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今天洛阳小雪转大到暴雪 气温-6℃~1℃

2018-01-03  来源:洛阳晚报

UoXFCSo5..jpg.jpg

  “2018年第一场大雪,终于等到你!”昨日,“晚报天气与服务”QQ群里有群友发出感慨。

  的确,入冬以来,洛阳的雪让人望眼欲穿。刚进入2018年,我们终于等来了降雪的消息。

  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受高空低槽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我市将有一次大范围的降雪天气过程。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小雪转大到暴雪,东北风3级左右,气温-6℃~1℃;明天暴雪转小雪,偏东风2级到3级,气温-6℃到-3℃。

  市气象台专家说,气象部门把下雨下雪都叫作降水,降水的多少叫降水量。按24小时降水量的大小,降雪分为小雪、中雪、大雪和暴雪等多个等级。

  小雪:24小时降水量在0.1毫米到2.4毫米。

  中雪:24小时降水量在2.5毫米到4.9毫米。

  大雪:24小时降水量在5毫米到9.9毫米。

  如果有降雪而没有形成积雪,一般称之为零星小雪。当24小时降水量在10毫米到19.9毫米时为暴雪,20毫米到29.9毫米为大暴雪,超过30毫米为特大暴雪。对于普通人来说,判断降雪大小的最直观感受,就是雪下得大不大,积雪深不深。

  中央气象台预计,从今天到周四,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黄淮、江汉、江淮等地有中到大雪,其中陕西中南部、河南、湖北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雪,局地大暴雪。

  在大多数人的记忆里,童年的冬天是与一场又一场大雪相遇。现在,冬天的雪是让人期待的。作家梁实秋曾这样描述他眼中的雪:“雪的可爱处在于它的广被大地,覆盖一切,没有差别。冬夜拥被而眠,觉寒气袭人,蜷缩不敢动,凌晨张开眼皮,窗棂窗帘隙处有强光闪映大异往日,起来推窗一看——啊!白茫茫一片银世界。”

  2018年的第一场雪落下,如果有时间,您可以带着孩子一起堆雪人,享受下雪带来的快乐。需要注意的是,雪景虽然美丽,但也会给我们带来烦恼。市气象台专家提醒,雨雪天气道路易出现积雪和结冰现象,大家应减少电动车和自行车出行,选择步行或公交车等较为安全的出行方式,避开路面浮冰和积水,远离有积雪的树木和广告牌,以免发生危险,出门应穿鞋底纹理较深的防滑鞋。(洛阳晚报记者 余子愚 通讯员 禹东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 天气 雨雪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