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市吉利区法院念好“五字诀”抓好百日攻坚战

2018-08-07  来源:映象网

5月份以来,河南省洛阳市吉利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全体人员着力念好“五字诀”,全力开展“百日攻坚战”,取得瞩目战果。“执行百日攻坚”期间,执结案件数由85件提高至261件,结案率由58%提高至77.78%,整体执行工作在洛阳市各县区中的排名由第15名前进为第7名。

    念好“学”字诀,学深悟透促思想统一。执行工作再忙,也不放松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实行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全局干警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著作,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全局突出以上率下、突出学深悟透、突出问题导向、突出边学边改,确保执行工作政治方向不偏不倚,学习贯彻不漂不虚,努力践行脚踏实地。

   念好“法”字诀,依法办案促工作推进。法律是执行工作的依据,也是执行工作的保障。唯有在工作中一切以法为矩,则所办执行案件必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只有把每一个执行案件依法办好办扎实,才能够让人民群众在我们干警的执法过程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念好“快”字诀,快速执行促作风转变。立案后,快速送达,快速采取强制措施,快速办结案件,让申请人尽快拿到执行款,一切往前赶,能早一天结案,绝不拖到后一天。为促使日清案结,实行执行案件挂牌督办制度,将案件进展情况上墙公示,每天公布进度,互相鼓励,互相督促,形成你追我赶、争办案件之势。

念好“廉”字诀,落实责任促齐抓共管。民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经常“廉”字当头,廉洁自律,时时刻刻教育班子成员和中层负责人管好自己的人,把好自己的门。加强对执行干警的廉政教育,严明党纪国法,用好纪律规矩尺子,让执行干警心有所畏、“知底线”、“守红线”,不给当事人一切请客送礼的机会,使自己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念好“创”字诀,完善制度促机制创新。结合“第三方评估”要求,围绕扎紧制度笼子,开展建章立制工作。修改完善执行指挥中心文明服务规范,提高办事效率,强化为民服务机制建设;完善执行案款财务管理制度、警务用车管理办法、执行工作年度考核办法、执行案件挂牌督办办法、执行案件评查规定等,各项制度更加清晰完善,形成“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让制度管用”的良好机制,促进执行工作更加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李向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吉利区法院 五字诀 百日攻坚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吉利区法院“法官讲堂”第二期成功开讲

    6月16日下午,吉利区人民法院第二期“法官讲堂”成功开讲。刑庭副庭长符战、行政庭审判员梁高伟分别结合省法院刑事审判、司法改革、机动车交通事故案件审理的最新培训精神,展开精彩讲座。

  • 吉利区法院贯彻学习区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

    1月6日下午,吉利区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吉利区委书记刘冠瑜同志在会议上所作的2016年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在全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实施“1295”工程全面打造党建工作强区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

  • 洛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保国到吉利区法院调研

    12月26日上午,洛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保国到联系点吉利区人民法院,专程调研该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市委政法委研究室副主任赵昱柱、吉利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军民、吉利区人民法院院长郭燕燕陪同调研。

  • 洛阳市中院对吉利区法院开展司法巡查工作

    9月20日上午,洛阳中院司法巡查组在吉利区法院召开司法巡查工作动员会。洛阳中院司法巡查组组长陈喜敏、巡查组成员杨顺渠、李俊彦出席会议,吉利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 宛城区:把握党课五字诀认真做好"两学一做"教育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宛城区把握党课“广、主、活、专、实”五字诀,提高党课学习效果。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