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扣好入警第一扣 135名新警员在洛阳进行初任培训

2018-1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裴盈凯 董世浩)10月24日,位于古都洛阳的河南警察学院(洛阳校区)迎来了一群朝气蓬勃的有志青年,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但是,今天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河南省公安厅207期新警培训班学员。这135名学员带着热情、对未来的期望以及共同的理想相聚在这里,通过两个月的时间完成从“地方青年”到“公安新警”的蜕变。开始了六十天难忘的初任培训,在培训的日子里,管理干部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学员们一起学习,一起奋斗,不仅学到了各种警务技能、法律知识,而且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从警第一课——讲政治、顾大局

11月6日下午,2018年第207期新招录人员入警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河南警察学院洛阳校区举行,仪式由洛阳校区党委副书记、主任东维平主持,河南警察学院党委委员、洛阳校区党委书记张报致欢迎词,河南省公安厅组教处长李世峰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开班仪式上,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全体学员齐唱国歌,面对警徽入警宣誓,学员乔杨代表207期全体学员发言。李世峰结合自身从警经历,从近期治安状况入手,对当前维稳形势和教育训练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细致分析,他指出:公安队伍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教育训练是公安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处于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的地位。新入警培训学员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才能更好地适应维稳形势的发展,才能胜任公安工作的需要。

从警第二课——严纪律、明规矩

此次培训实行全封闭式、军事化管理,洛阳校区制定、完善学员考核考评细则,从纪律遵守、警容风纪、内务管理、作风养成等方面全面规范新警行为。训练处领导全程跟踪督导,并严格落实考核奖惩办法,以督促改,促进新警纪律意识养成。

根据全面从严治警的要求,洛阳校区坚持纪律作风养成从初抓起的原则,培训中贯彻执行一日生活制度、内务卫生、训练纪律、警容风貌等规定,将纪律规定深入到培训工作各方位,通过点滴抓养成,强化新警自律意识。

从警第三课——提技能、强实战

洛阳校区精心挑选业务能力强、教学水平高的教员组成此次培训的教学团队。授课者精心备课,用示范式、启发式教学方法毫无保留地传授工作经验和方法,授之以渔,并首次通过采取阶段性模块化试点考核以考促训,使新警学有所得,并达到了预期教学效果。以公安部优秀教官聂剑老师教授的新警射击科目为例,产生8个50环满分射手,射击考核优秀率82%,再创历史新高。

从警第四课——增活力、促团结

除教官授课外,此次培训班还开展形式多样的第二课堂教学活动。期间,参观了学院廉政教育党史馆,了解河南公安历史沿革、辉煌荣誉与现阶段工作实绩;为丰富新警业务文化生活,促进新警的身心健康,增强队伍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洛阳校区组织开展了以“团结、文明、创新、拼搏”为主题的新警运动会,以扎飞镖、跳绳、拔河等比赛活动展示了新警多姿多彩的个性人生,展现青春的活力,促进了新警队伍团结合作。

135位新警即将奔赴各自工作岗位,踏上了人生一段新的旅程。他们将在此展翅翱翔,铸就梦想,用智慧和汗水为河南省公安事业增光添彩。

文章关键词:洛阳 新警员 初任培训 河南警察学院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市公安局举办离退休干部迎新春工作通报会

    1月24日上午,洛阳公安局举行离退休干部迎新春工作通报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保兴代表市局党委通报2018年全市公安工作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武清主持会议。

  • 中行洛阳分行成功举办2019年新春贵金属新品品鉴

    1月13日,为感谢新老客户一直以来对中行洛阳分行的支持,中行洛阳分行成功举办了“2019年新春金玉满堂金猪送福贵金属新品品鉴会”,现场邀约优质客户200余人参加。

  • 洛阳将送出60万文旅惠民消费大礼包

    2018年12月12日至2019年2月20日期间,洛阳将推出河洛冰雪节、杜康美酒节等冬季文化旅游惠民系列活动,并将送出60万元的冬游暖心大礼包。

  • 135名新警员在洛阳进行初任培训

    11月6日下午,2018年第207期新招录人员入警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河南警察学院洛阳校区举行,仪式由洛阳校区党委副书记、主任东维平主持,河南警察学院党委委员、洛阳校区党委书记张报致欢迎词,河南省公安厅组教处长李世峰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 洛阳万余名环卫工人穿上新防寒服

    11月13日,洛阳市总工会、洛阳市城市管理局联合举行城市环卫工人关爱行动防寒服发放仪式,赶在大幅降温前将万余套防寒服及时送到环卫工人手中。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