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致敬城市生长力量 2018美好洛阳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2018-10-29  来源:映象网

峰会现场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10月28日,由新浪乐居、乐居财经主办的“2018美好洛阳高峰论坛”圆满落幕。来自于国内知名经济学家、行业大咖、洛阳市各商会协会负责人、房企领袖、地产精英以及各界媒体200余名嘉宾共同享受到一场盛大的精神饕餮盛宴。

开场舞《神宫大乐舞》

下午14:45,伴随着唐风舞蹈《神宫大乐舞》的衣袂飘飘与曼妙身姿,2018美好洛阳高峰论坛正式拉开帷幕。

峰会上,各界大咖分别发表了精彩演讲。现场各位专家的观点犀利,视野高远,从不同角度为美好洛阳城市发展献计献策,现场气氛持续高涨。

新浪乐居河南区域总经理李耀东致辞

新浪乐居河南区域总经理李耀东在致辞中表示,本次高峰论坛是以建设美好洛阳为引,深度剖析美好生活的深层次含义,探讨美好城市的建设方向。作为主办方,新浪乐居愿意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帮助品牌房企思考,如何由“纯地产商”转变为“美好生活品牌服务商”,如何影响和引领行业变革,更好地为打造美好生活、建设美好中国助力。

洛阳市规划院第一城乡规划院副院长罗鸽讲解城市规划

洛阳市规划院第一城乡规划院副院长罗鸽为现场嘉宾介绍与解读了洛阳城市的总体规划。他讲道,洛阳因为地处中原,居天下之中,以往在经济、交通、文化等方面均有不俗表现。2020-2035年洛阳的奋斗目标是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具体目标为发展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全国交通枢纽和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增长新极。

未来在城市规划上,洛阳将形成一核两区的城镇空间形态,分为中心城区、北部城市发展区、南部生态涵养区。城市中心将构成“一主两副”的复合型城市中心体系,主中心为洛南中心,涧西与西工作为副中心,分别以商业商贸、旅游商业服务功能为主。文化复兴方面,洛阳将建成一区一轴一带两片三环展示空间,作为重点文化工程之一的应天门有望于2019年底建成并向公众开放。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房地产经济研究所所长李晓峰现场分享

随后,两位经济学大咖接连登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房地产经济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李晓峰,与经济学博士、经济学家、香柏领导力机构首席经济学家赵晓,分别就“中原经济区建设中的美好城市构建”和 “中美贸易战背景下的城市与区域发展”两个议题发表主题演讲。

李晓峰表示,中国建国后飞速发展,在于四十年的改革开放。改革开放的成就,来源于工业化、市场化、全球化、城市化这四个动力。由于种种原因,其他三个动力正在衰竭,而城市化,有望成为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最大动力。目前中国城市人口比例在58%,河南省的城市人口比例达到了50%,无论国内还是省内都正处于城市化的黄金时期,也带火出许多相关产业,包括房地产业。

谈及“什么样的城市是美好的城市”,李晓峰认为, 做到美好城市需要先处理好五个关系,城市与经济发展、可持续发展、高科技发展、乡村发展以及多元文化共存之间的关系。城市化最重要前提条件是经济发展。洛阳经济目前占据着“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河南自贸区”等诸多利好,手握着国家级的战略资源,地位不可取代,应该加倍珍惜,思考我们应该做些什么。房地产应该是经济发展繁荣的结果,而不是原因。

经济学博士、经济学家赵晓主题演讲

赵晓从他最熟悉的研究领域“中美关系”出发,为在场观众深入分析区域的经济的外部机遇与威胁。据他分析,中美经济曾是高度融合的,但是因为中美贸易战的爆发,由经济夫妻变成擂台选手, 产生了地球版块级的碰撞。这样的变故,将对中国经济产生金融、资产、经济等诸多层面的冲击,因而从外需转向内需才是中国经济发展之根本。

中国的城市化率在未来十年仍将快速增长,是拉动内需的机遇所在。区域经济发展应该抓住机会,朝向城镇化,特别是更高级别的城镇化——都市圈化迈进。粤港澳大湾区与环杭州湾就是正面的例证。洛阳拥有着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的战略机遇,理应紧紧抓住,不要错过。

峰会现场的圆桌论坛同样让现场观众收获满满。经济学家赵晓、河南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洛阳市“十三五”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洛阳市经济社会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席升阳、洛阳市规划院第一城乡规划院副院长袁强等嘉宾,围绕主题“如何突破城市规划建设瓶颈,构筑城区美好生活范本”进行了第一轮圆桌讨论。

圆桌论坛现场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房地产经济研究所所长李晓峰、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合会副秘书长路延熹、洛阳师范学院商学院院长刘玉来、君河湾营销副总经理肖卫国,以“房企如何在打造美好人居与美好生活领域做出卓越贡献”为主题进行了第二轮圆桌讨论。大家你来我往,讨论异常激烈,分享了经济发展领域的诸多干货,也为洛阳未来的城市发展与生活构建提出了真知灼见。

洛阳,一个十三朝古都和现代工业文明交融的城市,在迈向新时代、新征程中,迎来了发展新机遇。“致敬城市生长力量,向美好生活出发”2018美好洛阳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地产商助力城市建设搭造了优良平台,探究洛阳城市发展的新思路,寻找美好生活的新蓝图。

文章关键词:洛阳 美好洛阳 高峰论坛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行洛阳分行成功举办2019年新春贵金属新品品鉴

    1月13日,为感谢新老客户一直以来对中行洛阳分行的支持,中行洛阳分行成功举办了“2019年新春金玉满堂金猪送福贵金属新品品鉴会”,现场邀约优质客户200余人参加。

  • 洛阳将送出60万文旅惠民消费大礼包

    2018年12月12日至2019年2月20日期间,洛阳将推出河洛冰雪节、杜康美酒节等冬季文化旅游惠民系列活动,并将送出60万元的冬游暖心大礼包。

  • 135名新警员在洛阳进行初任培训

    11月6日下午,2018年第207期新招录人员入警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河南警察学院洛阳校区举行,仪式由洛阳校区党委副书记、主任东维平主持,河南警察学院党委委员、洛阳校区党委书记张报致欢迎词,河南省公安厅组教处长李世峰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 洛阳万余名环卫工人穿上新防寒服

    11月13日,洛阳市总工会、洛阳市城市管理局联合举行城市环卫工人关爱行动防寒服发放仪式,赶在大幅降温前将万余套防寒服及时送到环卫工人手中。

  • 洛阳避暑胜地等你打卡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