将在关公故里运城市举行。运城市13个县(市、区)在运城市区主要公园、广场、街道以及各县(市、区)的主要场所分类开展。共有大型灯展、民间社火表演、地方戏曲展演、地方传统小吃、非物质文化展示、旅游特色产品展、农副产品展销、旅游景区惠民八个方面内容,涵盖了“吃、住、行、游、购、娱”一条龙,除了能让游客欣赏到美轮美奂的灯光盛宴外,还集中展现了“大运城”建设的新气象、新作为、新风采,为全国各地游客献上一道道高规格、上水平、中国范、河东味的精美传统民俗文化视觉盛宴和一个欢乐祥和、幸福快乐的新春佳节。

94Hb5p8S..jpg.jpg

推介会现场

运城市民俗文化旅游年新闻发布会以开场舞《欢乐中国年》拉开帷幕。歌伴舞《这里最早叫中国》、视频推介片《来大运城过中国年》、鼓舞说唱《欢迎你到运城来》、歌伴舞《关云长•关髯公》、蒲歌《河东颂》、四重唱《厚道运城》、高台花鼓《步步高》等节目精彩纷呈,这些运城文化旅游的品牌标识、河东地域的年节文化元素和优秀传统的社火符号,让在场的观众大饱眼福,赢得了阵阵掌声。

“古中国•大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活动是山西运城市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运城市委“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战略部署的生动实践,旨在挖掘弘扬河东优秀文化,提升城市品位,进一步传承传统节日文化,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浓郁氛围,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届时,530万热情好客的运城人民,一定会张开双臂,以最精彩的社火,最动听的戏曲,最璀璨的花灯,最美味的小吃,最优质的产品,最热情的服务,最靓丽的风景,诚邀中原大地上的游客到“古中国•大运城”过大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运城,洛阳,民俗,推介会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将开通多条通勤航线 今后可“打飞的”直接到安阳、运城等地

    26日,在2017郑州航展开幕式前一天,从天津飞抵上街机场的国内首架双水獭DHC-6 400型 19座通勤飞机备受媒体关注,

  • 山西省运城市国土、林业考察组到襄城县参观考察

    4月18日,山西省运城市国土资源局局长王建军、林业局副局长邢富生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八人莅临襄城县,就耕地占补平衡与“村庄森林”工程建设方面工作进行学习考察。襄城县副县长韩超,襄城县国土局局长王雪瑜、林业局局长王成效陪同考察。

  • 游运城关帝庙有感

    纵览古今,文明多傍水而生。河东这方水土,滋养了黄帝大战蚩尤、女娲炼石补天的传说,所诞生出的群英豪杰,为商有春秋富可敌国的猗顿,为文有自秦汉至五代两千年间代有伟人

  • 中兴通讯助力山西运城落地首个智慧城市项目

    【环球网综合报道】4月28日,山西省运城市的五大智慧应用正式上线,这是山西省首个落地的智慧城市项目。不仅运城市民能体验到一站式证照办理、手机APP预约就医等智慧便捷服务

  • 山西运城党政考察团到民权县参观考察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近日,山西运城市委副书记陈振亮,市委常委、副市长安雅文率领该市党政考察团一行莅临民权县,就高新区建设发展情况进行参观考察。市县领导江文玉、姬脉常、周燕、辛永礼、陈进领等陪同。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