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好消息!洛阳这三条路都要“长个儿”啦

2017-08-31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lUQ9sv6i.jpg

  滨河南路与东环路跨洛河桥立交桥效果图

4hwMXEbO.jpg

  机场西路与宁洛高速立交桥效果图

  29日,市城乡规划委员会会议召开,审议并原则通过《东环路北段建设方案》《洛阳市机场西路提升改造方案》和《洛阳市滨河南路(新街桥—东环路)设计方案》,并就完善提升相关规划提出要求。

  这三个规划有个共同主题,就是三条路都要“长个儿”啦!

  1 东环路:向北延长至新310国道

  东环路还要“长个儿”,《东环路北段建设方案》明确,东环路将继续向北延长至新310国道。

  ●现状:东环路是我市“井字+环线”近期快速路网的组成部分,其洛北段受回洛仓遗址限制,原规划路由难以按照快速路标准建设。

  ●设计:本次东环路规划南起启明东路,北至新310国道,全长7.8公里。

  根据建设条件和交通需求的差异,该段路分3种断面实施。

  启明东路至老310国道段:由于该路段和铁路相交,将建高架路,不再建地面辅道,高架路设置双向六车道,两侧设置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

  老310国道至二广西辅路段:将按照高架快速路标准建设,红线宽60米,高架双向六车道,地面辅道为双向六车道,两侧设置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

  二广西辅路至新310国道段:将按照地坪式快速路标准建设。

  ●立交:按照规划,沿线共设4座互通立交。

  东环路与老310国道全互通立交:该立交地面保留信号控制路口,满足周边地区群众的通行需求,老310国道位于二层,东环路位于三层。

  东环路与瀍涧大道立交:因为离东环路与老310国道全互通立交较近,该立交采用部分互通模式,同时地面保留信号控制路口,东环路位于二层,瀍涧大道位于三层。

  东环路与二广西辅路立交:该处将预留全互通立交,地面保留信号控制路口,二广西辅路位于二层,东环路位于三层。

  东环路与新310国道立交:该处也将预留全互通立交,利用现状新310国道上跨洛常路的跨线桥,保持东环路在地面,新310国道位于地面二层,立交匝道主要位于西侧,为东侧二广高速加宽工程预留空间。

  2 机场西路:升级为双向六车道

  机场西路作为直通洛阳机场的形象道路,将迎来大提升。《洛阳市机场西路提升改造方案》明确,全线将由双向四车道变为双向六车道。

  ●现状:机场路东起王城大道,西至小浪底专线,全长6公里,红线宽40米,为双向四车道。

  ●设计:本次改造拟将现状机场路向西延长4.4公里至新310国道,全长10.4公里。

  改造方案分3段实施:

  王城大道至华山路段:全长3.5公里,规划定位为枢纽快速联络线,已纳入王城大道快速化改造范围,按照65米红线标准建设双向六车道高架快速路。同时,在王城大道口设置枢纽立交,在华山路口预留上、下匝道,远期与机场综合交通枢纽送站平台对接。

  华山路至西环路段:全长4.1公里,按照65米红线标准建设双向六车道,在西环路预留全互通立交用地。

  西环路至新310国道段:全长2.8公里,按照30米红线、双向六车道高速引线标准建设。利用新310国道单喇叭立交和连接线道路线形,直接接机场路连接线,在机场连接线南侧设置双喇叭互通立交收费站,满足群众从机场西路、西环路和新310国道快速上下宁洛高速的需求。

  3 滨河南路:继续向东直达东环路

  在我市“十一”前集中攻坚的重点城建项目中,滨河南路龙门大道至新街段将于9月底建成,新街桥以东段如何建、何时建成为市民关心的话题。《洛阳市滨河南路(新街桥—东环路)设计方案》给出了明确答案。

  ●现状:滨河南路规划西起伊尹大道,经西苑桥、龙门大道、新街桥、李楼桥至汉魏大道,全长约23公里,目前龙门大道以西段已基本建成。道路建成后,将实现洛阳市主城区范围内滨洛河道路的环通,减轻城市区其他东西向道路的交通压力,市民进出洛浦公园将更加便捷。

  ●设计:本次规划滨河南路西起新街桥,东至东环路,全长3公里,设计红线宽60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两侧各设8米宽绿地。

  ●立交:按照规划,沿线与新街桥、焦柳铁路、东环路跨洛河桥以立交相连。

  新街桥南立交:采取半苜蓿叶互通立交,目前正在建设。

  焦柳铁路立交:滨河南路下穿越焦柳铁路,另新建20米铁路箱涵一座及引线U型槽,两侧设置8米宽辅道箱涵,净空5米。

  东环路跨洛河桥南立交:采用定向互通立交形式设立,滨河南路主线位于地下一层,慢行交通和转向交通位于地面,李楼桥位于地上一层,转向匝道位于地上二层。

  ●绿化:沿线隔离带绿植将使用金森女贞与红叶石楠交替种植,与中央绿化带相呼应,上层种植常绿植物大叶女贞、红叶李。行道树使用楸树,基础绿化带以雪松和黄山栾为背景树。

  ●附属设施:沿线站亭采用简约造型,顶部配备LED显示条及显示屏,为远期公交到站时间预测、线路规划等智能交通预留条件。路灯将采用牡丹造型,寓意花开富贵,灯杆顶部用回形纹,简约又有格调。在万年青村、石坊院文物保护区设置两处天桥,以隋唐风格构建,与里坊区规划要求的色彩和建筑风格保持一致,并设无障碍电梯。(洛阳晚报记者 连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晚报 洛河桥 310国道 黄山栾 红叶石楠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海市场背后的记忆(下):老洛阳人对上海市场有份独特记忆

    上百大楼旁,曾经繁华的步行街已成为交通顺畅、方便居民出行的城市干道 在上海市场步行街1号院,我们见到了曾在人民照相馆工作的范金长,他是1975年退伍后来到人民照相馆工作的。

  • 洛阳市将对农贸市场进行专项整治

    4 禁止各类车辆进入市场交易区,市场应有专用停车位,市场经营户和消费者车辆停放整齐、管理规范 10 食品生产经营者制售食品,应做到生食和熟食分开,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11 市场内无违禁野生动物销售 (洛阳晚报记者 潘立阁)

  • 老人公园里蹭石头称能治病 医生:效果有限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公园里的树木作用大,老人蹭蹭效果佳”——老人靠着树干或树枝蹭后背、颈部和腹部。昨日,《洛阳晚报》记者联系上视频的拍摄者管晓,他说这段视频是他在西苑公园拍摄的,当时他看到许多中老年人在蹭树,很好奇,就拍了下来。

  • 上海市场背后的记忆(中):“过年在这儿买套衣服,全年出门很神气”

    1980年7月,上海市场百货商店开始改建,1983年年末,一幢方方正正、庄重雄伟的五层大楼竣工投用。因为服装款式新颖,颜色亮丽,这里成了引领洛阳潮流之地,这条街也被叫做自由街。天时:上百大楼开业时,市内的其他商场有的还是席棚吊顶,在硬件环境上落后于上百大楼。

  • 河边玩耍、垂钓有危险 防溺水这根“弦”要时刻绷紧

    眼下,我市处于主汛期末期,洛河蓄水量明显增加,不少原本裸露的河床重新被淹没,此前城区部分裸露河床上出现的“露天游乐场”现象已消失,但仍有一些垂钓者不顾危险,涉水到河心岛或浅滩上垂钓。

  • 重走丝绸之路第三季即将启程 这三件文物见证丝路历史

    驼铃悠悠,黄沙漫漫,一条丝绸之路,让东西方文明紧密相连。洛阳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枚金币出土于大名鼎鼎的安菩夫妇墓,从金币上的字样、图案可知,它来自东罗马帝国,铸造于该国皇帝福卡斯时代(公元602年至610年)。

  • 老城区苗南规划路下月完工 道北区域路网更完善

    24日上午,《洛阳晚报》记者在老城区苗南规划路建设工程的施工现场看到,该路段完成沥青铺设的长度已超过一半,现场工人正在加紧进行已铺沥青路段两侧人行道的铺装工作。赵庆峰说,苗南规划路贯通后,将打通金谷北路至经八路的快速通道,大大缩短周边居民的绕行时间。

  • 上海市场背后的记忆(上):“一说小伙儿住附近,亲事就能成一半”

    “那时候说媒,一说小伙儿住上海市场附近,亲事就能成一半”,蔡阿姨说,从中可以看出上海市场在洛阳人心目中的地位。为此,我市前往上海、广州等商业较发达的城市,动员这些城市的国有商业企业和私营商户内迁洛阳,支援洛阳的工业建设。

  • “涧西一小区楼下饭店油烟影响居民生活”续:直达楼顶的排烟管道已经安装到位

    “我家下面的饭店终于安上了直达楼顶的排烟管道,以后不用忍受呛人的油烟味儿了。(>>>新闻回顾)  王先生说,饭店在23日早上安装了直达楼顶的排烟管道,看到安装的情景,他和小区其他业主心里别提多高兴了,为此事奔走一个多月,终于有了结果。

  • 九都路继续东延 预计9月底直通安居路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洛阳市政集团获悉,九都东路东延工程正在攻坚施工阶段,预计9月底可直通安居路。其中,九都路启明南路至东环路段全长1.1公里,已建成通车;东环路至安居路段全长1.6公里,已完工1.2公里。

  • 职工大额补充医疗保险缴费开始 缴费期延长至10月31日

    ”市社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凡市本级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包括退休、退职人员)均可自愿参加,年度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5元。在基本医疗保险和职工大额补充医疗保险外,如果参保人发生人身意外身故或致残,可获得最高赔付限额为10.8万元的赔付。

  • 涧西区一公厕建成半年多 至今仍锁着门不开放

    昨日,市民赵先生拨打晚报热线66778866称,涧西区秦岭南路一公厕已经建成半年多,至今还锁着门,不知何时开放供市民使用。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地,公厕位于秦岭南路广瑞家园小区斜对面,不过门上上着把锁,记者未见到管理人员。

  • 洛阳龙门站综合交通枢纽将新增一条配套南北通道

    近日,记者获悉,金城寨街伊洛路至站前西路段目前已具备通车条件,预计9月底前正式通车,洛阳龙门站综合交通枢纽将新增一条配套南北通道。该项目相关负责人透露,该路已具备通车条件,但路灯、交通信号灯等尚未安装到位,目前正在进行施工招标,该路预计9月底前正式通车。

  • 想养蛋鸡致富却被骗买了公鸡苗 身残志坚的她遇到了困难

    近日,在孟津县朝阳镇大姚凹村外的一块空地里,28岁的党晓红正给一群乌骨鸡喂食。2015年,晓红经人介绍认识了家住孟津农村也身患残疾的小姚,二人互相扶持,当年结为连理。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夫妻俩精心养育这些鸡苗,希望能靠自己的双手劳动致富。

  • 西干渠游园太康路至伊洛路段已具备开园条件 预计9月15日前正式开园

    昨日中午,虽然气温很高,但洛龙区望春门街西侧的西干渠游园内依然人气颇旺,不少吃过午饭的市民来到渠边散步、纳凉。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目前,西干渠游园太康路至伊洛路段已具备开园条件,照明、公厕等设施正在积极完善,预计9月15日前正式开园。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