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吉利法院新设“曝光台” 群众想让失信人多晒晒

2018-06-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关笑楠)“看看,让法院把大头照弄到大屏幕上播放真丢人,以后可不敢轻易赖账了!”洛阳市吉利区人民法院办公大厅里围着一群人,看着墙上新安装的一块大屏幕,正在不间断滚动播放着失信被执行人的情况。

曝光内容包括失信人照片、名字、住址、欠款金额、执行情况等信息,大屏正式使用第一天,吉利法院就通过该屏幕曝光失信被执行人20余人。前来法院办理公务、参与诉讼的人们,纷纷驻足观看,有的还拿起手机拍照转发。法院安装大屏幕曝光失信人这一举动,受到群众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有的人还专程跑来执行局,要把自己案件的被执行人也给曝曝光,晒一晒,执行法官向他们解释:“别着急,这只是第一批,所有符合条件的赖账者,我们都要曝光!”

吉利法院所辖地区小、人口少,但近两年民间借贷较多,部分欠债的人选择逃避执行,对这类人采取曝光的手段,一方面可以震慑失信人,以敦促其尽快履行;另一方面扩大了受众,群众能够通过举报形式提供失信被执行人相关线索,真正压缩失信人的生存空间,切实保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 法院新设 曝光台 失信人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