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郑州冬天最适合溜腿的地方都在这里了!一天往返

2017-12-13  来源:新浪河南

qrdVKQis.jpg

俗话说:“人老脚先衰”

人的脚有劲,就能跑能跳能走,不易衰老

最近天气晴好、阳光灿烂

是时候带上家人朋友去晒太阳散心啦

不用去太远的山区

咱郑州周边就有许多爬山溜腿的好地方哟

一天往返,不用担心限号问题!

始祖山

6bmR1UI6.jpg

  始祖山,也叫具茨山,是中岳嵩山的余脉,位于河南省新郑市区西南15公里处的辛店镇境内,郑州出发一个半小时即可到达。

EwaUv6VV.jpg

  这里山秀,风清,水景如画,黄帝文化遗迹遍布山野,海拔793米,相对高度540米,走走逛逛,一个多小时就能到山顶,不算太累。

hO7hAkev.jpg

  景区名称:始祖山风景区

  参考票价:门票约10元

  景区地址:新郑市西南15公里处的辛店镇境内。

  乘车指南:乘坐郑州到新郑,在新郑乘坐4路公交车即可到达。

  自驾路线:自驾从陇海快速通道进入西三环,然后进入东冯湾北跨渠生产桥,前行1.3公里即到。

青龙山

K2clBVgA.jpg

青龙山在巩义,自然风光,很少开发,人也很少,是郊游登山最好。

vsbIGJ4h.jpg

  山中有水库,水质清冽,山峰树木都倒映在水中,很是漂亮,现在还能看到山里的秋色。

ME1VIUV4.jpg

  青龙山是免费的,但是山里的慈云寺是另外收费的。慈云寺是始建于东汉,曾经与白马寺齐名,很值得一看。

wZvaLYzM.jpg

  景区名称:青龙山慈云寺景区

  参考票价:慈云寺门票约50元

  景区地址:郑州市巩义市大峪沟镇民权村

  乘车指南:乘坐郑州到巩义的长途车,在巩义大峪沟中岭车站下车,在此换乘去往青龙山慈云寺景区的车

  自驾路线:郑州-中原中路-中原西路-登封路-连天线-竹林大道-青龙山慈云寺,用时约1小时37分

长寿山

he7qw4vs.jpg

  长寿山是赏红叶的好地方,每年秋天,来这里赏红叶的人都不计其数。因此造成了交通拥堵等各种让人心塞的问题。

Ws9TL4eb.jpg

  不过,现在已经过了赏红旺季,来这里的人相对少了很多,虽然看不到满山遍野的红叶,但周末来爬山散心还是不错的。而且山下还有新开发的风情小镇,吃喝玩乐都很方便。

1LVFCwVG.jpg

  景区名称:长寿山风景区

  参考票价:门票约50元

  景区地址:郑州巩义市竹林镇。

  乘车指南:从巩义市有直达景区的公交每10分钟一班。

  自驾路线:郑州—郑上路—郑氏三公像—310国道—洛阳巩义方向—约行驶30公里—巩义竹林镇—路南有长寿山标志,沿路向里即可。

嵩山

TNPP73ci.jpg

  作为五岳之一,登封的嵩山景区自然是爬山的好地方,这里分嵩阳、中岳和少林三个大景区,自然风光优美,名胜古迹也极为珍贵。

wN1mpdTY.jpg

  如果想常规爬山,安全为主,可以去这些景区内爬,设施服务都很完善。除此之外,嵩山附近还有很多野线,一些驴友和户外团队喜欢选择这些地方挑战自我。但这些线路一般相对较危险,没有户外经验或者装备的人,不建议去冒险尝试。

suOfu0Iq.jpg

景区名称:嵩山景区

  参考票价:嵩阳景区80元,中岳景区80元,少林景区100元

  景区地址:郑州市登封市

  乘车指南:1、郑州汽车中心站每天上午有发往少林寺的空调中巴,票价28元;2、郑州总站、中心站乘坐发往登封市的大巴,票价23元、28元不等,再从登封市乘前往少林寺各景区的旅游专线

  自驾路线:郑州-航海西路-郑少高速航海路连接线-郑卢高速-登封东立交桥-S316-少林大道-太室路-嵩山国家风景名胜区,用时1小时15分

伏羲山

BSwleLVF.jpg

  伏羲山,坐落于新密市西北20公里的伏羲山山区,从郑州出发,开车不到一个小时即可到达。目前开发的有伏羲大峡谷景区、三泉湖景区、红石林景区,这里经常能看到云海景观。

7d1GbWUr.jpg

  伏羲山空气清新,环境优美,挑一个暖和的天气,可以穿上运动鞋,到这座山里走一遭,既锻炼身体,又放松心情。伏羲山三泉湖还有中原第一座玻璃吊桥,有兴趣的人可以去挑战下。

OiPorzKJ.jpg

  景区名称:新密伏羲大峡谷景区

  参考票价:约60元

  景区地址:郑州市新密市尖山乡

  自驾路线:郑州-陇海快速路-荥丁路-X021-S232-石尖路-尖山风景区,用时1小时17分

浮戏山

ijnYanqP.jpg

  巩义的浮戏山景区距离郑州40公里,地域广阔,景点众多,最有名的当属雪花洞,喀斯特溶洞美如水晶宫。

jjLa3pkh.jpg

  除了雪花洞,浮戏山上的景色还很多,小龙池、石门寨、风屏寨、紫龙峡等等,山水相依。

9osPtI8d.jpg

浮戏山有有水还有地下溶洞,周末全家一起来登山涉水赏景最好不过。

Y3q10yXM.jpg

  景区名称:浮戏山雪花洞景区

  参考票价:浮戏山雪花洞门票55元

  景区地址:郑州市巩义市新中镇境内

  乘车指南:郑州乘车到巩义,在巩义口头车站转乘到浮戏山的旅游公交

  自驾路线:郑州-陇海快速路-陇海西路-荥丁路-X021-X021-新米路-口五路-滨河路-口五路-浮戏山雪花洞

树木园

VfuxiHc9.jpg

  树木园位于郑州二七区侯寨乡,严格意义上这里算不上山,但是由于园内植被丰富,道路起起伏伏,忽上忽下,给人一种爬山的感觉。

sYvj43KP.jpg

  站在观景台上向下看,深沟里的黄叶杨挺拔俏丽,金灿灿的树叶在蓝天的映衬下,十分悦目。

7Y0z5dNB.jpg

  由于道路狭窄,因此目前树木园自驾车辆只能从南门进去,东门只能停在门口的停车场,大家自驾进去的时候要注意哦。

wcdW6ZVP.jpg

  景区名称:郑州树木园

  参考票价:免费

  景区地址: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乡

  乘车指南:市内可乘坐722路、562路公交到达,树木园站到达

  自驾路线:沿嵩山南路至郑登快速通道往侯寨方向过侯寨大桥800米到达。

难得天空这么蓝,快出来走走散散心吧

- END -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浮戏山雪花洞 长寿山风景区 红石林 自驾 青龙山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节后自驾归来 别忘了给爱车及时保养

    很多车主已经养成了在自驾游出发前对全车做一次二级保养的好习惯,的确,在旅游过程中,车辆哪怕出现一点很小的状况,都或多或少地会影响到行程,车主心情也会蒙上一层不愉快的色彩,可见出发前对爱车进行保养的重要性了。

  • 节后错峰自驾游 一路开车寻美景

    神农架,因为神秘而世界瞩目,而秋天是神农架最美的季节,从谷底到山巅,3000米落差五大植被分带,千叶万树色彩纷呈。在神农架周边,还有著名的三峡坝区、荆州古城、襄阳古城,汇聚了鄂西地区的人文和自然美景。

  • 今年国庆长假平顶山市共接待游客406.6万人次

    记者昨天市旅游局获悉,今年十一、中秋假日期间,由于天气多雨,出行不便,全市共接待游客406.6万人次,同比增长2.1%,增幅较往年大幅下滑。今年十一中秋长假平顶山市旅游市场特点明显,游客出游方式更具多样化,其中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自驾游成主流。

  • 濮阳启动“五彩黄河金秋寻宝”自驾游活动

    9月29日,“五彩黄河金秋寻宝”自驾游活动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西湖广场举行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市政府主办、市外事侨务旅游局承办,中国银行濮阳分行给予战略支持。来自濮阳及周边地市的500余名自驾游客及200余辆自驾游车参加了启动仪式。

  • 六安这条公路 据说是华东最美自驾公路

    爬上山顶,辽阔壮丽的景致尽展眼前,俯瞰足下,白云迷漫,环视群峰,云雾缭绕,一个个山顶探出云雾外,似一朵朵出水芙蓉。“马丁公路”主要线路为:安徽六安市金寨县丁埠老街——马鬃岭景区——花石乡千坪村——古碑镇联坪村——古碑镇宋河村。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