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脱贫攻坚 电力助推系列之一 当好脱贫电力“先行官”

2018-06-26  来源:映象网

今年是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调动社会各界参与脱贫攻坚积极性,实现政府、市场、社会互动和行业扶贫、专项扶贫、社会扶贫联动。

作为全省电网规模第二位的国网洛阳供电公司,近年来始终将电网脱贫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在助推脱贫攻坚上亮实招、推实效,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定点帮扶点亮脱贫项目

6月12日,在宜阳县香鹿山镇东韩村扶贫车间里,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这家车间以集装袋缝制加工为主,目前,车间里的15台缝纫机全部投入生产,为村里提供就业岗位20个。

XKCR2No4..jpg.jpg

东韩村第一书记余立平介绍,该村是公司对口帮扶村。自2013年开始定点帮扶以来,公司多方筹资帮助东韩村建起20个蔬菜大棚,免费承包给村民。根据村里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公司还为每家制定了具体的脱贫措施,如大棚种植、外出务工、养殖等多种方式,真正做到精准扶贫。不完全统计,确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公司已经为村里建成光伏发电项目170千瓦,蔬菜大棚20个,有力带动贫困户增收。目前,该村已先后有59户贫困户脱贫。

m8K5khjV..jpg.jpg

据了解,公司及各县公司都有定点帮扶贫困村,其中公司与9县公司分别向13个贫困村派出驻村第一书记,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并引进种植、养殖等十几个项目。目前,13个贫困村中已有4个实现脱贫,孟津、宜阳、洛宁、嵩县等县电公司帮扶的7个贫困村今年也将实现脱贫。

p3m3SAET..jpg.jpg

为全面脱贫提供电力保障

助推脱贫,电力先行。近年来。公司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社会责任感,深入贯彻落实洛阳市委市政府和省电力公司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精准规划,强化专业管理,大力推进标准化建设,提前完成农网改造升级“两年攻坚战”任务,使洛阳市669个贫困村通动力电率、户户通电率均达到100%。其中,宜阳、洛宁、栾川提前一年实现电网脱贫,伊川提前半年实现电网脱贫,为洛阳市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dSVIVea5..jpg.jpg

当前,新一轮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决战决胜的总攻期。公司总经理赵仲民表示,“电力,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基础保障。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当好电力‘先行官’,计划投资2.3亿元对全市225个深度贫困村的配套电网进行改造,确保这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张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网洛阳供电公司 脱贫攻坚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网洛阳供电公司开展“安全、节约和绿色用电进社区”活动

    据悉,洛阳供电公司此次组织9个县公司同步开展“三电三进”活动,听取居民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及建议,进行安全用电、节电等知识宣传,认真履行电网企业社会责任,切实提高民众科学用电意识,保障电力设施安全,提升优质服务水平,营造绿色和谐用电环境。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