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洛阳中专招生政策出炉 初高中生可分类报考

2018-06-14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日前,洛阳市2018年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政策出炉,招收五年一贯制和“3+2”分段制高职高专(以下分别简称“五年制”和“3+2”)、“小中专”、“大中专”,符合报考条件的应届及往届毕业生均可报考。

● “五年制”和“3+2”

“五年制”和“3+2”:招生对象为参加今年中招考试的考生。其中,报考幼师专业、师范类专业的考生年龄原则上不超过18周岁(2000年9月1日后出生)。

在中招志愿填报期间,考生可登录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上进行报名和填报志愿,每个考生可选报两个学校志愿。

● “小中专”

“小中专”即招收初中毕业生的普通中专,招生对象为应届和往届初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年龄15周岁以上)的学生。

参加今年中招考试的考生可在填报中招志愿时,登录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填报志愿,每名考生可选报两个“小中专”学校志愿。

不参加考试的应届、往届初中毕业生或具备同等学力的学生,可直接通过河南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服务平台选报学校,也可直接到招生学校报名。

此外,报考普通高中的初中毕业生,可兼报“五年制”、“3+2”和“小中专”志愿,考生可通过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填报志愿,或通过河南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服务平台选报学校,也可以直接到招生学校报名。

● “大中专”

“大中专”即招收高中毕业生的普通中专,招生对象为高中阶段及以上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的考生。

符合条件的考生可持高中及以上学校(含同等学力)毕业证书或高考准考证及身份证,直接到普通中专学校报名,也可通过河南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服务平台报名。

普通中专学校录取将根据考生志愿和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报考“五年制”和“3+2”的考生中招成绩要达到省定分数线,学校将优先从首报普通中专志愿的考生中择优录取。“小中专”学校优先录取参加中考并报有普通中专志愿的考生,在生源不足的情况下,可接受报考其他高级中等学校的考生,或凭初中毕业证录取新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 中专 招生政策 出炉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首届“研学导师”培训班洛阳开班 打造河南标杆“研学旅行”

    近日,由河南省研学游文化研究院主办,首届“研学导师”培训班在洛阳伏牛山滑雪乐园(基地)开班。邀请了北京大学历史系博士、孙氏太极拳传承人詹乃德,河南省旅游局执法总队投诉调解中心副主任黄中涛,易家制品派传人、华夏汉文化研究者、导游家园创办人、“寻夏记”华夏传统文化研学游产品创意人张晋生,武警国旗护卫队上尉专业、高级拓展培训师马德力等进行授课。

  • 洛阳市2018年中考85262人报名参加 6月25日开考

     目前,洛阳市初三应届毕业生的准考证已经发至各初中,考生、家长可联系学校获取考点、考场、座位号等信息。24日17时至18时,考生可凭准考证进入考点,提前熟悉考试环境。

  • 洛阳坚持“严快实”全面整改

     6月11日,洛阳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介绍,2016年7月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以来,洛阳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着力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 洛阳市吉利区召开“执行攻坚联动推进大会”

    6月12日上午,洛阳市吉利区召开“执行攻坚联动推进大会”。

  • 中行洛阳分行举办“管理创新 会计引领”青年员工论坛活动

    6月6日,中行洛阳分行举办“管理创新 会计引领”青年员工论坛活动。活动旨在提高青年员工对“管理创新 会计引领”这一理念的认识,激发青年员工参与金融创新发展建设工作的热情。来自基层网点的青年员工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 中国银行洛阳分行举办消防安全大讲堂活动

    6月7日, 中国银行洛阳分行在该行25楼会议室举办了“关注消防、走进中行、共享平安”消防安全大讲堂活动。中国银行洛阳分行部分员工和市内多家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 洛阳: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洛阳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紧紧围绕“9+2”工作布局和“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持续推进蓝天、碧水、林业生态、乡村清洁、生态修复五大行动计划,着眼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打造中西部最佳生态亲水城市、打造环境生态防护带、打造美丽宜居乡村、打造安全和谐生态环境、实现经济社会绿色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明晰推进生态环境建设的路线图和时间表,誓还老百姓蓝天白云、繁星闪烁。

  • 洛阳老城不“老”:文旅融合既留住底片 又焕发年轻态

    五千年文化在洛阳,洛阳文化看老城。老城区位于洛阳市城市区中东部和北部,辖区有9个街道办事处、11个行政村、37个社区居委会。行政区域总面积56.7平方公里,总人口约20万人。

  • 洛阳市“扫黄打非”举报奖励办法出炉

    6月11日,记者从洛阳市公安局获悉,为了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对包括出版、制作、印刷、复制、发行、传播淫秽出版物的行为在内的共计11种行为进行举报,经查证属实的,洛阳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根据具体情况给予举报人最低100元奖励。

  •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洛阳技艺大师教你做“国宝”

    洛阳市博物馆、关林、隋唐城遗址等各众多文博单位分别通过举办主题宣讲、展览展示、免费开放、免费讲解、课堂教学等活动,展现文化遗产魅力。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