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警花走进幼儿园 带着萌娃学安全

2018-09-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翟天下)为进一步加强小朋友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将安全知识从娃娃抓起,9月25日,新安县公安局曹村派出所民警来到青要山镇中心幼儿园,为50余名萌娃及家长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知识宣传课。

看到民警杨玉红的到来,孩子们挥舞起稚嫩的小手向警察小姐姐问好。杨玉红首先通过“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避免事故发生”、“如何乘坐公共汽车”等通谷易懂的提问与小朋友互动,引发了孩子们的浓厚兴趣,再通过用简单明了的语言,详细的讲解了交通标志、交通信号、斑马线等相关知识。

杨玉红考虑到大部分年轻人外出打工,老年人照顾小孩安全意识薄弱的现状,结合辖区实际,从防范儿童触电、溺水、走失等方面,提醒在座的家长、老师及时消除小朋友身边潜在的不安全因素,引用身边发生的实例,让各位家长从心里切实重视起小朋友的安全问题。

通过此次活动,使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懂得了更多自我保护的方法,同时也带动家长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着实拉近了公安民警和幼儿园、家长的距离,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并希望此类活动能够经常开展。                                                                                   

文章关键词:新安县公安局 民警 幼儿园 安全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安县公安局开展射击演练 提升民警实战能力

    4月2日,春雨潇潇,乍暖还寒。新安县公安局手枪实弹射击演练在市公安局实弹射击馆紧张进行。

  • 新安县公安局铁门镇派出所:反诈宣传与基础工作

    近日,新安县公安局铁门派出所在做好反诈宣传的同时,不忘开展矛盾纠纷排查等基础工作,把群众关注的难事做透、小事做细、实事做实,进一步拉近警民关系。

  • 新安县公安局石寺所成功阻骗 挽回群众财产9000

    3月19日15时许,新安县公安局石寺派出所接到县局反诈中队发来的预警信息:“你辖区群众杨某正遭受医保诈骗,电话已无法接通,请立即开展阻骗工作!”接到指令后,民警陈帅迅速赶往杨某所居住的村庄,却发现只有杨某父亲在家,称女儿去上班了……

  • 新安县公安局仓头派出所开展反诈骗宣传

    疫情期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为了从源头上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新安县公安局高度重视、专题部署,仓头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灵活宣传方式,确保宣传实效。

  • 新安县公安局仓头派出所开展“四进四讲”反诈骗

    疫情期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为了从源头上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新安县公安局高度重视、专题部署,仓头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灵活宣传方式,确保宣传实效。近日,该所民警走村入户,根据疫情期间的人员结构特点和信息化特点,通过“四进四讲”大力宣传电信网络反诈骗知识,切实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 新安县公安局吴宗子:冲在防控第一线

    2020年春节,一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抗击疫情战已经打响。新安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吴宗子,这位54岁的老党员在防控战役中却表现不俗

  • 新安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吴宗子:冲在防控第一线

    2020年春节,一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抗击疫情战已经打响。新安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吴宗子,这位54岁的老党员在防控战役中却表现不俗, “作为党员,要冲在防控第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任何困难,决不退缩。”吴宗子带领全体党员、民警庄严承诺。

  • 新安县公安局召开离退休干部喜迎新春工作通报会

    1月10日上午,新安县公安局举行2020年离退休干部工作通报会,全局40余名退离休人员和局党委班子成员参会。

  • 新安县公安局开展“110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1月10日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为进一步展示公安机关良好形象,大力宣传新安公安工作,新安县公安局在黛眉广场举办了以“不忘初心110,共建治享安宁”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 新安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开展实训大练兵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部、省厅党委关于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的部署要求及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洛阳市公安局特巡警系统2019年至2022年实战大练兵实施方案》相关要求,新安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根据大队实际情况制定方案,迅速组织开展了实战大练兵动员部署大会及大练兵活动。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