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洛阳人认识“洛阳”》考古知识讲座走进市实验中学

2017-03-29  来源:映象网

okieHp0m..png.png

映象网洛阳讯(徐孟国)为了更好地让洛阳市学生学习洛阳历史、感受洛阳文化,3月28日,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洛阳市实验中学、来次go课外实践共同举办了《洛阳人认识“洛阳”》考古知识讲座课程,走进洛阳市实验中学厚载门校区,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丰富的历史文化之旅。

本次进校园考古讲座课程的主讲人是中国著名考古专家暨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研究员史家珍老师,现任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其一直在文物保护、田野考古一线工作,先后主持发掘了栾川县伊河南岸孙家洞旧石器遗址、东汉帝陵与邙山墓群等数处大型古代遗迹。1998年、2007年、2012年、2013年,他主持发掘的项目被评为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hEK8BEQO..png.png

此次讲座,史家珍老师带领实验中学的同学们从远古时期出发,感受了汉魏雄风,一睹盛唐气象,游览了历史上的洛阳,从时间、空间、文化等角度,结合最先考古发现,讲述了洛阳在中华文明中的重要地位;从汉光武帝刘秀到一代女皇武则天、从考古挖掘到考古保护、从洛阳历史到民间传说,史家珍老师从多角度、全方位地为大家讲解了洛阳的历史文化知识,带领同学们拨开了历史的迷雾,以考古人的视野带同学们重新认识了洛阳。

rKd1VRHY..png.png

在本次讲座过程中,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从更深层次上了解、认识了洛阳文化,了解了古代洛阳的经济、政治等,学习了洛阳墓葬群的知识,领略了“五都贯洛”的风采,历史文化素养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kgvkDA1E..png.png

互动分享环节史家珍老师还亲切地为同学解疑答惑,让同学们对洛阳的认识有了更深的理解,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知史以明志,博古以通今,史家珍老师用其专业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实验中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考古历史文化讲座,他希望实验中学的同学能够更好地提升自身历史文化修养,为洛阳传统文化的发展和传承做出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洛阳 考古 讲座 实验中学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樱花大道”玉兰樱花相比美

    洛阳新区的太康路道路两侧因种植有众多樱花树,每到三月,树上地下遍是樱花,行人行走在樱花树下,微风吹过,花瓣随风飘落,使人仿佛置身于花海之中,因而太康路又有一个“樱花大道”的美称。

  • 洛阳现假苗医售“神药”称能去百病 专门忽悠老人

    一伙来自贵州的假苗医,一路流窜全国多个地市,以免费试用“苗家秘制药酒”为幌子,售卖“能去百病”的“熊胆神药”,在洛阳涧西实施诈骗过程中,被警方识破并擒获一名杨姓嫌疑人。

  • 洛阳供电公司援藏新闻小分队进藏慰问援藏员工

    新一轮援藏工作启动以来,国网洛阳供电公司四名职工组成的“援藏团队”扎根平均海拔4700米的聂荣县,将光明与温暖洒满了雪域高原。

  • 洛阳首个家装行业消费公益大讲堂开课

    为普及家装消费知识,提高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消费维权能力,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的消费环境。

  • 洛阳高新区法院行政诉讼宣传进社区

    3月24日,洛阳高新区法院在辖区嘉宝社区广场举行行政诉讼法及司法解释宣传活动,从事行政审判的法官现场接受法律咨询,并向过往群众发放了新行政诉讼法及司法解释宣传材料。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