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 > 正文

执行老赖有战术 三回合斗智斗勇终被擒

2017-03-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王芳芳 黄洁)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而在当下,有一些人却将赖账不还视为理所当然,他们不但不还钱,在面对法院的强制执行时,还歪招想尽,花样百出。但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过聪明的猎手,为了抓住这些狡猾的“狐狸”,执行法官与他们斗智斗勇,时常不按常理出牌,出其不意成功将其抓获。3月25日,嵩县法院就发生了一起老赖为拖延执行与执行法官进行三个回合的斗智斗勇,最终难逃法网被成功带到法院的真实案例。

案情回顾:

朱某是嵩县法院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的被执行人,在法院判决生效后,他不是主动履行义务,而是能躲就躲,能拖久拖,致使法院生效判决无法执行。朱某与其七十多岁老父一起居住在山林深处,方圆八公里只有朱某一户人家,通往朱某家中的路在驱车三十多公里之后还必须再徒步四公里才能到达,人烟稀少加上地势陡峭,这都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寻找朱某的难度。3月25日下午,在得知朱某可能躲在家中的消息后,嵩县法院执行局法官抱着试试的态度驱车来到朱某家所处的山脚下,在经过四公里的徒步爬行后终于找到了朱某的家,然而,这个“老赖”不但不还钱,还抗拒执法,让我们来看看执行法官怎样与他斗智斗勇。

第一回合:闻犬大吠 惊起逃窜 

当天下午十三时许,执行局办案人员一行终于找到了朱某的家,正当执行法官边慢慢靠近边制定策略时,突然听到了一阵狗叫声,一抬头就看见一道人影迅速的向院内逃去,执行干警连忙开始追,但等跑到朱某家大门口时,朱某的父亲挡住了执行法官的去路,他先是阻拦执行法官入院,当执行法官表明身份后,其又言辞闪烁的表示朱某不在家,在提出要到家里查看时,其父又百般阻拦。面对此种情况,经验老道的执行法官立马洞悉到,其父是在为朱某的逃跑拖延时间。但朱某的父亲不知道,当其在与执行法官周旋的时候,已有执行人员抢先一步埋伏在朱某家的后墙根了,因为执行人员深知,凭借朱某对地形的熟悉程度,一旦朱某逃入大山深处,那大家就束手无策了。躲在院内的朱某看无路可逃,就连忙躲入屋内并将屋门反锁,而这时我们的执行法官也终于摆脱朱某父亲的纠缠,进入朱某家院内。

第二回合:父子联手  百般拖延

面对房门紧闭,执行干警先是敲门让其主动打开房门,但朱某闭不应声,当执行法官打算强制开门时,朱某才慌张的答应打开房门。房门打开后,朱某的父亲要求就还款问题与执行法官进行沟通,当对其说明,此事需要与朱某本人沟通时,其突然用十分粗暴的语言对执行法官进行推搡与谩骂,考虑到其年龄较大,为避免意外事情的发生,执行法官一直对其百般忍让,并试图对其讲道理让其明白。当意识到这种手段无效后,朱某之父又提出要让朱某吃完饭再走,然而在朱某吃饭的过程中,其又偷偷的跑到屋外与朱某的孩子联系,让其孩子赶快带人回来。考虑到此地民风彪悍也为了避免冲突事件的发生,该院执行法官连忙催促朱某赶紧走,但朱某仍慢吞吞的吃饭,还流露出要吃第二碗的意思,无奈之下,执行干警只好将朱某强行带走。

第三回合:一波三折  再生波澜

等大家以为终于将朱某带到了山脚下,大功告成松了一口气时,突然看到几个人气势汹汹的向这边走来,当他们走近后就将车带人一块围了起来,并喊着:谁要带走他爸,他就把谁弄死到这里,原来是朱某的儿子带人过来了。见到这种情形,执行法官连忙将朱某送到车上,并向其子亮明身份以及告知暴力抗拒执行的后果,经过执行法官的耐心劝解,其子终于明白这是法院在执行公务,也懂得了抗拒执法的严重后果,最终朱某被执行干警成功的带回到法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执行 老赖 斗智斗勇 被擒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法院判决返还彩礼 拒不执行涉嫌犯罪

    近日,平舆县某村村民李某,因拖欠他人彩礼拒不返还,涉嫌拒执罪被人诉至平舆县人民法院。李某的女儿与张某的儿子于2013年2月经人介绍定亲,张某于2月15日给李某女儿9900元的见面礼,2015年1月31日二人订立婚约,张某于当日给付彩礼人民币266000元(20万为购房款),二人在2月4日举行了婚礼,但未领取结婚证。举办完婚礼以后,二人到石家庄打工,李某的女儿于2015年6月8日独自从石家庄回到娘家一直未回张家。无奈之下张某向平舆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李某一家返还彩礼。

  • 洛阳高新法院:用五告知促执行效率提高

    洛阳高新区法院为加快解决执行难步伐,在执行工作中采取五项告知制度,与当事人互通执行重要节点信息,随案发放表格,逐一落实,让执行当事人清清楚楚,让执行进度有据可查,切实提高了执行效率。

  • 唐河法院赴项城、郸城法院考察学习审判执行工作

    考察人员对这两个法院的审判管理、立案、审判执行等方面的工作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听取介绍、重点提问以及与对应部门进行座谈等方式进行了细致的考察,并与两个法院的办案标兵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 唐河法院开展“执行百日会战”宣传活动

    2017年3月28日上午,唐河法院执行局出动五辆宣传车在唐河各主要干道及县城体育广场开展宣传活动。

  • 公职人员抗拒执行 被拘后无奈还款

    摘要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