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新安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吴宗子:冲在防控第一线

2020-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高铎)2020年春节,一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抗击疫情战已经打响。新安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吴宗子,这位54岁的老党员在防控战役中却表现不俗, “作为党员,要冲在防控第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任何困难,决不退缩。”吴宗子带领全体党员、民警庄严承诺。

最让人动容的就是无论发生了什么,都有人守在自已的岗位上,扛起希望和生机,吴宗子作为公安局年龄最大的中层“一把手”,疫情发生后,他二话没说,勇挑重担,在安排好全县武装巡逻的基础上,每天奔走在县城六处卡点,站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端,严格道路管控,按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工作原则,对过往车辆、人员逐一进行登记、排查、劝返。他和同志们顶着严寒,冒着风雪,白天与黑夜连轴转,有时一天都顾不上吃一餐饭,有时在风雪中一站就是一天,仅2月2日,也就是正月初九,当天下高速的车流量最大高峰达到1500余台次,交班时他们全都变成了“雪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家中有年迈八十疾病缠身的老母亲和因重病住院需要照顾的老父亲,本以为春节放假回家可以好好陪伴照顾,为了全力抗疫吴宗子作为巡特警大队负责人,共产党员,他没有向组织提出任何要求,只能将父母送回老家交由亲人照看,就立即返回工作岗位,全身心投入到了抗战疫情工作中。

集结号已吹响,在最美逆行的行列中,除了亮眼的天使白,还有一抹警察蓝。上卡期间吴宗子带领巡特警大队共盘查人员13100余人,盘查车辆5128辆,劝返“一省八地市”车辆1158辆,劝返“一省八地市”人员2310余人,抓获布控精灵1名。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