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新安县俩男子散布虚假信息被依法行政拘留

2020-02-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高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社会各界纷纷投入抗击疫情的行动中。但也出现极少数人在网络平台散布关于疫情的不实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新安县局快速反应、果断处置,加大对涉疫情案件的打击力度,及时查处了两起网上故意制造谣言的违法行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造谣“新安县城区所有路口绿灯变红灯……”

1月30日上午8点,新安县男子郅某在微信群内看到“通知,现各城区内,于今日凌晨24后所有路口红绿灯,统一24小时改红灯,除特种车辆外,私家车闯一次6分200,禁止私家车辆出行,正常行驶,另行通知”的谣传信息。在未经证实的情况下,将此消息转发至其他微信群,并称此消息可靠,致使他人广泛转发,造成了恶劣社会影响。

造谣“新安县封城了”

1月30日上午,新安县男子高某拍摄交警队设卡盘查视频并配音 “新安县封城了……”。视频合成后群发至多个微信群,引起群众恐慌,给防疫及社会面管控工作造成负面影响,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

发现谣传信息后,新安县公安局由舆情处置部门第一时间发布官方通报进行辟谣,同时指令网监大队、新城所,城关所立案查处。1月31日,郅某、高某被新安县公安局抓获,并对郅某以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给予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对高某以违法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给予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警方提示:请广大群众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相关信息,不要散布谣言,不要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扰乱公共秩序,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发现谣言及时举报,共同维护健康的网络环境和良好的公共秩序。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恶意散布谣言行为人的法律责任。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一小孩迷路 民警多方查寻找家人

    5月4日13时多,有好心群众在洛阳市涧西区西苑路捡到一个迷路找不到家人的小女孩,送至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派出所求助。

  • 中共孟津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5月7日,中共孟津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及相关成员单位共26人参加了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杨劭春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 中行洛阳分行对营业网点进行“双提升”辅导培训

    5月6日,中行洛阳分行在该行营业部、西工支行率先开启了“双提升”计划网点辅导第一天的培训。当天培训老师宣讲了厅堂服务营销知识,对两家网点布局进行局部调整,规范了各序列队伍工作流程,现场指导网点晨夕会及进行厅堂微沙龙演示等。

  • 问需求解难题 洛阳市政协助力重点企业高质量发

    近日,洛阳市政协主席杨炳旭带领市工信局、财政局、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城市管理局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到洛龙高新区,调研重点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 栾川县委编办“四突出四全面”助推机关党建工作

    洛阳市栾川县委编办紧紧围绕“五星级党支部”建设标准,按照“保五星、再提升”的工作要求,倾力打造“党建工作示范点”,不断加强编办党的政治建设,狠抓“三会一课”成效,以创新党建工作为突破口,让党员干部在学习中践行,在践行中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在机构编制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 洛阳市总工会十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5月7日,洛阳市总工会十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号召全市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奋楫争先开新局、凝心聚力著新篇,为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而努力奋斗。

  • 伊川葛寨镇卫生院长相同科:抗疫中创全县卫生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力以赴、严防严控、不畏生死、不计报酬、不辱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做为一个中共党员、葛寨卫生院院长相同科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立下的铮铮誓言。

  • “课”不容缓 洛阳市公安局长安路派出所全“警

    5月6日,洛阳市中小学迎来了复学季,洛阳市公安局长安路派出所全警护航,守护在辖区各个中小学大门前,与教职员工一起,共同撑起疫情防控的校园防控伞,确保每一个健康的孩子安全、平安复学入园。

  • 中行洛阳分行组织开展“五四”青年成长沟通表彰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更好地帮助青年员工规划职业生涯,有效激发员工工作主动性,中行洛阳分行团委组织开展了青年成长沟通会暨“我在旺季做贡献”青年主题活动表彰会。

  • 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 “架起致富桥”群众齐称

    5月6日上午,带着全体村民的深情厚谊,汝阳县内埠镇高河村两委班子一行三人到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送上 “修桥铺路,造福于民”的锦旗和感谢信,感谢河南省陆浑灌区续建配套节水改造工程建设管理局为该村道路建设做出的贡献。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