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市伊滨分局民警周文斌:从警20年不忘初心

2019-01-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王培清)周文斌,男,1970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洛阳市公安局伊滨分局交管巡防中队副中队长,从警二十余年,在工作中踏实勤恳、任劳任怨,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被洛阳市公安局和伊滨区管委会多次评为先进工作者。

2010年11月,周文斌根据组织安排,从偃师市公安局调入伊滨公安分局巡防中队,在开展正常巡防工作的同时,坚持“打防并举”,依法打击了一批涉毒和盗窃等人员。年终各大工地发放农民工工资,他总要亲自带人护送钱款,维护发放秩序,经常坚持至凌晨结束,保证每个农民工都拿到钱以后,他和同事们才下班;村委换届选举期间,亲率队员奔波于我区五镇,维护村中选举秩序;……牺牲了多少休息日,他自己也不记得了,面对家人的抱怨,总是说上一句“理解万岁”笑着打发过去。

2018年11月14日,周文斌赴京参与洛阳市公安局第二批在京执勤任务。周文斌家在偃师县城,父母与其同住。平时女儿在郑州上学,妻子在偃师市公安局上班,只有两位老人在家,父亲年逾八旬,患有失忆症。2018年12月13日,是周文斌本批次执勤的最后一班岗。当日13时许,正在岗位上的周文斌接到家人电话,父亲趁母亲外出买菜时,从家外出,找了两个小时仍然未见。接到电话,周文斌心急如焚,天气这么冷,父亲年纪这么大了,也不知道现在在哪里,老父亲冷不冷,饿不饿,周文斌的内心是无比的煎熬,但是想到执勤任务马上就要结束了,单位再派人来替换也来不及,也会耽误执勤任务,想到这些,周文斌耐心的向家人做了解释,并向家人提供了寻找的参考思路,通过微信朋友圈、数十名亲朋分片找寻、挨个小区查监控……,16:30左右,亲朋们终于在县城边上的一个小区发现了周文斌的父亲,上身单薄的他冻得瑟瑟发抖。接到报平安的电话后,周文斌只对家人说了句好。其中滋味只有他自己知道。

当国和家只能选一个的时候,他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国;当忠孝不能两全的时刻,他毫不犹豫选择了忠。这就是我们忠于职守,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一线公安民警。

文章关键词:洛阳 公安局 伊滨分局 民警 周文斌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