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洛阳新街跨洛河桥15日北连九都路

2017-09-04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aRbKZu6X.jpg

  施工人员正在粉刷桥拱

  “距既定工期越来越近了,兄弟们不能乱,要质量进度齐抓共进……”日前,洛阳市政集团新街跨洛河桥项目负责人马腾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自己也经历了又一个不眠之夜,他说的攻坚项目是新街跨洛河桥北引线工程,他和他的同事们要保证在9月15日前将该路段建成。

  隋唐古风新街跨洛河桥开始“打扮”了

  新街跨洛河桥还没有投用,但知名度已经很高,因为它可是洛河上第一座隋唐风造型的景观桥。

  该桥北起九都路东段,向南跨越滨河北路、洛河,与滨河南路相接,近期连接军民路,远期与开元大道相连。工程总长1685米,其中桥梁长1113米,包括618米长的跨洛河景观主桥,为九跨连拱桥。

  目前,新街跨洛河桥主体工程已完工,4个桥头堡也已亮相,基座为混凝土结构,面层以乳黄色大理石装饰,勾勒有典型隋唐风木纹饰。上层则为木结构景观四角阁楼,上有金色圆顶,木结构采用古建筑常用的红色粉刷,四角飞檐屋顶则是古风浓郁的青灰色,远远望去,厚重古朴之感扑面而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已分组开始对桥拱、桥墩进行粉刷,采用灰色、黄色两种带有浓郁古风的颜色,使得桥体与桥面浑然一体。马腾透露,新街跨洛河桥目前已整体进入装饰阶段,整个工序预计于9月底完工。

  桥北“拦路虎”没了

  虽说新街跨洛河桥尚未投用,但关于它的话题始终不断,最让市民遗憾的莫过于桥北一座如“拦路虎”般的建筑,导致桥无法与地面对接。

  记者在建设现场看到,“拦路虎”已经没了,6台挖掘机、3台装载机正在相关300多米长的路面上忙碌着。

  马腾说,施工远比想象中复杂得多,原来地下不规则分布着许多地下室,在进行路基夯实作业时,不时会出现塌陷的情况。施工人员不得不对该区域所有路基情况进行一一排查,以免后期施工中造成更大损失。此外,该区域雨污水管网位于地下11米的地方,为了不影响九都路的通行,施工人员不得不采用耗时耗力的顶管施工方式,无形中又增加了施工难度。

  为了确保在9月15日之前完成建设任务,近70人的建设队伍分成两班,24小时不间断施工,路基平整工作他们仅用了3天。

  按照计划,该工程9月12日开始沥青摊铺,确保9月15日建成投用。

  可上桥赏洛河美景

  新街跨洛河桥建设工程及其北引线工程完工后,九都路和滨河北路均与该桥相连,从此上桥,你就能欣赏到洛河美景。

  高达10米的桥头堡固然大气壮观,但考虑到安全问题,这些桥头堡将不对市民开放。

  该桥的观景功能如何实现呢?

  马腾介绍,桥两侧的匝道部分将修建人行步梯,市民可直接从桥下上到桥上的人行道上,一排观景平台就在人行道外侧。

  记者看到,桥两侧设计了16根装饰柱,两两对称,每根装饰柱的顶部都有一个云台式观景平台,平台突出人行道四五米,犹如伸出去的手,市民可站在观景平台上将洛河两岸美景尽收眼底。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由于滨河南路尚未打通,新街跨洛河桥南引线暂时无法与滨河南路及军民路对接,北引线与九都路连接线也尚在施工,因此,新街跨洛河桥暂不具备通行条件。(记者 连漪 通讯员 贾光明/文 记者 杜卿/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河桥 新街 九都 间断施工 北起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好消息!洛阳这三条路都要“长个儿”啦

    ●设计:本次规划滨河南路西起新街桥,东至东环路,全长3公里,设计红线宽60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两侧各设8米宽绿地。东环路跨洛河桥南立交:采用定向互通立交形式设立,滨河南路主线位于地下一层,慢行交通和转向交通位于地面,李楼桥位于地上一层,转向匝道位于地上二层。

  • 九都路继续东延 预计9月底直通安居路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洛阳市政集团获悉,九都东路东延工程正在攻坚施工阶段,预计9月底可直通安居路。其中,九都路启明南路至东环路段全长1.1公里,已建成通车;东环路至安居路段全长1.6公里,已完工1.2公里。

  • 新街跨洛河桥隋唐风桥头堡亮相

    飞檐翘角、青瓦红柱——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政集团获悉,新街跨洛河桥典型隋唐皇家风格的4个桥头堡已装饰完成,并与大家见面。

  • 新街跨洛河桥隋唐风桥头堡亮相

    飞檐翘角、青瓦红柱——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政集团获悉,新街跨洛河桥典型隋唐皇家风格的4个桥头堡已装饰完成,并与大家见面。4个桥头堡基座为混凝土结构,面层以乳黄色大理石石材装饰,勾勒有典型隋唐风木纹饰。

  • 南环路与王城大道立交容貌显现

    南环路与王城大道立交桥梁工程已基本完工,三层互通立交的容貌已经显现,施工人员正在匝道部分摊铺第三层沥青,在阳光下,尚未干透的沥青黑亮亮的。南环路孙辛路至王城大道段全段计划6月底或7月初完成沥青摊铺,具备通车条件,7月底完成辅道、人行道、绿化带等的收尾工程。

  • 新街跨洛河大桥:九跨连拱 长虹卧波

    昨日傍晚,在新街跨洛河大桥建设现场,建设者们正加班加点进行桥面铺装和桥体刷漆等施工。

  • 新街跨洛河大桥:九跨连拱 长虹卧波

    昨日傍晚,在新街跨洛河大桥建设现场,建设者们正加班加点进行桥面铺装和桥体刷漆等施工。新街跨洛河大桥北起市场南街、南至滨河南路,空中俯瞰,九跨连拱的桥身如长虹卧波,已然成为洛河之上的新景观。

  • 中心城区集中整治环境卫生和出店经营

    3.文昌大道(大成路-武盛大道),责任辖区及责任人:东新区文昌办事处(王轶),路长:于印德,环卫监理:李天福,分包路段(区域)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电信周口分公司(廖树峰)。

  • 川汇区启动第二批“两违”集中整治

    左图:7月17日早上6时,川汇区举行第三次“两违”整治集中拆除行动,出动700余人的联合执法队,3台挖掘机、3台洒水车,分段作业,一举将金海路办事处前时社区44处违建拆除,面积达1.8万平方米,此次行动宣告川汇区全面完成滨河两岸“两违”整治任务。

  • 周口市中心城区集中整治“两违”第二次推进会议召开

    7月14日下午,我市召开中心城区集中整治“两违”第二次推进会议。丁福浩要求,各区、各部门必须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保障,做到责任到位、宣传到位、督查到位,一鼓作气、乘胜追击,努力夺取“两违”整治这场战役的全面胜利。

  • 川汇区集中整治育新街提升辖区市容环境

    摘要

  • 川汇区集中整治育新街提升辖区市容环境

    为巩固提升中心城区重点路段市容市貌,营造良好的夏季出行环境,7月10日早8时,川汇区城管局组织城管、公安80人,冒着高温酷暑对育新街全线开展高标准集中整治,有力推动中心城区集中整治中心城区环境卫生和出店经营活动取得实效。当天的集中行动,川汇区城管部门共规范出店占道经营154户,消除19处嗓音污染,清除违规广告牌47个,通过逐户宣传切实增强了道路两侧商户的文明经营意识。

  • 新街跨洛河桥隋唐风桥头堡亮相

    飞檐翘角、青瓦红柱——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政集团获悉,新街跨洛河桥典型隋唐皇家风格的4个桥头堡已装饰完成,并与大家见面。

  • 新街跨洛河桥隋唐风桥头堡亮相

    飞檐翘角、青瓦红柱——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政集团获悉,新街跨洛河桥典型隋唐皇家风格的4个桥头堡已装饰完成,并与大家见面。4个桥头堡基座为混凝土结构,面层以乳黄色大理石石材装饰,勾勒有典型隋唐风木纹饰。

  • 丁福浩带队督导中心城区建设管理工作

    7月1日上午,市长丁福浩带领我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中心城区建设管理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丁福浩强调,要夯实目标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工作落实,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