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新安民警助走失女子回家过中秋

2018-09-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翟天下)近日,新安县民警帮助一走失的智障妇女找到家人,使其能和家人在中秋节前团聚。

9月20日上午10点,新安县公安局仓头派出所接群众警称:有一名女子在仓头镇南街村一户百姓家中不肯离去,需要救助。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看到一名40岁左右的女子,神情呆滞,怀抱一袋衣服,蜷缩在一户人家门口。民警王晓哲试图询问她的名字、住址,发现该女子思维混乱,语无伦次。据该户人家和周围群众反映,这名女子已在这里坐了一天,当时还光着脚,不管问她啥,都说不清楚,好心的群众看她可怜,给她找来鞋子穿上,她就给人打扫院子,愿意帮着干活,就是不愿离开。

随即,民警将该女子带回派出所,给她拿来食物和热水,并耐心询问她的姓名等情况,但她对民警的询问依然答非所问。

有群众反映这女子是从五头镇那边走来的,民警马上联系五头派出所寻求帮助,同时向和仓头镇搭界的几个五头镇村子打听消息,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联系到五头镇官岭村的村干部时,称自己村里确实有这样一名妇女。

最终,经过7小时的连续忙碌,下午17时许,该女子丈夫赶到仓头派出所,见到妻子时,激动不已,含泪向随行民警鞠躬致谢:“警察同志,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我们全家已苦苦寻找她多日,非常担心她的安全,多亏了你们,太谢谢了……”。

文章关键词:新安县 民警 走失 女子 回家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安县公安局仓头派出所开展反诈骗宣传

    疫情期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为了从源头上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新安县公安局高度重视、专题部署,仓头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灵活宣传方式,确保宣传实效。

  • 新安县公安局仓头派出所开展“四进四讲”反诈骗

    疫情期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为了从源头上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新安县公安局高度重视、专题部署,仓头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灵活宣传方式,确保宣传实效。近日,该所民警走村入户,根据疫情期间的人员结构特点和信息化特点,通过“四进四讲”大力宣传电信网络反诈骗知识,切实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 新安县:疫情防控不松劲 反诈宣传同推进

    3月3日上午,新安县在城关镇召开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工作动员会。

  • 新安县:爱心理发到警营 解决民警“头等大事”

    从大年初二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至今,20多天里,新安县公安局全体民警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风餐露宿,执着坚守,没有休息一天,有不少民警头发长了也顾不上理。

  • 新安县委书记宗国明到高速卡点督导检查疫情防控

    为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推进,2月18日下午,新安县委书记宗国明到连霍高速新安站卡点进行督导检查。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志波,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任继杰陪同检查。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